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都别说了我是不会停止开坑的。
主吃超all和蝙all,不逆。但是他们内部可以逆可以互攻怎么样都可以(
微博@码字狂魔宫羽

【超蝙超】归途(6)

  第六章


  水是生命之源,但浑身都是水的滋味儿可不好受。不过,当大家都不得不穿着湿漉漉的衣服走来走去,整个东海岸几乎都被海水淹没的时候,你也就没什么可抱怨的了。


  “如果不是不好降落,我该开更大点的飞机来的。”托马斯在把最后一个站在房顶上的人拽进机舱的时候抱怨道,“各位如果不想掉下去的话就都坐好!这架飞机已经严重超载了。”


  布鲁斯这会儿才觉得自己连动弹的力气都没有了,好在他在千钧一发之际被拉了上来,现在安稳地坐在这儿,远离危险。


  直升机在夜翼所说的那栋大楼楼顶上降落,幸存者们互相搀扶着,跌跌撞撞走下楼梯来到室内。


  这原本应该是栋写字楼,电梯自然已经停止运行了,顶层办公室的大门紧锁,人们挤在昏暗的走廊里,狭窄的空间中充满了海水的咸腥,以及哭泣与咒骂。


  这个世界确实不会更糟糕了。托马斯高声喊着“让开”,有些烦躁地想推开身边的人群,但是人潮如同水流,刚被分开就又再度聚拢在一起。


  “你!那个络腮胡子上挂着海藻的大个子!”玛莎的声音在他身边响起,在作为小丑的时候,她总会用这样尖锐刺耳的嗓音说话,在安静的环境之中显得喧闹,在这样喧闹的环境之中则能更方便地引起人的注意,“对,还有你身后的所有人,全部退到楼梯上去!”


  这样直接的指定比托马斯模糊的命令要有效得多,被玛莎叫到的人很快就乖乖地退到了楼梯上。随着人们在玛莎的指挥下一批批地向后推,通往办公室的大门前很快就让出了一块半圆形的空地。


  “谢了,亲爱的。”托马斯有些得意地说。


  “有点儿耐心,各位。”小丑仍用她尖细的嗓音说,“蝙蝠侠会搞定一切的。”


  布鲁斯被玛莎和乔纳森搀扶着,在走廊的角落向蝙蝠侠和小丑张望。他就像是个孩子似的掌握不好自己体力的极限,像刚才那样的运动让他过度透支了,要不是这里如此拥挤,他可能都没法好好地站着。


  “我只是太累了而已。”他小声安慰玛莎,“休息一会儿就会好了。”


  “可是你在发烧。”玛莎伸出手碰碰他的额头,“乔纳森,我们出来的时候该带点应急的药的。”


  “别犯傻啦,玛莎,就算我们记得带了,现在肯定也早就丢在水里了。”


  就一个“刚来到这世上两天不到”的孩子来说,布鲁斯的经历实在有些过于丰富了。他向后靠在墙壁上,晕乎乎地看着小丑脸上怪异的妆容。


  布鲁斯忽然觉得自己在某处见过那个弧度,还有那个颜色……


  可能是高烧产生的幻觉,但布鲁斯更愿意相信这是他残留在脑海深处的记忆。那是他还小的时候,坐在某人的腿上——坐在妈妈的腿上——手里拿着一支口红,像是在白纸上用蜡笔涂画一样,学着妈妈平时的样子,认真地勾勒出一个弧度。


  “你太宠着他了……”


  什么?布鲁斯在心里问。他刚才没能听清楚那个名字,清晰得像是现实的场景偏偏在最重要的地方模糊了。


  “可是他很有天赋,亲爱的。”女人咯咯地笑着,但很快就又恢复到板着脸的状态,好让她膝上的男孩更好地继续他的画作,“没准儿他以后能成为一个大画家呢……”


  又是名字被模糊了。布鲁斯开始觉得烦躁,他好像是在看什么故弄玄虚的悬疑小说,谜底好像时刻要被揭晓,却时刻被挡在厚厚的帘子后面。


  “上次他拖着我的白大褂到处乱跑的时候,你还说他能当个好医生。”男人脱下外套挂在门边的衣帽架上,“现在考虑这些还太早了,亲爱的,不如想些现实的事情,比如说期待他会平安健康地长大。”


  “他当然会平安健康地长大。”女人嗔怪她的丈夫,“我们会保护好他的。”


  “我们当然会。”男人从妻子手中抱过孩子,“好了,小家伙,来和爸爸玩一会儿, 让妈妈去把脸上的口红给洗掉。我很抱歉,儿子,但如果你想让我们留下你的杰作,你就得记得把它们画在易于保存的东西上。”


  “你总是这样。”


  女人弯下腰对儿子做了个鬼脸,脸上那个本就夸张的弧度变成了一个灿烂的笑容。


  “什么时候不够娇惯他也是一种错误了吗?”


  “我去浴室的时候看好他,托马斯,别让他把口红给吃下去。我上次真的看见他试图那么做了。”


  “我知道,玛莎,布鲁斯也知道,对不对,布鲁斯?”


