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都别说了我是不会停止开坑的。
主吃超all和蝙all,不逆。但是他们内部可以逆可以互攻怎么样都可以(
微博@码字狂魔宫羽

【超蝙】【普通人AU】破产联盟(7)

  第七章

  直到跟着布鲁斯转过第三个拐角,克拉克才意识到无论动机如何,自己的行为都应该被定义为跟踪。

  事实证明人就是会被别人的话语和观点所影响,在听到哈莉·昆泽尔医生的那番话之前,克拉克从未觉得布鲁斯在心理方面会有什么问题。

  克拉克坚定地认为他只是不那么坦率罢了。

  单亲家庭长大的孩子尚且有变得孤僻的可能性,更何况一个被管家抚养长大的孤儿呢?又或者这和他童年时不幸的遭遇其实没有任何关系,仅仅因为人就是如此,有多种多样的性格,有人会倾向于说出内心的真实想法, 有些人——比如布鲁斯,则倾向于隐藏。

  虽然他是声名远扬的花花公子,但克拉克可是个记者,他知道不少人的公众形象都有表演的成分在其中,生活中的布鲁斯·韦恩也许一直就是这么内向含蓄的。

  严重的心理疾病。克拉克仍旧无法把这个词和布鲁斯联系在一起,他经历了一夜之间从云端跌入底层,经历了食不果腹的窘境,还带着三个没长大的孩子,而他就那么硬生生地挺了过来……在克拉克看来,布鲁斯比许多寻常人都要坚强。

  哈莉说的那番话之所以能让克拉克信服,原因有两个,一个是这位心理医生对于患者发自内心的关怀,她的态度让人不由自主地想要相信她,二则是她明确地说出来了,布鲁斯心理问题的根源也许就在于这份过度的坚强。

  他不愿意向任何人示弱,无法宣泄的情绪纠缠积压在心里,加上外界因素的推波助澜,终于把他给压垮了。

  在哈尔和巴里住进来了之后,布鲁斯总算是有了一份较为稳定的收入。现在他还是很瘦,不过面色比前阵子看上去好了很多,于是他就开始出去“找点活儿干”了。这是他对三个孩子说起这件事时所用的措辞,克拉克知道不是每个人都像他一样有喜欢纠结措辞的职业病,然而他还是觉得这句话指的八成不是一份长期的稳定的工作。

  所以在这个周六,布鲁斯一大早就吃完早饭出门的时候,克拉克悄悄地跟了出来。

  除了比之以前略微消瘦之外,布鲁斯身上看不出什么落魄的痕迹。人们说他是哥谭的王子,但事实上他更像国王,这个城市的所有都在他掌控之中,他漫步在钢铁丛林间的街道上,如同在巡视自己治下的国土。

  哪怕已经失去从前的金钱与权力,他也仍保留着那份高傲与不屈。

  在又转过了几个拐角之后,布鲁斯的目的地印证了克拉克的猜测,在拎着制服走进超市员工的更衣室之前,布鲁斯忽然回过头,看见了假装只是进来买东西的克拉克。

  “克拉克,我这辈子被不知道多少记者跟踪过,其中有的捞到新闻就走人,有的被我发现之后落荒而逃,还有的跟着跟着就跟到了我床上。”布鲁斯说道,“而你简直是其中跟踪技术最差劲的一个。”

  好在布鲁斯并没有要生气的意思,而且还默许了克拉克来帮他的忙。在整理好了大半个仓库和店面里的货架之后,布鲁斯掏出他心爱的怀表看了看时间,然后把几张零钱塞到克拉克手里,差遣他去买点汉堡什么的来。

  “以你的能力,应该可以找到更轻松点的工作吧?”

  布鲁斯露出了为难的神色,他假装低头咬汉堡,回避了克拉克的眼神,含糊不清地想要搪塞过去:“呃……我稍微有点,小问题……不太方便。”

  克拉克反应过来他问了不该问的问题,如果布鲁斯想在别人的公司里找到正经的工作,他的心理疾病诊断书就是一个绕不开的障碍。更何况他虽然没了从前的地位,却还是人尽皆知的布鲁斯·韦恩,要是这个秘密被人发现,克拉克都可以猜到他会以怎样的方式再度占领各大报纸的头版头条。

  对于看客们来说,上流社会的浮华与肮脏就是他们茶余饭后的谈资,在那个距离普通人足够近又足够远的领域之内,充满了待人挖掘的故事。他们置身事外,于是他们无所顾忌。

  而对于布鲁斯来说,那就是他的人生。

  午休时间快要结束的时候,其他几个店员抓到了一个小偷。这都不算是什么怪事儿了,放在以前哥谭的窃贼也层出不穷,就别说是这个动荡的年代。

  窃贼趁人不备挣脱了出来,夺门而出,反应最快的布鲁斯立刻追了上去,等克拉克跟上去的时候,他已经反剪住那小偷的双手,把他按在大桥的栏杆上了。

  “现在认错然后道歉的话,我还是能放过你的。”布鲁斯压低了的声音听上去有些沙哑,“我能理解饿肚子的滋味,但我最讨厌想尽办法为自己开脱的人。”

  “可是我确实什么都没偷。”窃贼回过头看着布鲁斯,又看看克拉克,努力地摆出无辜的神态来,“你真的误会了……我已经三天没吃东西了。”

  “货架是今天上午我亲自重新整理过的。”布鲁斯松开了对窃贼双手的钳制,在窃贼下意识地转身想要脱离他的掌控之时,他用一只手按住对方的肩膀,另一只手握紧拳头在他的肚子上来了一拳。

  “一共,少了,三个,罐头。”他每说一个词就停顿一次,同时在相同的位置补上一拳。布鲁斯审视窃贼的神情,似乎是觉得自己的力道还不够,于是抬起膝盖,狠狠地撞上那个已经挨了好几拳的地方,同时飞快地把窃贼给推开。

  窃贼几乎是霎时间就吐了出来。宣称自己三天没吃饭的人趴在大桥栏杆边上,把刚狼吞虎咽吃下去的罐头吐了个一干二净,布鲁斯哼了一声,拿出手机报警。

  “刚才那真是……嗯……”克拉克委婉地表达他的意见,“我还以为你会用更加温和的方式。”

  “别以为你还活在堪萨斯的农场,克拉克。”克拉克还是第一次听布鲁斯用这么冰冷的语气和他说话,“这里是哥谭。你不用拳头说话,就没人会听。”

  “你要用档案室干什么?”露易丝有些惊讶地把档案室的钥匙递给了克拉克,“查电子档不是更方便吗?”

  “我查过电子档了,最早只归档到十年前。”克拉克故作轻松地说,“我要找的那些有点古老。”

  “你要查布鲁斯·韦恩当年的事情?”

  “呃……”克拉克犹豫片刻,还是承认了,“你怎么知道?”

  “我怎么知道?”露易丝无奈地摇摇头,“还有比这更明显的事情吗?”

 

评论(11)
热度(40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码字狂魔宫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