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都别说了我是不会停止开坑的。
主吃超all和蝙all,不逆。但是他们内部可以逆可以互攻怎么样都可以(
微博@码字狂魔宫羽

【超蝙】【刺客AU】行于暗夜第四章

  第四章

  布鲁斯第一次成功地使用了信仰之跃之后,他躺在干草堆里足足有好几分钟没有回过神来。

  起先克拉克以为他受伤了,急急忙忙地要把从地上拉起来带回哥谭去治疗,但是布鲁斯伸手挡住了他。

  “克拉克。”他蓝色的双眼看上去有些失神,“你知道在天空中翱翔的感觉吗?”

  “呃……”克拉克犹豫了一会儿,“事实上我还真知道。”

  “我现在和你第一次飞的时候是一个感觉。”布鲁斯闭上了眼睛,“所以先别忙着拉我起来。”

  克拉克心领神会。

  在得知了克拉克居然会飞这个好消息之后,布鲁斯还接连得知了一连串的好消息,他的好朋友不光会飞而且还刀枪不入,力气也比一般人的大——所以他才保证在布鲁斯练习信仰之跃的时候能够稳稳地接住他。

  在亲眼确认了刀刃确实无法伤害到克拉克之后,布鲁斯笑着拔出了武器架上他最常用的那把匕首,转了一圈之后反握在手中:“这下我就不用发愁找不到陪练了。”

  无论是哪一个韦恩家的佣兵或者阿尔弗雷德专门请来的老师,都一致认为布鲁斯在战斗方面的进步速度超乎想象。

  “我早就和您说过,布鲁斯少爷。”阿尔弗雷德对此并没有什么太大的反应,“就像你可以使用鹰眼,可以更快地学会使用信仰之跃,这同样也是你的天赋。血脉传承,这是刺客的传统之一。”

  布鲁斯确实愿意相信这是他的天赋,因为他身边唯一一个被他用来对比的同龄人是克拉克,而克拉克即使在使用他超越了常人极限的力量的情况下,也经常在训练场里被布鲁斯摔得灰头土脸。

  “真高兴你不会受伤。”布鲁斯把克拉克从地上拉起来,拍了拍他身上的灰,“我们早点回去吧,阿福今天早上跟我说他下午就能做好我的制服。”

  刺客的制服不仅仅是一件普通的长袍而已。它需要确保轻便保暖,兜帽不能过分遮挡视线的同时还要遮盖住面容,更加复杂的是袖口处容留袖剑的设计,需要用来放飞刀和烟雾弹和悬挂其他武器的腰带,以及刺客们用以护住要害部位的薄甲。

  正因为知道刺客长袍的复杂工艺,布鲁斯先前才提出要等他再长大一些之后再来做他的制服,免得要随着他长大而不断地制作新制服,但是阿尔弗雷德坚持认为,如果他想要把刺客的身份和平时的身份分开,就得先从这方面开始,穿上制服他才是刺客,不穿制服的时候就只当布鲁斯·韦恩。

  布鲁斯熟练地穿上了黑色的长袍,戴上兜帽,然后在阿尔弗雷德和克拉克的共同帮助下,才总算绑好了腰带,扣好了盔甲的每一个搭扣。

  “太精妙了。”他看着镜子中的自己感叹,“我还以为这些全部穿到身上一定会很重。”

  “事实上,你现在还没把腰带里放满飞刀和烟雾弹,也没有把匕首和刀剑带上……也没有戴袖剑,如果全部加上了,我觉得是会有点重的。”克拉克一边说一边把桌上的飞刀和烟雾弹放进相应的袋子,把匕首和长剑也挂在了他腰间,最后把对于现在的布鲁斯来说尺寸还太大的袖剑皮套塞到他手里,用力拍拍他的肩膀,“现在还站得稳吗?”

  “你是故意的。”布鲁斯气喘吁吁地扶住克拉克的手臂,“看来我是得必须……先适应这个重量……”

  “有些刺客会在这里绣上家族的徽章。”阿尔弗雷德指着盖住了布鲁斯左臂的半侧披风,“不过您是需要把身份保密的那一类,所以我就让它空着了。顺便提醒您一下,您有时候还得穿着它游泳呢。”

  这下布鲁斯是真的觉得有些腿软了。

  如果可以的话,克拉克也十分乐意成为一名刺客。更准确的措辞是,他内心深处真的特别想成为刺客,实现和布鲁斯的约定,与他并肩作战。

  但是遗憾的事实是,布鲁斯是接过了父亲的长袍,因为血统而有了成为刺客的资格,然而他至今仍旧不是真正的刺客,只能算是预备役。

  “而没有血脉传承的刺客想要加入他们的行列,就需要一名刺客导师。教导他刺客信条的意义,以及一切刺客所需要的技巧,最重要的是,这对刺客们来说是仪式。”阿尔弗雷德耐心地解释给他们听,“所以你要是真的想加入他们,也只需要等到少爷成年,但我希望你能仔细思考这长袍的份量……我无法改变少爷的决定,但我不想看到更多有其他选择的孩子生活在披风之下。”

  “这不是那么重要,克拉克。”在这件事上,布鲁斯反而抱着无所谓的态度,“你是我的搭档,我的朋友,我的……兄弟,这些和你是不是刺客都没什么关系。而且你还有别的梦想要实现,你不是想当个大画家吗?”

  “我本来想两个都要的。”克拉克深沉地说,“白天是画家,晚上是刺客……多酷啊,你想想。”

  除了鹰眼视觉之外,刺客还有一些不那么明显的天赋。他们可以让自己隐匿在人群当中,从而躲开追捕,或者进入某些不方便进入的地方,对于现在的布鲁斯来说,他能利用这个进入佛罗伦萨。

  “从八岁以来,我在哥谭已经住了好几年了。”布鲁斯在兜帽之下低声说道,“但来到佛罗伦萨还是给我一种回家的感觉……是那种不是很好的。可能因为这里已经不是我的家了。”

  “放轻松,你就是来陪我去买颜料,然后我顺便陪你去练习一下穿着这身衣服游泳。”克拉克提起这件事还是忍不住想笑,“在你终于适应了穿着它攀爬之后。”

  “我奉劝你不要再拿这件事嘲笑我。”布鲁斯咬着牙警告他,“不然我真的会揍你的。”

  “那我还真的有点害怕呢,布鲁斯。”

 

评论(6)
热度(1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码字狂魔宫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