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都别说了我是不会停止开坑的。
主吃超all和蝙all,不逆。但是他们内部可以逆可以互攻怎么样都可以(
微博@码字狂魔宫羽

【里萧】《理智与傲娇》第三十四章

  第三十四章 这是一个问题


  “什么时候把林萧带回来见我?”


  “搞得好像你不认识林萧似的。”


  “那总得有个正式点的会面,看看她到底适不适合你吧。”


  “搞得好像你说不合适我就会和她分手似的。”


  “……那我看看她适合什么样的戒指,帮你把把关总行了吧。”


  “谢了,不劳费心,你要觉得过意不去就折现打我账上吧。”


  “你最近是什么毛病?”


  “你不知道吗,爱一个人就像忽然有了软肋,也忽然有了铠甲。”


  我爸恼羞成怒地把黄油刀丢到了桌上:“你信不信我一个电话就能查到林萧的地址。”


  “你想怎样?”


  “我把你小时候的录像全部打包寄给她,和她分享一下这快乐的回忆。”


  “……爸,我错了,有话我们好好说。”


  就在我和顾延盛早饭时的交锋刚要进入白热化的时候,一只菲尔玛按响了门铃。


  她一进门就抱着我嚎啕大哭“Lily我失恋了”,我还没来得及把她推开林萧就一蹦一跳地来找我,正好撞见了这让我跳进黄浦江都洗不清的一幕。


  眼看着自己就要再一次酿成大祸,菲尔玛反应非常快地又呐喊了一遍:“小兔子和我分手了!”


  林萧的神情立刻就变了,看得出来她已经迅速转入同情心泛滥状态,无暇顾及菲尔玛是不是还抱着我不撒手,开始叙述自己的失恋心路历程,想要帮助菲尔玛走出被甩的心理阴影。


  “不过,她到底是为什么甩了你呢?”坐在我家的客厅里滔滔不绝演讲了十分钟之后,林萧安抚地拍拍菲尔玛的肩膀,“总得有个原因吧?”


  “谁说她甩我了?是我甩她。”菲尔玛黯然地垂下头,“我看得出来她心里面肯定还是喜欢袁艺……”


  我爸一边收起报纸一边评论:“现在的年轻人感情生活都这么复杂吗?”


  “搞得好像你的感情生活就很干净清澈似的,不就是搞搞三角恋吗,比我和林萧的感情生活好理解多了。”看林萧的眼神她很想扑上来咬我,但碍于我爸在场不敢干这么奔放的事情,只能默默地在我腿上掐了一把以示抗议。


  为了安慰菲尔玛和开导萧潇和袁艺,我和林萧叫上了南湘唐宛如准备一起去吃顿饭。这种情感问题一般都是通过吃饭来解决的,无论是吃到一半吵起来浪费粮食,还是吃完之后在大雪纷飞的街头接着吵,事情总归是能解决的。


  我先前一直以为,我们四个人是全世界最能折腾的。自从认识了萧潇袁艺和菲尔玛之后,我就改变了这个观点,她们三个人才是全世界最能纠结,然后用这种纠结中诞生的力量折腾世界的。


  所以不要搞三角恋,还是那种其中两个人是青梅竹马的三角恋,太危险了。


  林萧在这种时候充分发挥了她知心姐姐一般的气质,听袁艺和萧潇轮番倒苦水,搂着她们肩膀表示青梅竹马不敌天降那都是童话里骗人的,所以整个吃火锅过程中,林萧是喝得最多的那个。


  一开始还只是有点脸红,等袁艺萧潇勾肩搭背地离开,菲尔玛要开车送我们回去的时候,她走路已经有点不太稳了。车开在高速上的时候,她忽然转过头问坐在她右手边的南湘:“南湘,我想吐怎么办?”


  “不急,你现在有两个选择。”南湘赶紧把林萧的头往远离她的方向推了推,“一是吐在小超市车上……”


  驾驶座上的小超市放慢了车速,忙里偷闲地转过头瞪了林萧和南湘一眼:“你敢?”


  这里是高速,而看林萧的样子,她肯定已经坚持不到下一个出口了。她一手捂着嘴一手扒着我的胳膊,用她这辈子最柔情似水的眼神凝望着我,而我也同样柔情似水地抚摸着林萧的脸颊:“林萧,你要是敢吐在我包里,我就把你的耳朵割下来炒大蒜。”


  她还是坚定地看着我。


  “……你把手拿开,让我先把包里东西倒出来。”


  当我连拖带拽地把林萧带回家里的时候,顾延盛还在客厅里坐着,我抬头看了看电视屏幕,还好那上面不是我小时候的录像,让林萧不要原地倒下已经耗费了我全部的力气,我没劲儿再和我爸算这个账了。


  我悲哀地发现林萧的酒品确实是比我好那么一点点,至少她没有能给自己留下什么刻骨铭心的惨痛回忆,只是趴在我家客厅的沙发上睡得不省人事。


  “你今天好像很闲啊。”


  “是挺闲的。”顾延盛端起茶杯喝了一口,“下周你腾出两天时间来,和我去一趟云南,有事要你帮忙。”


  我没听说我爸在云南那边有什么业务来往,很明显他也不是向往丽江的阳光,身为他的女儿,我好心规劝:“爸,我跟你说,你也不缺那两个钱,贩毒这个事情风险挺大的……”


  “顾里,如果不是真的需要你帮忙,我肯定不会开口和你说的。”


  自从我断奶以来,顾延盛就没用这么严肃的态度和我说过话,俗话说事出反常必有妖,我仔细思索了一下可能的剧情:“呃,你终于要坦白隐瞒多年的真相,带我去见我亲妈了?”


  顾延盛被茶呛了一下,他清了清嗓子,抬起头语重心长地告诉我:“你多跟林萧学点好的行不行?”


  “林萧有什么好的给我学?”


  “你看,你把林萧叫醒问她你有什么好的,她能从现在说到过年。”


评论(2)
热度(9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码字狂魔宫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