  记忆中的笑容与声音和现实中的重合在一起,布鲁斯破碎的记忆正在被一点点地拼合。


  他是布鲁斯·韦恩。


  他是那个死去的孩子。


  巴里·艾伦在救下了蝙蝠侠的直升机之后就继续去进行救援工作,待会儿可能还会有更多的人被送到这个落脚点来。托马斯得想办法打开面前这道结实的钢化玻璃门,好让大家能够进入宽敞的办公室,而不是全部挤在走廊上。


  平时他总是用炸弹来解决这样的阻碍,但是他用的那些炸弹都威力过大,现在周围的人又太多,贸然使用肯定会伤及无辜。


  “夜翼。”托马斯接上了通讯器——幸好他有自己的通讯卫星,“马上过来一趟,这里需要你。”


  卡尔能够直接穿透墙体确认他们的位置,靠近大门的人能看见他直接停在了正确的那扇窗户前,用指甲在窗户玻璃上为自己划出了一个入口,然后用同样的方法在门上划出了一个更大的。


  “慢点,现在你们身后可没有洪水在追了。”卡尔小心地把手中的大块玻璃给挪到墙角,然后走到蝙蝠侠和小丑身边,向他们汇报外界的情况。


  “来的路上我遇见了军方的飞机。这场洪水是亚特兰蒂斯人引起的,不过现在他们的军队被军方给拦住了,没能进入城市。海王似乎认为他接管被淹没的东海岸是迟早的事,所以没有急着进攻,而是带着军队暂时退回了海底……但莱恩将军怀疑他只是去把更多的士兵带来。”卡尔随手拿过放在办公桌上的一摞打印纸,揭开半边眼罩,用热视线燃起了一堆火,“这是我从他们的通讯频道里听到的。”


  “姑且不管亚特兰蒂斯人下一步准备干什么,救援还是得继续。”托马斯说,“我和玛莎先留在这里,你先回家,夜翼,回家休息。”


  “什么?你知道的,蝙蝠侠,我并不会——”


  “你会。”蝙蝠侠斩钉截铁地说,“你觉得在占领城市之前,亚特兰蒂斯人会让这场雨停下来吗?下雨就意味着不会出太阳。之后可能还会有我们无法做到的事情需要你来完成,现在你得保留体力。”


  “我随时都开着通讯器。”卡尔懊恼地揉着自己的头发,“有任何情况就叫我,我会立刻赶来的。”


  布鲁斯看着夜翼在离开之前与他的父母拥抱。他的……也是他的。


  “啊,是你。”卡尔察觉到了身边有个过高的体温,他转过头去,看见了在肯特夫妇的照看之下靠坐在墙角的布鲁斯,“你在发烧。”


  布鲁斯有气无力地点点头。


  “坐到离火堆近一点的地方吧,至少要把身上的衣服烘干。”卡尔思考了片刻,从他腰带的某个格子里抽出了一块被叠得整整齐齐的毯子,“给,别看这个很薄,但是非常保暖。你要归还的时候,就把它交给蝙蝠侠。”


  它真的很轻很薄,也真的和卡尔所说的一样保暖。布鲁斯坐在离火堆稍近的地方,昏昏沉沉地听着周围的咳嗽声和喷嚏声。他觉得很快这处避难所里发烧的人就不止他一个了。


  之后进入避难所的三个人代表美国军方带来了好消息,这里会成为中转处之一,被从洪水中救下的人会被带到这里来,而这里的人会被带到还未被洪水袭击的地方落脚。


  这个消息并未扫除去多少阴霾,这里有些人本就是从家乡逃来东海岸的流浪者,而有的则是转瞬之间失去了全部,不知亲人下落的哥谭人,他们喃喃地低声回应,没人对此有什么太大的反应。


  哈尔、钢骨和沙赞有些尴尬地站在门口,哈尔看着消沉的人群,忽然清清嗓子,大声问:“顺便,这里有人有美国总统的电话号码吗?雨下得这么大,我得问问他咱们的诺亚方舟造得怎么样了!”


  “我有。”小丑满脸地关切,朝他摇晃着手机,“需要我现在帮你拨通吗,小伙子?”


  “别,这位美丽的女士。”哈尔后退几步,用力地摇着头,“我只是开个玩笑。”


  “我知道!”玛莎朝他摊开手,“因为我也只是开个玩笑!”


  这尖细又刺耳的古怪声音传遍了办公室的每个角落,先是最靠近哈尔和小丑的人吃吃地笑了起来,然后这个刚才还充满了阴郁气氛的临时避难所成了笑声的国度,所有人都咧开嘴,拍着身边陌生人的肩膀,用和玛莎一样的方式讲述类似的笑话。


  “你低估自己了,玛莎。”蝙蝠侠把她搂到怀里,用下巴磨蹭着她的头发,“从来都是你在嘲弄命运。”


  “因为我知道你在我身后。”玛莎抱住他的胳膊,“你、卡尔,还有布鲁斯。你们永远都在。”


  在一片欢笑声中,布鲁斯轻轻靠在玛莎·肯特的肩膀上。


  “我想起来了。”他惊觉自己的声音竟有些哽咽,“我想起来我的父母是谁了。”


评论(12)
热度(13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码字狂魔宫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