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都别说了我是不会停止开坑的。
主吃超all和蝙all,不逆。但是他们内部可以逆可以互攻怎么样都可以(
微博@码字狂魔宫羽

【超蝙】哥谭规划(2)

  第二章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杰森·陶德是个不可多见的好室友。


  如果要把他形容为全世界最好的室友,克拉克可能会感到犹豫,但假如有什么哥谭最好室友评选大赛,克拉克会毫不犹豫地给杰森投上一票。


  虽然他抽烟喝酒染头发,但是他做饭不糊锅睡觉不打呼,随时维持客厅里的干净整洁,一大早就起床洗漱出门打工,整个人身上都充满了年轻人的朝气蓬勃。


  “你今天第一次去新公司?”杰森放下刀叉,抹了把嘴,“要不要我骑摩托车带你一程啊,正好顺路。”


  克拉克欣然同意,背上他的单肩包,装上昨晚刚获赠的板砖,跟着杰森走出了门。杰森把抽了一半的烟叼在嘴里,从口袋里掏出钥匙,刚低下头就发现缠在摩托车轮子上的不光有他昨晚扣上的U型锁,还有几条粗重的铁链。


  “妈的。”杰森吸了一口烟,蹲下来看被焊死了的铁链接口,“八成是手艺不到家自己打不开锁,就想着办法给我添堵,还真不嫌麻烦。”


  本来楼下停车的地方摆了不少摩托车和自行车,这会儿只剩下寥寥几辆,地上还掉落了几个被撬开的锁,克拉克本来想问需不需要报警,但是看杰森一脸见怪不怪的样子,他把这个疑问给咽下去了。


  “报警也不会有人管的,别说丢几辆车,丢几个人他们也不一定有大反应。”杰森把烟头扔到地上,用力碾了一下确保它熄灭,“帮我看看有没有人来。”


  “没有。”克拉克四处张望了一下,“你要干什么?”


  杰森用最快的速度打开摩托车的后备箱,从里面拿出来了一把手枪,对准车轮上的铁链飞快地扣下扳机,然后,在有人因为这声枪响探出头来之前,他又飞快地把枪丢回去,合上了后备箱。


  “好了。”杰森拍拍手,一脚踢开那些碍事的铁链,回过头对克拉克说,“对,我是非法持枪,看在我昨晚请你吃饭的份儿上别把我写进新闻里,我还不想出名。”


  “放心吧,杰森,我写的时候是不会提你的名字的。”


  克拉克说这话的态度很认真,不过杰森显然是把这当成了一个不那么好笑的玩笑。


  不过,克拉克确实没能第一篇报道就谈谈哥谭的枪支管控问题。


  就像是某些不入流的小说家绞尽脑汁安排出来的拙劣巧合,星球日报哥谭分部的主编也叫佩里,和大都会的那位相反的是,他的姓氏是布莱克。


  “克拉克·肯特。”布莱克正皱起眉头看着眼前的文件,“你来之前我就看过你的履历。你就是那种典型的、不要命的家伙,嗯?专门写别人不敢写的东西。”


  克拉克颇为骄傲地推了推眼镜:“这是我分内之事。”


  “我知道上头为什么会把你调到哥谭来了,我们这儿就需要你这种家伙。本来我是不想给你指定什么题目的,但是,既然外面坐着的那群胆小鬼总是推来推去,我就只好把这个艰巨的任务交给你了。”布莱克从抽屉里拿出一个黑色的U盘,顺着桌面滑给了克拉克,“别让我失望,肯特记者。”


  克拉克冲到属于自己的位置上,迫不及待地开始查阅布莱克给他提供的资料——有关蝙蝠侠的资料。


  哥谭有很多大新闻,一般大家喜闻乐见的是哥谭王子布鲁斯·韦恩的风流韵事,其次就是这位黑暗骑士,总之,只要你想在哥谭搞新闻,你肯定就避不开有关他们两人的事情。


  当克拉克还在大都会当记者的时候,他就曾经分析过这两个人的新闻价值所在。布鲁斯的新闻之所以受欢迎是因为其公开透彻,从这个喜爱在镜头前招摇的花花公子身上,人们能够得以窥见他们可望而不可及的上流社会的一角;而蝙蝠侠的新闻受欢迎的原因恰恰相反,他能得到这么多的关注是因为其神秘感,越是遮遮掩掩说不清楚的事情,就越容易引起人们的兴趣。


