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都别说了我是不会停止开坑的。
主吃超all和蝙all,不逆。但是他们内部可以逆可以互攻怎么样都可以(
微博@码字狂魔宫羽

【超蝙】【康提】职业规划(7)

  第七章

  提姆不介意告诉康纳他的秘密身份,他相信康纳在知道了之后除了惊讶和担心他的安危不会有其他反应,但是如果告诉康纳他是红罗宾,那傻子都该连带着知道蝙蝠侠和现任罗宾的真实身份。这实在是太明显了。

  这些日子以来他一直在等待布鲁斯的“允许”,布鲁斯不会管提姆要和谁交往,但假如提姆要把这整个家族的秘密交托出去,布鲁斯就不得不慎重。

  现在提姆终于等到允许了。

  吃完了甜点之后他邀请康纳出去散步,他们没走远,只是顺着韦恩老宅院子的边缘那些精心修剪的灌木丛绕了几圈,走到第二圈的时候提姆忽然停住,然后说:“康纳,我要告诉你一个秘密,希望这不会吓到你。”

  提姆收回他之前那句有关“如果他告诉了康纳他是红罗宾,那傻子都该连带着知道蝙蝠侠和现任罗宾身份”的话。

  因为康纳还真就不知道。

  他先是惊愕地睁大眼睛,然后绕着提姆转了三四圈,然后在原地蹦了好几下,最后兴奋地大喊:“天呐我以前还在电视上看见过你呢你太帅了!呃,不过你做这么危险的工作,布鲁斯不反对吗?”

  康纳怎么就能完美地绕过了这个只要稍微想一想就不可能会错过的部分呢?提姆深思。

  “提姆,你要知道,我们之所以能成功隐瞒我们的身份,不是因为我们的伪装有多么天衣无缝,而是因为世界上大部分人都和你男朋友一样……好吧,别那么看着我,我换个说法。”布鲁斯对此给出了很合理的解释,“因为世界上大部分人都没有达到我们两个所认为人类应有的平均智商。”

  “你直接说他傻吧。”提姆点点头,“他傻得可爱。是好人的那种傻。”

  “我真庆幸你没有要找个和自己一样聪明的伴侣。”布鲁斯说,“因为我是不会接受你的追求的。”

  “我也不会把你放在选择范围内,布鲁斯,所以如果我们两个都有要找个和自己一样聪明的人的想法,我们就都得孤独终老了。”

  两个聪明人相视一笑。那种“是的我们都知道自己是最棒的”的笑容。

  今天晚上发生了很多事情,克拉克在酒吧和他的新酒友巴里·艾伦倾诉了内心烦恼,然后作为超人围观蝙蝠侠被闪电侠撞了一下,闪电侠撞到蝙蝠侠之后还惊愕地大叫“嘿你为什么别躲开,大家都是超能力者就不要这样遮遮掩掩的了”,蝙蝠侠愤怒地嘶吼着“你才有超能力你全家都有超能力”。

  眼看着场面就要演变成英雄内讧,绿箭侠赶紧去拉蝙蝠侠,绿灯侠则负责去拉闪电侠,超人的职业病又犯了,他想写个大新闻。

  回到酒店之后他隔壁敲开露易丝的房门,想告诉她“我回来的路上想到了一篇可以非常有意义和话题性的报道”,然而来开门的人并不是露易丝,而是一个他不认识的女人。

  就在克拉克想去看门牌来确认他是不是敲错了门的时候,露易丝也走出来了。

  “怎么,全世界除了我以外的人都在恋爱吗?”

  “你不是也有布鲁斯·韦恩吗?”露易丝抱歉地朝他笑笑,“你看……有什么事情明天再说好吗?”

  克拉克被露易丝无情地关在门外之后还在走廊上喊:“我和布鲁斯不是那种关系!”

  “你听,他都叫他布鲁斯了。”露易丝说。

  “是啊,为什么很多人心里都要抱着奇怪的自尊,不肯承认自己爱上了某人呢。”戴安娜用手指卷着露易丝的头发,“我就从来不这样。”

  这个月的工资要先预留下来一部分给康纳,好让他安心去约会。克拉克在日程本上梳理着这个月的账目。然后一定要去买个新的洗衣机,不惜一切代价。

  于是下班的路上克拉克就先去订了台洗衣机,然后去格雷森洗衣店拿他上次送过去的衣服——顺便把那本《格雷先生的五十道阴影》还给迪克。

  这次只有迪克站在柜台后面,杰森没有坐在他常坐的位置看书,克拉克随口问他:“今天只有你一个人在,你的兄弟人呢?他是你哥哥还是你弟弟?”

  “什么?”迪克从克拉克手中接过书,“你以为小翅膀是我弟弟?别闹了,我才不会和我的兄弟上床呢。”

  “什么?!”克拉克被呛了一下,“你们是……”

  “是的,情侣,没错。”迪克骄傲地点点头,然后看见了克拉克不太对劲的神情,“哦天呐你不会恐同吧?看看你的蓝色紧身衣!还有比那看上去更gay的东西吗?”

