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都别说了我是不会停止开坑的。
主吃超all和蝙all,不逆。但是他们内部可以逆可以互攻怎么样都可以(
微博@码字狂魔宫羽

【超蝙】【康提】职业规划(6)

  第六章

  今天在中心城有一个崭新的罪犯要诞生!

  他为这场犯罪整整谋划了三个月,最后决定在今天晚上动手抢劫中心城最大的珠宝店,以此作为自己职业生涯的起点,就在他带着满满一背包的金银珠宝从店里跑出来的时候,他发现他被包围了。

  绿灯侠、闪电侠、超人、蝙蝠侠、神奇女侠、绿箭侠,不那么整齐地站在珠宝店门口,每个人脸上都是一副十分不爽的表情。

  “嘿,朋友,你真是我见过最幸运的罪犯之一了。”负责押送他的警察这么说道,“我上班这么久都没同时见到过他们几个人!唉,不能问他们要签名真是太可惜了……”

  在警察带走了珠宝抢劫犯之后,几位留在原地的英雄都感受到了一种无以言表的尴尬,除了闪电侠,闪电侠只觉得莫名其妙:“我说……这里是中心城吧?!为什么你们会在啊?”

  “我来找你啊我的闪电侠。”绿灯侠走过去拍了拍他的肩膀,“结果正好碰见这个抢劫犯。”

  其实绿灯侠不用解释他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他本来就是这群人里面闪电侠唯一熟悉而不是只在电视上看见过的一个。

  闪电侠首先看着蝙蝠侠。在被蝙蝠侠瞪了一眼之后他放弃了从他嘴里获得答案,把目光挪到超人脸上。

  “我散步的时候路过这里。”超人说。

  “散步?”除了超人之外的所有人纷纷看向了他,“从大都会散到中心城?”

  “呃,这很难理解吗?”超人耸了耸肩膀,“我就是随便飞飞。”

  大家低下头思考了一下,这件事放在超人身上确实挺合理的。

  “你呢,神奇女侠?”

  “我认为窥探一位女士的个人隐私是非常不礼貌的。”神奇女侠严肃地说,“但是今天我不和你生气,因为我在你们城市的酒吧里遇到了一位可爱的女士。”

  好吧,又一个没有答案的。闪电侠又看着绿箭侠:“那么你呢?”

  “嗯……”绿箭侠迅速地给自己编理由,“我今天练习射箭的时候有箭被一只鸟在空中叼走了,所以我就一路追着那只鸟来到了中心城。”

  “天呐。”绿灯侠感叹,“你当我们傻吗?”

  绿箭侠试图把矛盾中心从自己身上引开:“蝙蝠侠才当你们傻,他根本不想给理由。”

  “事实上,我不是当你们傻。”蝙蝠侠用他低沉的声音说,“我是真的觉得你们傻。”

  一阵沉默。

  最后绿灯侠拍拍闪电侠的肩膀:“嘿,这儿是你的地盘,不如你代表我们和他打一架吧。”

  闪电侠转身就冲上去了。

  新闻上正在播放最新消息,女主持人笑着调侃说今晚的中心城真是热闹,这么多超级英雄不约而同地聚集在了一起。

  康纳在电视机前看着屏幕里的超人那隐藏在笑容之下的一丝哀愁,深深地叹了一口气。

  克拉克说的太对了,社会是很残酷的,不比氪石好对付。

  除了克拉克深沉的父爱,也就只剩下提姆还能让康纳感受到地球的温暖了。

  提姆是很温暖,不过和提姆的约会是很残酷的。第一,提姆平时的工作很忙,毕竟是韦恩集团未来的接班人之一,不光白天,就连晚上也总是加班;第二,康纳没钱。

  康纳知道提姆根本不会在意一两顿饭钱,但是每次都让提姆付钱也太过分了,康纳坚持就算他不买单,至少也要各付各的。然而康纳这个刚开始工作没多久的人甚至还没拿到第一个月的工资,在知道克拉克为他付出了这么多之后,他实在也不好厚着脸皮再问克拉克要钱去约会……

  唉,社会真是很残酷啊。

  而且和克拉克在一起的人偏偏是布鲁斯·韦恩,那他和提姆某种意义上不就成了兄弟关系了吗?

  今晚的康纳颓丧地窝在沙发里不想动,直到提姆给他打了电话。

  “晚上好,康纳。”提姆不知为何听上去有些紧张,“你今天晚上有空吗?现在?”

  “有空是有空……”康纳想了想还是没有直白地说“但是没钱”。

  “太好了,你要不要来我家吃晚饭?”

  “什么?”康纳差点咬到舌头,“去你家?”

  “嗯……今天布鲁斯不在家,而且我也有空,阿福做了很多好吃的,你要来吗?”

  “要要要!”康纳完全忘了提姆是看不到他的动作的,抓着手机猛点头,“你家在哪儿?我马上就去!”

  康纳敲响了韦恩家的大门,而来给他开门的不是提姆也不是提姆口中那位老管家阿尔弗雷德,是两个看上去十岁左右的小男孩。康纳认出来黑头发的那个是布鲁斯·韦恩的亲儿子达米安·韦恩,红头发的那个——大概是他的朋友?

  “康纳!”提姆就在这个时候走了过来,“你来得真快,我以为你还要再有一会儿才能从大都会赶到这里来呢……”

  康纳心里一紧,生怕是自己刚才路上跑得太快了,赶紧给自己找理由:“我爸爸今天也不在家,我本来想出去吃饭的,所以恰好离哥谭很近。”

  提姆点点头,把他让进了门里来。

  阿尔弗雷德的手艺真的很棒,提姆的弟弟有些冷漠,不过大部分时候他都在和他的红发朋友科林说话,没怎么和康纳接触,所以总体来说,这还是一顿愉快的晚餐。

  只是现在,康纳一和提姆说话就想到他父亲布鲁斯,一想到布鲁斯就想到克拉克目前的处境,一想到克拉克目前的处境,他就感到一阵愧疚。

  就在正餐结束,阿尔弗雷德开始往他们每个人面前摆甜点的时候,大宅的主人伴随着一阵直升机的轰鸣回来了。

  布鲁斯走进餐厅时康纳低下头缩成团假装自己不存在,提姆忐忑不安地抬起头看着布鲁斯,布鲁斯扫了康纳一眼,朝提姆点点头,什么都没说就坐了下来。

  “这是他允许了。”提姆凑到康纳耳朵边上小声说,“但是他不太好意思直说。”

  想不到哥谭王子在家的时候居然这么内敛?康纳鼓起勇气坐直了身体,打量着正在专心吃盘子里的小甜饼的布鲁斯。这人前人后的差别比克拉克和超人的差别还大……

  “父亲?你受伤了?”达米安注意到了布鲁斯有些别扭的动作。

  “嗯。”布鲁斯看上去心情不大好,烦躁地揉了揉腰,“被人撞了一下。”

  康纳绝望地闭上眼睛。

  他现在是真的没法阻止脑子里伴随着《crazy in love》循环播放的成人级画面了。

  两位男主角还分别是康纳自己的爸爸和提姆的爸爸。

  社会真的好残酷啊,克拉克。康纳咬着小甜饼,把眼泪都憋回去。

评论(29)
热度(859)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码字狂魔宫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