  佩里·布莱克是土生土长的哥谭人,U盘里不光有他多年来收集的蝙蝠侠相关资料,还配上了他自己的注解。


  “在哥谭,抨击蝙蝠侠的行为有时候会成为一种政治正确。但是根据我的调查,大部分人——大部分不做亏心事的人都很喜欢蝙蝠侠……原因很简单,因为他们的生活或多或少都被犯罪者干扰过,而警察对这些犯罪者要么是无力处置要么是无动于衷。普通人并不关心那么多,他们只关心自己的生活,对他们来说,蝙蝠侠的行动只是贯彻了他们天生笃信,却很少能在哥谭得到践行的一个理念:恶有恶报。”


  在大致浏览了蝙蝠侠的资料之后,角落里一个名为“哥谭的其他‘执法者’”的文件夹引起了克拉克的注意。


  红头罩今晚的运气不怎么好。杰森把头罩塞进后备箱,然后在摩托车的后视镜里看着自己乌青的眼睛,暗自感叹那个对方这一拳的力道未免也太重了,隔着头罩还给他留下了一个黑眼圈。


  更别提他扭伤的手腕。


  如果他能付得起三个人的房租,杰森是绝对不会选择和人合租的,然而事实是他没钱。


  杰森·陶德,每到晚上就戴着头罩非法持枪出去非法以暴制暴的人,现在和一个大都会来的,看上去非常爱管闲事的记者住在一起,可以想见今后的每天大概都如同在高压电线上跳舞,摔下去是摔死,没摔下去是电死。


  更糟糕的是,杰森发现自己丢了家门钥匙。他骂骂咧咧地绕到房子后面,把窗户玻璃往前一压,熟练地从外面打开了上锁的窗户,翻进了客厅。


  这么晚,克拉克肯定已经睡了——而且睡前没关客厅的灯。杰森提醒自己明天早上要和他说说节约水电的问题,毕竟水电费可是他们两个人平摊的。


  他在客厅的桌边坐下,揉着右眼的黑眼圈,烦恼着明天去书店打工的时候该怎么和老板交代。毕竟脸上顶着这么严重的乌青实在是有点吓人。


  “来,药箱在这里。”


  克拉克的声音忽然想起的时候,杰森差点把桌子给掀了:“我操,你怎么神出鬼没的!”


  “我一直在客厅啊?”克拉克指了指茶几上的那堆纸张,“看点资料。”


  杰森是真的被吓到了。他这么些年来的夜晚义警生涯也算是惊心动魄,一个不小心可能就要挨枪子,要是有人拿着摄像机在旁边拍估计能搞出一部惊心动魄的动作大片。这些经历无疑锻炼了他的直觉和反射神经,即使是在一片黑暗之中,他也能凭感觉大致判断出敌人——或者任何人的位置。


  克拉克肯定没有刻意屏住呼吸,灯也是开着的,他完全是光明正大地坐在那里看资料。但是从杰森在桌边坐下到克拉克给他拿药箱来这漫长的几分钟里,他竟然对克拉克的存在毫无察觉。


  就好像克拉克是凭空出现的一样。


  “你上哪儿弄的这么严重的伤?”克拉克开始往杰森眼旁的乌青上涂药膏,“半夜骑摩托没踩住刹车然后撞树上了?”


  杰森本来是预备顺着克拉克的话往下说,但是他犹豫了一会儿,决定坚决不承认这么窝囊的受伤方法。


  “是这样的。”杰森清清嗓子,“我们哥谭人,流行在晚上聚众单挑,难免会受伤,习惯就好了。”


评论(33)
热度(46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码字狂魔宫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