  也许黑色紧身衣?克拉克在心里回答道。

  “别误会,我对其他人的性取向完全没有意见,我尊重每个人的选择。只是最近我身边的每一个人都在谈恋爱……我有一种被世界抛弃了的感觉。”

  这几天来的一幕幕在克拉克眼前闪过,康纳说着他的上司时那热切又充满活力的眼神,露易丝和那位戴安娜的女士亲昵的样子,迪克刚才又告诉他他和杰森其实是情侣。

  克拉克身边的人当中唯一没在谈恋爱的人是布鲁斯。结果布鲁斯还想泡他。

  康纳是第一次确认一段稳定的恋爱关系——说实在的他真的是个孩子啊——他十分紧张,再三询问克拉克恋爱中的人需要注意些什么。

  搞得好像我谈过很多恋爱似的。克拉克心想。早知道就和布鲁斯交流交流教育经验,探讨探讨恋爱的技巧,花花公子的恋爱方式不可取,不过里面肯定有什么特别令人着迷的部分。

  “顺其自然就好了,康纳。这对你来说是好事,我们都需要普通人类的生活,比任何人都需要。支撑着我们每天去拯救人们的不应该是对弱者的怜悯,应该是对同胞共性的爱。”克拉克放下了报纸,认真地和康纳探讨这个问题,“你看,我需要这个家,需要赚钱养活你和我的两只仓鼠,需要为了销量把一份稿子改上无数次,被生活弄得狼狈不堪,但这对我来说没什么不好的。”

  有那么几秒钟康纳觉得正是克拉克的这种心态助长了他和布鲁斯·韦恩之间的关系,然后他就不怎么在意这个问题了,他更关心的是克拉克话语中的另一个重点:“克拉克……你把这里当成你的家吗?我是说,连我在内的部分?”

  他问得小心翼翼。

  那天超人把他从暗无天日的地下给扒拉了出来,但是没有带他去看日出,没有告诉他接下来该何去何从,甚至都没有什么简短的欢迎,只是给他弄了一身衣服,然后把他带回了公寓里,一边赶稿子一边问康纳要不要吃饼干。

  饼干的包装袋上还残留着买一送一的胶带。

  “康纳,严格来说你不算是我的儿子,你是个有我一半基因的克隆人,而且还是在我完全不知情的情况下诞生的。但你要知道……家庭从来不是建立在血缘之上的,将家人们联系在一起的永远是一种更加牢固的东西。而我相信这种东西在我们之间是存在的。”

  克拉克想起了格雷森洗衣店里两个相依为命的青年,迪克和杰森喋喋不休地抱怨对方,经常当着克拉克的面打打闹闹,就好像他们光是和对方待在一个空间里都会觉得浑身不自在,然而他们从未想过要分开。迪克和杰森一起在哥谭长大,一起来到大都会,挤在小小的出租屋里每天分头去打工赚钱,最后终于开了杰森梦想中的这家洗衣店。克拉克从未看过他们明确地表达爱意,却能看见他们坚定地爱着彼此,形成一个家庭。

  康纳想起了他昨晚刚刚拜访的韦恩一家,提姆是布鲁斯收养的孩子,达米安和布鲁斯的确有血缘关系,他的母亲却没有和他们生活在一起,宅子里也没有布鲁斯的父母,最年长的人是管家阿尔弗雷德——然而他们是那么好的家族,不过分喧闹又不过分冷寂,提姆对康纳说这个家里多是些找不到归属感的怪人,在这个家里他们被包容被关心,被尊重也被祝福。

  康纳以为他被救出来的那天什么都没有得到,现在他知道了,事实上就是在那天,克拉克给了他一个家。

  一个生来就没有家的克隆孩子梦寐以求的礼物,比地球所环绕着的、给予他们力量的那颗恒星还要珍贵。

  “呃……克拉克,提姆说——我的男朋友说,他们家的人每天外出之前都会互相拥抱,以免对方会遇到什么不测。”康纳不知道说出这句话是否妥当,毕竟不是每个家庭里都时时会有对某个家庭成员会遭遇不测的担忧,这似乎会暴露提姆的身份。

  不过克拉克没在意这个。

  超人、钢铁之躯、来自堪萨斯玉米地的克拉克、星球日报的肯特记者、他的父亲、他的家人,从狭小公寓客厅中央的沙发上起身,走过来给了他一个柔软的拥抱。

  “说起来,我还不知道你的上司——你的男朋友的名字。”克拉克问道,“提姆?他姓什么?”

  “提姆,提姆·德雷克。”

  康纳很紧张,不过克拉克没有说什么“不行,你和提姆以后会是不同父不同母的兄弟”之类的话,相反,他颇为赞许地说“那很好”。

  克拉克觉得自己一定程度上知道了布鲁斯面具之下的真面目,不管原因是什么,他平时表露出来的都不是他的本质,而且他确实爱他的儿子们。

  被爱着而长大的孩子无论性格如何,终究都是善于去爱别人的。康纳现在正需要这个呢。

  “对了,克拉克,因为提姆的关系,我预支了工资。这样不太好,不过我想给你个礼物。”康纳走出门几步之后又折了回来。

  克拉克心里有种不祥的预感。

  “我订了一台新的洗衣机!”康纳兴奋地说道。

  克拉克还是很感谢康纳的,他以前从来没想过他能过上家里有两台洗衣机的奢靡生活呢。

 

评论(44)
热度(866)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码字狂魔宫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