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都别说了我是不会停止开坑的。
主吃超all和蝙all,不逆。但是他们内部可以逆可以互攻怎么样都可以(
微博@码字狂魔宫羽

【超蝙】破产联盟(12)

  第十二章


  当布鲁斯和克拉克一起走进餐厅的时候,桌边热烈的讨论声霎时间平息了,只留下刀叉和餐盘碰撞的声音。


  他们在各自习惯的位置上坐下来,克拉克十分自然地去拿果酱瓶子,布鲁斯则默默低头切着煎蛋,就像几分钟前他们选择了一起装睡,这会儿他们选择一起装傻。


  “咳咳。”哈尔夸张地清了清嗓子,“刚才巴里说,你们……”


  “你们昨天晚上……”迪克接着说。


  “搞到一起了?”杰森为这句话做了结尾。


  布鲁斯看向了克拉克,要命的是克拉克也同时在看向他,两个人在短暂的眼神交流中试图推卸责任。


  “准确来说,是一些意外,导致我和布鲁斯不小心一起睡了一个晚上。”最后是克拉克首先试图澄清这件事,“但是绝对不是搞到一起。注意你的措辞,杰森。”


  “‘注意你的措辞’。”杰森耸了耸肩膀,“你说话的语气听上去都像布鲁斯了。”


  这个时候,一直没有说话的提姆提出了至关重要的问题:“那么,到底是什么样的一些意外呢?”


  “他帮我按摩,然后我不小心睡着了。”布鲁斯简短地说,“现在都闭上嘴,好好吃饭。”


  “哦,等等,大晚上的,你们在一个房间,他帮你按摩,你不小心睡着了——这说明你还躺在床上——然后他就在你旁边睡了。对不起,布鲁斯,四舍五入这就是搞——这就是谈恋爱。”


  在哈尔冒死指出了这个事实之后,大家纷纷缓慢且大幅度地点着头表示同意。


  布鲁斯放下刀叉,严肃地看着哈尔:“你和巴里会用同一根吸管喝同一杯饮料。”


  “那怎么了!”哈尔为自己辩解,“这很正常!而且分享是一种美德。”


  “你和巴里会用同一根吸管喝同一杯饮料。”布鲁斯重复了一遍,“四舍五入这就是——”


  哈尔投降了。


  就这样,布鲁斯成功地制止了这个话题继续下去。


  今天是休息日,考虑到距离午饭还有很长一段时间,迪克决定节省体力,以免要面对饿着肚子等待开饭的煎熬,他准备回自己的房间再睡一会儿,然后随便看看书上上网,打发时间。


  他在楼梯上被杰森给拽住了,杰森把他拉到房间里,从外套口袋里掏出来一张被叠成小块的纸,神神秘秘地展开。


  “我昨天可找到好东西了。”杰森得意地把那张宣传单拍在桌子上,“看,牛排套餐!”


  尽管被杰森蹂躏成了皱巴巴的状态,宣传单上印的牛排套餐看上去依旧诱人,据说有整整一公斤的份量,还另外附一份沙拉。虽然最近家里的经济状况有所好转,但还远远不到可以这样痛快吃很多肉的水平,迪克抓着宣传单,咽了好几口口水:“所以你是故意来馋我的吗?”


  “看仔细了!”杰森兴奋地指着图片下方的那一行字,“只要在时限之内,独自吃完一整份套餐,就可以免单。”


  “我要对你刮目相看了,杰森——”


  “你早该这么做了。”


  “你居然能吃掉一公斤?”迪克摇了摇头,“真是难以想象。”


  “我当然吃不掉,何况还有份沙拉。”杰森黑着脸,把他拎在手上的外套和一条裤子扔给迪克,“所以,我有个计划。你到时候穿上这个,我也有一套一样的,然后我们混进去,我先躲在桌子底下,你点这份套餐。那儿的桌布盖到地面,所以他们不会看见我。然后,你先开始吃,实在吃不下的时候,你就假装把刀叉弄掉,下去捡,我们趁机换过来,我来吃掉剩余的部分。”


  这个计划听上去十分不靠谱,但是仔细一想,迪克和杰森只差了两岁,体格上的差别不大,又都是黑头发蓝眼睛,要是穿着同样款式的衣服,在人来人往的餐厅里面对并不熟悉的陌生服务员……


  蒙混过关也不是完全不可能的。


  牛排在前,迪克不得不承认,他心动了。


  “可是,这上面说,参加这项活动要先交二十美元当保证金。”迪克指着活动规则上方一行醒目的字,“你上哪儿去弄二十美元?”


  放在以前,布鲁斯还是哥谭首富的时候,他从来不会在零花钱方面吝啬,只要三个孩子乖乖记账,搞清楚每笔钱的去处而不是肆意挥霍,那么他们的零花钱就比许多哥谭人的工资还要多。


  但是现在,别说二十美元,你让杰森和迪克去凑两美元出来,他们可能都要翻箱倒柜找半天,最后还一无所获。


  “这个我早就准备好了。”杰森跑到自己的房间拿了一本书过来,哗啦啦地翻到其中一页,露出里面夹着的二十美元,“看,二十美元。”


  “你哪儿弄来的?”


  “从克拉克那里拿的。”杰森轻描淡写地回答。


  “你偷钱。”


  “这不是偷,是借!我保证等我们吃完了回来,立刻就把这二十美元给放回去……”杰森小心地把书给合上,“克拉克就算发现了也不会说什么的,更不会告诉布鲁斯。”


  “哇,你还准备利用别人的善良。”


  “你能不能不要老是把话说得这么难听?”杰森没好气地把衣服从迪克手里抢回来,“你到底干不干?别告诉我你不想吃牛排。”


  “现在你又开始利用人性的贪婪。”迪克抱着双臂哆嗦了两下,“你好可怕啊,杰森。”


  好在迪克并没有忘记杰森的忍耐是有限度的,他及时停止了开玩笑,并且表示愿意参与杰森的这个计划。


  “我们两个人应该可以吃掉一整份。”迪克盯着传单上的图片,不停地咽着口水,“就和布鲁斯说我们出去散步。”


  “我们两个?出去散步?天呐,你这话听上去就像是布鲁斯说他和克拉克什么都没有一样假。”杰森随手拿过传单,扔进了垃圾桶,又确认了一次那二十美元已经在迪克的衣服口袋里放好,“我们一声不响地出去就好。反正每次编理由都会被识破。”


评论(17)
热度(33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码字狂魔宫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