什么都别说了我是不会停止开坑的。
主吃超all和蝙all,不逆。但是他们内部可以逆可以互攻怎么样都可以(
微博@码字狂魔宫羽

【超蝙】【康提】职业规划(1)

  半架空,大家都还是超级英雄,但是互相不认识,也并没有什么联盟;

  如果发现年龄不对那是因为我进行了年龄操作;

  大少和二少没有被老爷收养,都是民风淳朴哥谭市的普通居民;

  卡拉用的是电视剧版设定;

  放飞自我的OOC,作者就是来搞笑的

 

  第一章

 

  “听着,康纳。”在康纳·肯特决定开始找工作的那天,克拉克用干巴巴的语气提醒他,“社会是很残酷的,不比氪石好对付。”

  那时的克拉克正在电脑上修改一个名为“就算佩里杀了我我也不改的终极版V2。7”的文档,所以这话听起来还是很有说服力的。

  康纳严肃认真地点点头表示自己听进去了,穿好他决定要找工作之后花了自己存钱罐里全部的积蓄买的西装,戴好克拉克听说他要找工作之后送他的眼镜,怀抱着满腔热血就出门了。

  虽然不忍心直接打击康纳的热情,但是克拉克早就做好了他开始找工作的第一天会失败而归的心理准备,这年头谁能在一天之内就找到工作啊。

  当天晚上康纳推门回来,脱下外套挂在衣帽架上,兴冲冲地朝着桌边忙碌的克拉克喊:“爸!我找到工作了!”

  他回来的时候克拉克刚修改好“就算佩里扣我工资我也不改的究极版V1。0”,听他这么一喊差点忘了要在发给佩里之前把文件的名字给改掉,胆战心惊地重新上传了修改过名字的文件之后,他合上笔记本电脑,转过头看着满脸兴奋的康纳:“为了庆祝你找到工作,今晚我亲自下厨?”

  “为了庆祝我找到工作,我们还是叫外卖吧。”康纳走到门边,在贴满了外卖单和便利贴的软木板上寻觅自己想要的那张披萨店外卖单,“呃,我没有要说你做菜难吃的意思。”

  “我知道,你只是吃腻了而已。”克拉克用X视线朝着厨房看了一眼,“不在那儿,你上次把它贴在冰箱上了。”

  “噢,谢谢 。”康纳转身走向了厨房,克拉克看得出来他连脚步都在发飘,这明显不是找到一个工作能导致的精神状态。

  倒更像是艳遇导致的。

  在克拉克继续分析康纳可能在什么场景下遇到什么样的艳遇之前,康纳已经打好了外卖电话,回到客厅来坐到桌子边上:“面试官还送了我一张超级英雄贴纸,来,我给你的电脑贴个蝙蝠侠。”

  克拉克立刻就放心了。

  就他这样的能有什么艳遇啊。

  “所以你到底找到了什么工作?”克拉克亲切地询问——他倒要见识见识康纳在一天之内找到了什么工作。严格来说这还算是雇佣童工呢,虽然对方并不知情。

  “就是那个,那个!”康纳的手在半空中打着手势,“那个正义保险公司!他们的经营理念真是太伟大了!我迫不及待要加入到他们的事业当中去,为社会做出自己的贡献!”

  完了完了。克拉克有些绝望地想。这怎么听怎么像传销组织啊。

  “你还不如去找个韦恩集团旗下公司的工作。”克拉克尽量让自己的语气听上去只是“随口一说”,“听说他们的员工福利特别好。”

  星球日报前阵子被韦恩集团收购了之后,员工福利水准也直线上升,为此克拉克可以忍受他的现任顶头上司有强烈的蝙蝠侠情结——甚至有传闻说是布鲁斯·韦恩在给蝙蝠侠提供技术支持和资金援助呢。

  原先克拉克也觉得投身媒体业意味着可以为社会做出贡献,向民众揭露真相,向上层发出呐喊,然而这么些年当下来,在佩里的教育下,他也知道他的工作主要是为上司改稿子、为销量改稿子、为工资改稿子。

