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都别说了我是不会停止开坑的。
主吃超all和蝙all,不逆。但是他们内部可以逆可以互攻怎么样都可以(
微博@码字狂魔宫羽

【里萧】《理智与傲娇》第三十三章

  第三十三章 爸妈你们听我解释


  我真傻,真的。我单单知道南湘喝醉酒了会掉智商,怎么就没想到顾里也会呢。相比之下,南湘那只是每隔五分钟问一次自己钱包在哪儿的酒品真是优秀到出类拔萃。


  十分钟之前,顾里一把抄过了我还没来得及兑水的酒,表演了一下她气吞山河的豪迈胸襟,十分钟之后,酒精已经在她体内扩散了开来,接下来,整个世界都是她的舞台了。


  我去厨房端个菜的功夫,就听见门外爆发出一声熟悉的呐喊。


  “林萧呢!”


  整个客厅都陷入了寂静,我哆嗦着把手里的盘子给放到桌上,绕到桌子的另一边,把一脸委屈好像马上就要哭出来的顾里搂进怀中拍了拍她的背。


  前一秒还在嘀咕“我要林萧嘛”的顾里抱着我蹭了蹭:“嘿嘿嘿,在这儿啊……”


  就在这个时候,大门传来了钥匙转动声和谈话声,我尽量保持冷静看着刚刚进门的我的父母:“爸、妈,你们听我解释,她平常真的不这样……”


  而让我的解释变得毫无说服力的是,顾里正趴在我胸前傻笑,一边把手往我脸上扒一边撒娇:“给我亲一个!”


  面对我爸妈的眼神,我深吸了一口气,放弃了解释:“爸,帮我把上次买的那个DV拿过来好吗,我想留个纪念。”


  我爸始终保持着十分诡异的笑容,他们动作整齐地脱下外套在桌边坐下来,我爸朝我点点头:“自己去拿吧。”


  我心里知道,我爱看热闹且唯恐天下不乱这一点完全是遗传了我爸的。所以我也微笑着挣脱开顾里,回房间去拿DV。


  在柜子里翻找的时候,客厅里还传来顾里中气十足程度直追唐宛如的呐喊:“林萧!林萧你是不是不要我了……”


  说实话,我有点儿担心我爷爷奶奶外公外婆的心脏能不能承受得起这个场面。


  在桌边架好了DV之后,我妈挥手让我赶紧坐到顾里旁边去让她靠着,我坐下来扶住摇摇欲坠的顾里,清了清嗓子向所有人介绍:“呃,这是我女朋友顾里,说出来你们可能不信但她平时真的不这样……”


  大家都一言不发地看着我等着我发挥口才,我紧张地咽了口口水:“你们可能也听我提起过,就我那个富二代朋友……”


  “等会儿。”我爸抬起手制止我,“顾里你说过,可是你什么时候说过她是富二代?”


  “我没说过吗?”


  “你没说过。”


  “那我现在说一下,反正她家特有钱……”


  话还没说完,我一个表姐就拍着桌子和我笑:“我说二宝你少胡扯,富二代能看得上你?”


  “我们这是青梅青梅伟大友谊发展升华——还有你能不能别动不动叫我二宝,我小名难听又不是我的错!”


  “搞得好像你大名就很好听似的。”


  我低下头看了看正靠在我肩膀上迷迷糊糊好像快要睡觉的顾里,老天保佑她千万别听见这段对话。


  “顾里,把你的宝马叫过来让我坐上面哭会儿。”我晃了晃顾里,“我头一次碰见有人不信你是个富二代。”


  顾里揉了揉眼睛,完全没听清楚我在说什么,从包里掏出支票簿写了一串歪歪扭扭的数字给我:“乖,想要什么自己买……”


  而我那一大家子人讨论争吵了十几分钟,终于得出了一个还算统一的结论:小丫头这么漂亮还能看得上我们二宝,是不是富二代又有什么关系呢。


  我松了一口气,开始进入介绍的下一个环节:“从幼儿园到大学前两年都和我一样的学校,然后大二她跑英国留学去了,现在……现在我也说不清楚她在干嘛,反正是帮她爸的忙,哦她爸就她一个女儿所以财产肯定都是她的……”


  “二宝你先缓缓。”我爸再次抬手让我停下,“你看着老爹的脸,认真地告诉我,我看上去像是那么庸俗的人吗?”


