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都别说了我是不会停止开坑的。
主吃超all和蝙all,不逆。但是他们内部可以逆可以互攻怎么样都可以(
微博@码字狂魔宫羽

【超蝙】【康提】职业规划(26)

  第二十六章

  蝙蝠侠见过很多大场面,每一种他都能应对自如。

  不过不是每个大场面都这么魔幻现实主义,刚刚在漫展上问他要签名的蝙蝠侠coser扑倒在他的蝙蝠车引擎盖上,在他停车打开车门之后,又站起来走到旁边巷子里,拖出来穿着绿色鳞片小短裤的罗宾。

  “阿福。”他对着通讯器说,“麻烦你准备一下,我要带两个受伤的家伙回来。一个是腹部刀伤,一个是被敲晕了……”

  “可能有点脑震荡。”杰森靠在蝙蝠车的座位上,本能地捂住肚子上还在流血的伤口,担忧地看了一眼还在昏迷中的迪克,“他不会变得更蠢吧?”

  布鲁斯想说不过是轻度脑震荡而已,没什么大不了的,不会影响智商。但是在他来得及说什么之前,杰森就兴奋地坐直了身子。

  “算了,迪基鸟的脑袋结实得很。”杰森环顾四周,激动地喊道,“天呐,我坐到蝙蝠车里了!这是我生命中最棒的一天!”

  然后他就因为失血过多晕过去了。

  等杰森再度醒过来的时候,他发现自己躺在一间陈设豪华的房间里,肚子上的伤口经过了处理和包扎,迪克正坐在床边担忧地盯着他,而站在迪克身边的人……布鲁斯·韦恩?

  杰森想也不想就是一拳朝着迪克脸上糊过去:“你果然背着老子泡阔佬!”

  “不,小翅膀!他是蝙蝠侠!”迪克激动地喊,“你能想象吗!布鲁斯·韦恩是蝙蝠侠!提姆·德雷克那个小子是红罗宾,怪不得他那么能打!”

  “蝙蝠侠?”杰森满脸惊愕地看着布鲁斯,“你是蝙蝠侠?!”

  布鲁斯朝他点了点头:“是的,昨天晚上是我把你们给带回来的。”

  “蝙蝠侠怎么能他妈的是你啊!这个真实身份烂透了!”杰森的哀嚎久久地回荡在韦恩大宅里,“我操,我不行了,我要死了,老子的偶像幻灭了!”

  “这就有点尴尬了,嗯,少爷?”阿尔弗雷德微笑着从他们身边走过,拿起床头柜上的短裤款罗宾制服,“需要我把这个销毁掉吗?”

  “越快越好。”布鲁斯飞快地说。

  “嘘,嘘,杰森,我们要有点礼貌,别这么大喊大叫的。”迪克想要捂住杰森的嘴,“冷静点,这没什么大不了的。”

  “不要幸灾乐祸,迪克。”杰森拉开他的手,咆哮着控诉,“要是告诉你超人私底下是个每天都苦兮兮去上班还总被上司骂的上班族,你肯定比我还崩溃!”

  布鲁斯·韦恩对此笑而不语。

  超人今天早上路过了韦恩大宅,准确来说,从空中掠过。这个时间点布鲁斯应该在他的大厦办公室里了,所以超人并没有做太多的停留,然而他下意识放慢速度的瞬间,已经足够他看见谁正坐在韦恩宅的花园里。

  这下他可以确定迪克和杰森并不是在假装成情侣关系迷惑其他人了。

  他们亲昵地靠在一起,迪克的膝盖上放了一本空白的画册,杰森正拿笔在上面涂涂画画,似乎是在设计什么类似制服的东西。两个年轻人沐浴在上午温和的阳光里,似乎他们的世界只看得到彼此。

  这让克拉克惊觉自己犯下的错误。

  如果这是布鲁斯本人的意愿,如果有人能安抚布鲁斯不愿向克拉克袒露的那面中不止来由的疲惫,那么克拉克完全可以假装对此毫不知情。无论如何,他希望布鲁斯幸福。

  而眼下看来迪克和杰森的感情如此深厚,那么这段关系必然将给布鲁斯带来伤害。

  超人决定做个了断。就在今晚,在蝙蝠侠披上他的披风出来夜巡的时候……正式地警告他远离布鲁斯·韦恩。

  红披风的外星人不是第一次趁着没人看见推开窗户跳进他的办公室了,布鲁斯对此已经十分适应。

  “又来干什么,超人?在同人文里找到什么新花样了?”

  布鲁斯挑起眉毛调侃,而克拉克只是沉默地走过来,低下头看着他。

  短暂的停顿后,超人把手掌轻轻地盖在了布鲁斯的双眼之上,世界霎时间陷入一片黑暗,但布鲁斯能感觉到他掌心传来的阵阵暖意。

  “克拉克?”

