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都别说了我是不会停止开坑的。
主吃超all和蝙all,不逆。但是他们内部可以逆可以互攻怎么样都可以(
微博@码字狂魔宫羽

【超蝙】【康提】职业规划(27)

  第二十七章

  当英雄最需要的是什么?

  一套制服、一个名号、一种特殊的能力……或者仅仅只是,一份坚定的信念。

  足以支撑着你成就这事业。

  “你可能会搞不清楚你到底是谁,可能会因为月底经济拮据烦恼,可能会面临家里有两台洗衣机却只有一台快坏了的冰箱的窘境,也许卖保险的时候会被人当面把门摔上,也许会不知道怎么恋爱,但即使面对这一切,你也会努力地活下去,因为这就是生活。”康纳掰着手指头一一数过来,“而英雄是一种职业,没有报酬,也没有太多的人会真的为你欢呼,但你还是得坚持下去,为了贯彻你心中的信念。”

  “哥们儿,这不叫职业,这个是义工,或者志愿者,反正不能叫职业,职业是你干活儿会有报酬的那些。”杰森灌了一口啤酒,手还不断地在地毯上摸来摸去,“这地毯真棒,能给我房间里也铺一样的吗?”

  “虽然没有职业应有的报酬,但是它有职业该有的全部问题,你会被上司训,会碰见脾气不太好的同事,还可能一不小心就谈起了办公室恋爱,重要的是,如果你没有钢铁之躯什么的,你刚开始的时候每天都会受很多伤,平均三天一次碰到致命的威胁。”提姆靠在康纳身上,他说到这里的时候康纳搂着他的力道稍微加重了一点,“后来就不一样了。”

  “后来就只会把敌人揍得七荤八素了?”迪克兴致勃勃地从杰森手里抓过酒瓶喝了一口。

  “后来你就会完全习惯每天都受很多伤,平均三天一次碰到致命威胁了。”提姆总结道,“总之,既然布鲁斯提出了邀请,我还是很建议你们两个留下来,无论是白天那份职业还是夜晚那份职业,他都是个好老板……也是个好父亲,不过他自己不太承认。”

  “对我来说好爸爸就一个条件。”杰森说,“有钱还舍得给我花,这种爸爸不好还有什么好的?”

  克拉克用手机给巴里发了短信,约他在海滨城见面,并且要穿上制服。他觉得约在对方的主场见面会让自己显得比较友好。

  “我现在觉得彼此坦诚真是个好主意。”看见他把手机放回披风内侧的口袋里,布鲁斯说道,“为了防止你遗漏这些,我正式地告诉你,提姆是红罗宾,而达米安是现任罗宾。另外我还邀请了迪克和杰森留在哥谭。他们更想单干,不过我不介意提供点指导和……资金援助。你还有什么要坦白的吗?”

  超人沉默了一会儿。

  “有。我现在回想起来之前看的蝙蝠侠和布鲁斯的同人,觉得它们变得更有趣了。”

  由于正被克拉克抱着飞在空中,布鲁斯一时间想不出什么有效的肢体语言来表达自己对这个观点的看法,最后他只得简单地问:“你是变态吗?”

  “可能有那么点吧。”克拉克想起提姆也问过同样的问题,“站在我的立场上想想,布鲁斯,那可是双倍的你,对我的诱惑力太大了。如果你在和迪克还有杰森相处的时候碰到什么问题,我很乐意给你点指导,你知道,我有面对忽然要和算是成年了的孩子一起生活的经验。”

  “我没有收养他们。”布鲁斯强调着,“他们都是成年人了。”

  “我没说你收养了他们,我也从来没在康纳踏入家门的那一刻起就把他当儿子。”克拉克接下来所说的话让布鲁斯对他肃然起敬,“没人会随着孩子的降生就立刻成为父母,我们所有人都是随着孩子的成长慢慢变成父母的,这意味着亲子之间的关系不一定建立在血缘之上,也不一定只是父母和孩子这么简单。你给他们提供指引与庇护,引他们走到正确的道路上来,然后你们渐渐就会成为家庭……”