  “能不能不要叫我二宝?”我扶了一把正顺着我肩膀往下滑的顾里,“我这不是在一点点和你们介绍吗,除了有钱,学历也高,相貌你们也有目共睹了,我还真想不起来她有什么缺点……打架老爱扯头发算不算?”


  我爸托着下巴沉吟片刻:“二宝啊,我最在意的还是,她到底是不是真的爱你。”


  我爸忽然这么一深沉,整桌人的目光又汇聚到了顾里身上,而她恰好转移了目光,从在我肩膀上乱蹭改成了在我胸前趴着,我假装淡然地抬起头,朝我爸露出看破红尘般的笑容:“爸,你说呢。”


  他又托着下巴思考了片刻,无奈地摇摇头:“我本意是想挑挑毛病唱唱黑脸,但没挑出来。”


  “你爸的本意是让我们几个帮着他唱黑脸,可是我们也没挑出毛病来。”我表姐给自己夹了个鸡腿,“二宝你好福气啊。”


  “那我帮你们挑个毛病,比如,呃,她是女的?”我眨了眨眼睛,“你们这个整齐划一的全票通过我不太习惯啊……”


  “哟得了吧,长得漂亮又聪明还是个富二代,看这个架势我们要是反对得太狠你明天就能收拾行李和她私奔,到时候你爸不得活撕了我们。”我的一个表弟一脸鄙视地看着我,“表姐你这种得了便宜还卖乖的人最不厚道了。”


  “呵你也好意思说我得了便宜还卖乖,刚才顾里进门你一点儿反应没有坐那里玩游戏,一发现她发红包整个人都从沙发上蹦起来了,姐姐长姐姐短地叫,对我都没这么热情过。”


  表弟被我说得语塞,我正想乘胜追击让他以后不敢再叫我二宝,他却迅速转移了话题:“二宝她咬你衣服……”


  我愣了一下才反应过来他说的是顾里,赶紧坐直了身子把她又往上扶了扶——后果就是她一口咬在了我脖子上,小声说困了想睡觉。


  “那你先回房间睡觉?”


  顾里泪眼汪汪地看着我:“你不陪我睡吗?”


  于是在全家人的注视之下,我半是抱着半是扶着顾里往我的卧室走,在我转头和我爸说“爸那我先睡了”之后,顾里停住脚步,回过身响亮地留下了一句:“爸爸晚安!”


  ……我都无法想象明天早上她醒过来之后要怎么面对自己。


  第二天上午,宿醉未醒的顾里从我床上醒过来,她对我说的第一句话是:“林萧,我做了个很奇葩的梦。”


  我凝视着她的眼睛,带着一颗悲悯的心摸了摸她的头发:“顾里,那不是梦。”


  大概半个小时过去,顾里终于在我的劝告之下同意从那床她用来逃避现实的被子里钻出来,强装镇定地嘲笑了一下我的小熊被套,走出了卧室去面对昨晚的自己。


  刚出门就发现我爸妈正坐在桌边吃早饭,顾里自然是忙不迭地说伯父伯母好,我爸笑眯眯地看着顾里,说出了那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才一个晚上就不叫爸爸了?”


  我笑着去搂顾里的肩膀,刚想抓住这难得的机会调侃她一下,她瞪了我一眼,低声呵斥我:“你给我闭嘴吧林二宝!”


  识时务者为俊杰。我乖乖地闭上了嘴,结束了互揭黑历史这样充满了低级趣味的斗嘴。


评论(4)
热度(12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码字狂魔宫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