  “布鲁斯。”他低低地叫他的名字,“没事了。一切都会过去……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布鲁斯并不知道超人这突如其来的行为是因何而起,但他竟然切实地从中获得了某种安慰。那温柔的低语声仿佛聚拢成光芒,照拂他的一生。

  “已经好起来了。”布鲁斯说,“你已经让一切都好起来了,克拉克。”

  在交换了一个吻之后,布鲁斯站在落地窗边,目送着超人自空中远去。

  他忽然就下定了决心,要在下次见到超人的时候,向他坦白自己的身份。下次以蝙蝠侠的身份见到他的时候。

  蝙蝠侠没想到当天夜里,超人就降落在了屋顶,脸上是蝙蝠侠和布鲁斯都未曾见过的阴森神情,正一步步地朝他走过来。

  “我是来警告你的,蝙蝠侠。离布鲁斯·韦恩远一点。”钢铁之躯把他的拳头捏得隐隐作响,几乎是一字一顿地强调着,“他是我的!”

  说出“他是我的”这句话的瞬间,克拉克觉得有什么哽在喉头的东西消失了。是的,他为什么不能正视自己的内心呢,他希望布鲁斯能够幸福,但也同时希望完完全全地拥有布鲁斯……就像布鲁斯完全地拥有他那样。

  贪婪唯有在爱情中是美好的。

  “离布鲁斯·韦恩远点,这我可做不到。”蝙蝠侠回答他。

  “你在向我挑衅吗?”超人只用一瞬间就冲到他面前,揪住了他的披风。

  “别这么急,先听我把话说完。”蝙蝠侠慢条斯理地说,“只要你听完,我就保证布鲁斯·韦恩是你的。他永远都是你的。”

  超人犹豫了片刻,然后略微松开了手上的力道:“你要说什么?”

  就在超人的注视之下,蝙蝠侠缓缓地摘下了他的面罩,露出了那张超人无比熟悉的脸来。

  “所以让我保证离布鲁斯远点是不可能的。”摘下了面罩的布鲁斯·韦恩朝克拉克耸了耸肩膀,“让我保证他是你的比较有可行性。”

  “天呐……”然而超人并没有因为被欺瞒而生气,他脸上甚至还露出了愧疚的神色,“我之前居然还怀疑你和蝙蝠侠……”

  “你不能这样。”蝙蝠侠恼怒地说,“你弄得我一点向你生气的理由都没有了。而且既然你怀疑过,你居然没有早早地就来找我把话说清楚?你脑子里装的是什么,北极草莓刨冰?”

  “呃,布鲁斯,是这样,这里面有个误会。”克拉克回想着这件事是从什么时候开始跑偏到这个方向来的,“先是我在你和蝙蝠侠身上闻到了一样的香水味,而且你从来不让我留宿,加上外面的一些,嗯,传言。”

  “然后你就觉得那些八卦小报和都市奇谈说的是真的,我包养了蝙蝠侠?”布鲁斯叹着气,“好吧,这部分我可以理解,而且是我向你隐瞒在先,那么之后呢?”

  “之后我觉得你可能需要我,但也需要蝙蝠侠。”克拉克诚恳地剖析自己的内心,“所以我就默许了你们两个的关系。”

  “搞得好像你反对我和蝙蝠侠的关系我和他就能不睡在一张床上似的。”布鲁斯哼了一声,觉得他大概搞清楚了这件事,不过是他暂时隐瞒了事实和超人那奇怪的无私和过分的温柔导致的误会……

  “结果后来我发现蝙蝠侠是一家我常去的干洗店的老板,迪克,而且他喜欢的不是你,是我。”

  “……你说什么?”

  克拉克干脆一口气说了下去:“然后今天我发现迪克的真爱其实是杰森,我觉得既然如此我就无法容忍他继续缠着你伤害你,就来警告蝙蝠侠了。其实之前我就婉拒过一次……那天在漫展会场的房顶上。”

  “你管那个叫婉拒?不知道的还以为你要求婚。”布鲁斯飞快地在脑海中梳理着克拉克所说的误会发展过程,“等一下……在你以为蝙蝠侠是迪克的时候,你用超人的身份去找他了?”

  “他知道我的身份,康纳有一次不小心把我的制服一起塞到袋子里,被迪克看见了,迪克说他会帮我保守秘密。”

  “他没知道你的身份。”布鲁斯无奈地拍拍克拉克的肩膀,“他以为你是个cosplay爱好者。这是个很简单的以己度人。你是超级英雄,所以看见制服就以为迪克也是超级英雄;迪克是个cosplay爱好者,所以他看见你的制服就以为你也是cosplay爱好者。”

  这回换克拉克半天没回过神来了。

  “无论如何,这段经历真是弥足珍贵,它告诉我们务必要相互坦诚。”布鲁斯重新戴上面罩,用严肃的语气命令道,“现在,超人,带我去找绿灯侠和闪电侠,我知道你肯定有什么方式能联系上其中一个……那就等于找到他们两个了。”

  “我有绿灯侠的电话号码,得等我去拿我的手机然后给他发给短信。”克拉克长长地呼出一口气,“很高兴我们终于大致上把事情给说清楚了,可是布鲁斯,你要找绿灯侠和闪电侠干什么?”

  “第一,工作时间不要叫我的名字。”蝙蝠侠咬牙切齿地回答,“第二,我得解释清楚我没有插足别人感情。”

  “放轻松,布鲁斯——我是说蝙蝠侠。英雄是一份职业,这对我们来说就像是一场混乱的办公室恋爱……我们只需要好好地做个,呃,职业规划。”克拉克在把他抱起来的时候说。

  “如果有人能规划好这个局面,我愿意重金聘请他到哥谭来做个城市规划。”布鲁斯回答道。

 

评论(71)
热度(855)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码字狂魔宫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