  “就像我和阿尔弗雷德。”布鲁斯补充道,“家庭的多种形式之一。告诉我这些话是从超人嘴里说出来的,不是从克拉克嘴里说出来的,不然我会很嫉妒你的眼界。”

  “哇,你这么说可真让克拉克伤心。”超人慢慢地降落在海滨城的地面上,他和巴里事先约定好的地点,“我在星空里看到了许多,但他在堪萨斯的原野上也能看到不少。”

  离约定的时间过去了约五分钟之后,一道金红相间的影子闪过,闪电侠出现在了超人和蝙蝠侠面前。

  “晚上好,闪电侠,你看见绿灯侠了吗?”超人和蝙蝠侠对于闪电侠会出现在海滨城都并不感到惊讶,“我约了他在这里见面。”

  “嘿,真巧,我也约了人在这里见面。”闪电侠环顾四周,“你们看见一个戴着黑框眼镜的大个子了吗?”

  超人有些迷惑地看了闪电侠片刻,然后他打开X视线,看了闪电侠藏在制服面罩下的脸。

  “巴里!”他惊叫道,“你和闪电侠的关系已经好到不光能互换制服还能互换超能力了吗?”

  “我收回刚才说你眼界宽广的那句话。”蝙蝠侠指着站在他们面前的闪电侠,“很明显,他一直就是闪电侠,只是之前你弄错了他的秘密身份。”

  闪电侠仍旧满脸茫然:“你们在说什么?”

  蝙蝠侠无奈地摇摇头,从超人披风内侧的口袋里翻出他的眼镜给他戴上:“看见了吗?你约的那个戴黑框眼镜的大个子。”

  闪电侠半张着嘴愣了一会儿,在他开口之前,一道绿色的光芒忽然从天空中照了下来。

  “闪电侠?超人?你们在这里干什么?群殴蝙蝠侠?带我一个!”

  “别动他。”

  超人下意识地往前走了一步把蝙蝠侠护在身后,闪电侠显得更加惊讶了:“可是你们不是情敌吗?!”

  绿灯侠落在地面上,看上去同样惊愕:“什么,不是你的朋友克拉克和蝙蝠侠是情敌吗?”

  “我操。”布鲁斯终于按捺不住爆粗的欲望,“你们都给我过来,拿着这个,对,临时通讯器,别盯着我看,它们不会忽然爆炸,只是通讯器而已。”

  “你给我们这个干什么,大蝙蝠?”哈尔警惕地用绿灯能量抓过了通讯器放在自己手里,“闪电侠,小心着点,超人……超人你就不用小心了,我觉得爆炸也伤不到你。”

  蝙蝠侠端详了绿灯侠片刻,就在绿灯侠专注于掌心中的通讯器时,他飞快地从绿灯侠的手指上拿下了灯戒。

  “哈尔?!”蝙蝠侠咆哮着,“哈尔·乔丹?!”

  “怎么,你认识我?”哈尔夺回戒指,警惕地盯着蝙蝠侠,“难道你还想插足我和巴里的感情?”

  “我们的感情什么时候要用插足来形容了?”闪电侠问他,“你不是至今还没答应我的表白?”

  “我答应了啊。”绿灯侠在空中比出一个大大的爱心,“还记得上次你表白的时候我是怎么回答的吗?”

  “记得,你带我去吃了冰淇淋。但你没有接受我的表白!”

  “那不是普通的冰淇淋,亲爱的巴里。”绿灯能量在空中拼出商标的形状,“那是哈根达斯!爱他就带他去吃哈根达斯,意思就是我接受你的表白了。”

  “……我忽然有点后悔向你表白了,现在收回还来得及吗?”

  “来不及了,巴里,就算你是闪电侠也来不及。”

  “都给我闭嘴。”蝙蝠侠陡然提高了音量,“我本来不想这么干,但这是你们逼我的。”

  “你不会得逞的。”哈尔变出一道墙把巴里挡在后面,“巴里才不会和你睡!”

  超人有些担忧地看着蝙蝠侠。他担心布鲁斯冲动之下直接放弃和他们沟通。

  “谁他妈的要睡你男朋友了?!”蝙蝠侠指着他们手里的通讯器,“这几天注意你们的通讯器,我随时会联系你们。”

  “呃,联系我们干什么?”闪电侠问。

  “和其他超级英雄一起,开个茶话会。”蝙蝠侠恶狠狠地吼道,“把事情都他妈的说清楚!”

