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都别说了我是不会停止开坑的。
主吃超all和蝙all,不逆。但是他们内部可以逆可以互攻怎么样都可以(
微博@码字狂魔宫羽

【中国超蝙】普通高中生的普通日常(3)

  【8】自报家门

  中国正义联盟的三巨头见面是在捣毁了反派妄图盗取高考试卷的阴谋之后。

  “在下师承东海桃花岛。”神奇女侠甩了甩手中的鞭子,朝蝙蝠侠说。

  “原来是黄女侠,失敬失敬。”刚才还一脸凶神恶煞的蝙蝠侠顿时切换到了彬彬有礼模式,“那想必女侠已经知道我师承何处了吧?”

  “八极拳传人。”神奇女侠点了点头,“果然忠肝义胆,以身为盾,舍身无我,临危当先。”

  孔克南在旁边听得一头雾水,但神奇女侠和蝙蝠侠都已经转过头来看着他,等着他的自我介绍。

  “呃……”孔克南想了半天,“你们好我是超人……”

  神奇女侠和蝙蝠侠依旧面无表情地看着他。

  “嗯……”孔克南艰难地想着该怎么介绍,“我老家在湖北,家里是打鱼的……”

  “下次这种场合你就说你是氪星小王子。”克拉克说,“我代表全体氪星人批准了。”

  孔克南哆嗦了一下:“你怎么也用这个批准句式?”

  “我和你们的蝙蝠侠学的,怎么,不对吗?”

  【9】家庭教育

  韦鹿思是被他爷爷的老战友福伯带大的。

  所以,最近一阵子可能还好些,孔克南刚认识蝙蝠侠的时候可被吓得不轻——尤其是当他在蝙蝠侠模式下铿锵有力地喊:

  “超人同志!你的目标是打倒万恶的反派!过程中记得不要损及群众一针一线!”

  “我代表人民来收你拖欠的数学作业,坦白从宽抗拒从严。”

  “氪星王子?哥谭王子?这都什么封建余孽,不许和他们学。”

  “孔克南同学,我现在正式批准你加入中国正义联盟了,你还有什么要说的吗?”

  后来孔克南和他成了搭档,也经常听他高喊:

  “真正的共产主义者是无所畏惧的!”

  “此去泉台招旧部,旌旗十万斩阎罗!”

  再后来孔克南和韦鹿思成了好朋友,他发现韦鹿思其实也没那么“根正苗红”,他留宿在韦家,早上起来时看见韦鹿思正恭恭敬敬地给父母上香,然后在牌位前打了一套八极拳。

  “福伯说,不信鬼神便无所畏惧。”韦鹿思脸上难得也显现出少年人常有的迷茫来,“可是,我还是希望我爸妈能看到我现在做的事情。”

  “他们的注视会让你变得软弱吗?或者,会让你更加勇敢?”布鲁斯问他。

  “我……我不知道。”韦鹿思身上还穿着校服,高大的身躯局促地缩在沙发里,看上去就像是个普通的、因为心事而烦恼的高中生。

  “他们会以你为傲的。”布鲁斯用力拍着他的肩膀,“你只需要记住这点。”

  【10】中国蝙的小鸟们

  中国蝙蝠侠收下的第一个助手被他命名为喜鹊。喜鹊原先是天桥底下卖艺的,韦鹿思看他可怜,身手又不错,就把他带回去,对外人谎称他是福伯的孙子。

  那时候的喜鹊按年纪应该上初一,但是从小就从这个天桥到那个天桥,从这个广场到那个广场,就没过上几天安生日子,文化课实在是跟不上,好在他很乐意当个健美操特长生,所以韦鹿思和福伯暂且也不用担心他考不上高中。

  第二个助手叫鸳鸯,来自山东大明湖畔,耍得一手好鸳鸯双刀,所以被韦鹿思取名叫鸳鸯。鸳鸯当初流落街头饿得走投无路,迫不得已扑倒在蝙蝠侠的滑板前想碰瓷,韦鹿思一看他腰间别着的刀,叫他起来耍了几下,觉得是个可塑之材,加上喜鹊正好忙着中考,他就把鸳鸯带回去当助手了。

  鸳鸯身上的江湖习气比喜鹊还严重,当初他坚持管韦鹿思叫韦哥,气得韦鹿思恨不得给他改名叫紫薇。反正都是山东大明湖的。

  第三个助手小燕子是个女孩儿,就在韦鹿思和孔克南他们学校的初中部上学,品学兼优乖巧可爱,韦鹿思每次看到她,再看看每天抓心挠肝想办法应付作业的喜鹊和鸳鸯,顿时觉得内心得到了治愈。

  “什么第四个?”韦鹿思盯着孔克南,“我连恋爱都没谈过哪儿来的第四个?”

  远在大洋彼岸的布鲁斯·韦恩打了个喷嚏。

  【11】叫爸爸!

  听见夜翼管蝙蝠侠叫“布鲁斯”的时候,中国蝙家的三只小鸟爆炸了。

  喜鹊一指头就戳到夜翼的笑穴上,鸳鸯抄起双刀用刀背敲他,小燕子跟上去在他身上猛踹,夜翼笑得满地打滚还不知道自己做错了什么。

  “你不知道你做错了什么?”喜鹊义愤填膺,“是谁给你吃给你喝给你穿?是谁免你四下流离免你无枝可依?”

  “我都不敢直呼哥的名字!”鸳鸯怒火中烧,“你居然这么叫你爸爸!”

  “不孝子!”小燕子言简意赅,“叫爸爸!”

  文化差异太可怕了,美国蝙蝠侠什么大场面没见识过,碰到这一幕也不知道该怎么和三个押着夜翼让他过来道歉并且叫爸爸的初中生解释。

  危机第二次发生是在康纳进门的时候,他第一个音刚出口克拉克就飞过去捂住了他的嘴,胆战心惊地看着中国蝙家的三只小鸟冷着脸各自收回手中的氪石。

  第三次危机发生的时候大家都没意识到发生了什么。

  毕竟蝙蝠侠说“阿尔弗雷德,帮大家倒点茶来”实在是太正常了。

  孔克南绝望地看着喜鹊鸳鸯和小燕子抄起家伙就朝着布鲁斯扑过去的时候,韦鹿思终于回来控制场面了。

 

评论(68)
热度(900)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码字狂魔宫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