  而媒体业……媒体业的本质早已被星球日报大楼的造型揭示得一干二净:媒体顶个球用。

  这么一想,康纳打破了他们氪星人总是要戴个眼镜投身媒体业的传统也不错。

  “所以你就决定当个保险推销员了?”克拉克挑起眉毛,“据我所知,这份工作可不怎么轻松。不过好处是,你不必担心在有案件发生时你没法脱身。”

  “那些辛苦对我来说不算什么,这是份很棒的工作。”康纳用力地点点头,“而且我今天去面试的时候还认识了一个很棒的同事。”

  啊哦,猜错了。克拉克感觉自己有点头疼,虽然严格意义上来说他不会头疼。康纳可能是真的碰到艳遇了。

  这在克拉克给自己列的那张“在选择接纳这个有你一半基因的克隆小子之后你可能会遇到的无数个问题”中排名前列。

  毕竟他只有外表成年了,他还是个孩子。

  更可怕的是,克拉克自己在这方面也没什么经验。

  所以他只好先当个合格的倾听者,等着康纳描述完那位“超棒的同事”。

  康纳在面试完出来之后,发现有人在停车场里捣鼓他自行车的锁,明显是想偷车……

  “如果有人想要你那辆自行车的话,他肯定是穷疯了。”克拉克忍不住说。

  康纳准备撸袖子上去教训一下这个偷车贼的时候,有个男人从旁边的轿车上走下来,拎起偷车贼的领子把他给揍了一顿,动作流畅潇洒,神情严肃认真,过后也只是淡定地抚平西装上的褶皱,朝着公司所在的大楼走过去。

  终于回过神来的康纳激动地跑上去道谢,一番愉快的交谈之后他指了指正义保险公司的大楼:“你也在这里上班吗?”

  对方微笑着点点头,转身离开了。

  然后,克拉克又听康纳描述了对方走路时那英国贵族般的步调,对方那身很衬他眼睛的西装,对方——克拉克十分感谢那个此刻按响了门铃的外卖小哥,真的。

  在康纳去拿外卖的时候,克拉克打开电脑搜索了一下康纳即将去工作的那家保险公司。万一真有什么问题呢。

  “康纳。”克拉克拍了一下桌子——他尽量控制力道以免又要增加多余的支出去买桌子,“你的新公司就是搞超级英雄特殊险种的那个?!你从头到尾都没告诉我!”

  康纳手上拎着刚送到的披萨外卖,有些尴尬地回避克拉克的视线:“我跟你说了公司的名字……”

  超级英雄特殊险种。

  克拉克真的不知道是谁想出来这个主意的,如果是超级英雄在执行任务过程中造成的损失,这些损失将不被计入意外,需要提前购买某个英雄所对应的险种,才能得到相应的赔付。

  刚看到这个说法的时候,克拉克觉得心里不太舒服,这事实上就是在说,给群众造成损失的罪魁祸首并不是那些罪犯,而是试图去阻止他们的超级英雄,超级英雄确实该为一部分战损负责,但是这样的责任划分确实有失偏颇了……

  冷静下来之后,克拉克也能够理解保险公司为什么会推出这样的险种,罪犯们层出不穷,行动也无法预料,你也很难去划分什么超级罪犯和普通罪犯。但是超级英雄们就不同,他们中的绝大部分都有各自的行动领地划分,甚至连造成的战损类型也有一定的规律。有些超级英雄还有粉丝后援会,他们会定期为那些受损者募捐,如果这样的保险普及化,会让超级英雄们更有自律性和减少战损的自觉,后援会也更好进行针对性援助……除去责任划分的那方面,克拉克觉得这从各种意义上来说都是个好主意。

  但这不代表他就能接受康纳去当超级英雄保险的推销员。

  “好吧,其实我也没有什么指责你的理由,只是……”克拉克艰难地措辞,“只是这太尴尬了。”

  “是有点。”康纳承认,“他们问我对超级小子有什么看法的时候我尴尬得都快吐了。”

 

评论(33)
热度(1824)
  1. 共1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码字狂魔宫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