  在被克拉克抱着降落在韦恩大宅院子里之后,布鲁斯长长地叹了一口气,等待着克拉克在门口用他的超级速度换回小记者的装扮。

  “真不敢想象平时就是这群人在保护世界。”他一边说一边推开门,“好在总有一些年轻的新生力量加入进来……”

  “嘿——!欢迎回家!”

  蝙蝠侠慢慢地摘下沾在头上的彩色纸带,目光一一从眼前的五个孩子身上扫过。超级小子,红罗宾,罗宾,还有马上也要加入到这个行列中的迪克和杰森,手中都拿着小礼炮。

  “好了。”布鲁斯再次沉痛地叹了一口气,“我宣布我彻底对这个世界绝望了。”

  “我就说这招不行,可你们就是不听。”达米安气呼呼地瞪着身边的四个人,“如果我们提前把彩带换成黑色,父亲一定会很喜欢的。”

  “你说的不是黑色,你说的是黑色狗狗形状。”杰森不满地说,“那样会很难打扫的,大少爷。”

  “先不管那些了,快过来,布鲁斯,我和杰森想好我们的制服设计了!等等……克拉克,你怎么……”迪克睁大了眼睛,回过头朝杰森招手,“快看,小翅膀!克拉克才是泡阔佬的那个!”

  “你这样说不对。”达米安纠正,“是父亲泡了他。就像是提摩西泡了氪星小子。”

  “达米安,我没有泡康纳。”提姆争辩道,“是他先追我的。”

  “布鲁斯?”克拉克悄悄凑到布鲁斯耳边,“觉得头疼吗?”

  “我预感到我在审核迪克和杰森的制服设计时一定会更头疼。”布鲁斯看向迪克手里的画册,“不过无所谓了。”

  几分钟后,克拉克和布鲁斯坐在了桌子的一边,而迪克和杰森坐在另一边,准备开始解说他们的制服设计。

  “因为我和小翅膀一个是超人粉一个是蝙蝠侠粉,所以我们在设计制服的时候就综合了你们的元素。”迪克兴致勃勃地指着画册上的黑色制服,“我用了蝙蝠侠黑当主体配色,然后用超人蓝加以点缀,让整套制服更加显得生动活泼!”

  布鲁斯和克拉克面无表情地看着纸上那套被迪克命名为“夜翼”的制服,不知道该说什么好。

  “嗯,我觉得创意不错,给你鼓掌。”克拉克拍了拍手,“但是旁边这个又是什么?”

  这回换杰森兴致勃勃地指向了他的那套。

  杰森以前在打架的时候总是会戴上他那鲜红的摩托车头盔,可以保护头部不受伤,关键时刻还可以狠狠地给敌人脑袋上来一下,所以他也给自己的制服设计了一个类似头盔的……红头罩?

  “这么说。”布鲁斯指着一旁的文字说明,“你有一个又结实又轻便,表面富有设计感,采用纯正超人红,内部自带制冷系统和除湿系统的头罩?”

  “当然没有。”杰森满怀希冀地说,“但是,我最近有个好爸爸。”

  “好吧。有一定可行性。”布鲁斯把手往下挪了一点,“那么这个又是什么?”

  杰森在红头罩制服的胸前画了一个蝙蝠标志,可能是害怕布鲁斯索要版权费什么的,造型上有略微的变化,旁边写的注解是:和头罩一样,采用纯正超人红。

  “我觉得我们把超人元素和蝙蝠侠元素综合得非常好,同时又发展出了自己的特色。”迪克总结道,“就等您一句话了好爸爸。”

  这时候康纳和提姆从他们旁边路过。

  “提姆。”康纳看着桌上的画册和正在计算成本的布鲁斯,“你说,男朋友的爸爸是不是也是我爸爸。”

  “那当然。”提姆笑着回答,“而且你爸爸的男朋友也是你爸爸。”

 

评论(68)
热度(1156)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码字狂魔宫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