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都别说了我是不会停止开坑的。
主吃超all和蝙all,不逆。但是他们内部可以逆可以互攻怎么样都可以(
微博@码字狂魔宫羽

【超蝙】【康提】职业规划(4)

  第四章

  康纳工作的过程并没有他找工作的过程那么顺利,在经历了一个一份保险都没卖出去的上午之后,他垂头丧气的回到公司,刚好遇见要出门办事的提姆。

  提姆友好地把他叫到车里,在车子的后排座位上和他聊了十分钟,给了他很多珍贵的工作建议和人生建议,前者包括“普通居民往往会认为自己碰到这类麻烦的机率比较小,你或许可以去那些热闹的商业区碰碰运气,尤其是餐厅的老板们,他们为了防止惹麻烦会为任何意外情况做准备,很可能会轻易接受你推销给他们的超人战损保险”,后者包括“有时候你可以试着改变形象,好让自己适应一份新工作,比如换成隐形眼镜——你的眼镜是平光的?”

  提姆好奇地伸出手,摘下了他的眼镜观察着。

  糟糕,提姆可能要发现他的秘密了。康纳深吸了一口气,试图让自己冷静下来。对,冷静,之前和克拉克商讨过这个问题,是先告诉提姆克隆人的那部分还是先告诉提姆氪星人的那部分……而克拉克是怎么回答的来着?

  “你直接告诉他你爸是超人吧。”

  然而在康纳开口之前,提姆把他的眼镜戴了回去,打开车门绕到了前排,从后视镜里看着康纳:“很遗憾我今天还有工作要做,没空陪你吃午饭了。不过,前阵子布鲁斯推荐给我一家很不错的餐厅,那儿的苹果派棒极了,而且你还可以试试看向老板推销保险,我可以顺路送你去那里,怎么样?”

  康纳用力地点头,差点把眼镜给甩到地上。

  这个时候康纳也想起了克拉克的另一句教诲“在爱情中也不能过于诚实,不然会容易被发好人卡”,他有些后怕地推推眼镜,决定在他和提姆的关系稳定下来之前假装自己只是个普通人。

  “所以,你对哥谭怎么看?”在说完了布鲁斯对大都会的感想之后,话题来到了这个方向,“我是说,对这一整座城市的印象。”

  克拉克打定了主意说实话,一方面这就是他的作风,另一方面这说不定能让布鲁斯不要再试图泡他:“繁华……但也黑暗,充斥着非法行为和灰色交易,犯罪率居高不下,很明显就连那位自以为凌驾于法律之上的蝙蝠义警也没改变这一点。”

  “哦?”布鲁斯饶有兴趣地反问,把叉子上的那块黑森林蛋糕放进嘴里,“所以你是这样想的?”

  “这可能会冒犯到你。”克拉克想起了这位新上司是蝙蝠侠的忠实粉丝,“不过我确实是这么想的。”

  “丝毫没有冒犯,克拉克。”布鲁斯说道,“我很乐意知道人们对我的家乡真实的看法,这样我才能让它有更多更好的改变。”

  这倒是和克拉克想象中的布鲁斯不太一样。

  好吧,除了一份特别美味的苹果派之外,克拉克还在这次午餐中有了意外的收获:他仿佛正在了解布鲁斯·韦恩不为人知的另一面。

  康纳从提姆的车上下来,感谢他的好意并且挥手向他告别,在推开这家餐厅的门之前,他习惯性地用X视线看了看内部的情况,人不是太多,看来不用等座位就可以——坐在角落里的那个人是布鲁斯·韦恩?

  好吧,这没什么奇怪的,虽然很难想象到哥谭首富会来大都会的一家中档餐厅吃饭,但之前提姆就告诉了康纳这家餐厅是布鲁斯推荐给他的,那么他会来当然就没那么奇怪。

  出于难得的八卦心里,康纳还顺便看了看坐在布鲁斯对面的人是谁,八成是这个花花公子的某个新欢,以为自己看到了布鲁斯·韦恩不为人知的另一面,正在沾沾自喜……

  康纳愣在了原地。

  克拉克·肯特正坐在布鲁斯对面,看上去正为了什么事情而沾沾自喜,而布鲁斯双手交叠撑着下巴,歪过头认真聆听着克拉克所说的话,康纳没来得及去听克拉克说了什么,因为他被又一个事实给震撼到了。

  克拉克的包里放了一本《格雷先生的五十道阴影》。

  在提姆遇到问题的时候,他大部分时候都会第一时间向布鲁斯或者阿尔弗雷德请教,但有些问题是布鲁斯无法回答,他也不好意思向阿尔弗雷德提起的——比如说感情问题。

  这个时候,提姆就会去找他的一位大学教授来答疑解惑。

  戴安娜·普林斯的主职其实是古物鉴定,业余时间会来大学里当客座教授,教一门有关希腊神话的选修课。提姆非常喜欢她上的这门课,戴安娜也很喜欢这个聪明的学生,所以他们在私下也是很好的朋友,即使在提姆毕业之后也常有联系。

  “教授,我觉得我遇到了一个情感上的大问题。”

  “你恋爱了?”戴安娜有些惊讶,“我还以为你要执着地去找一个和你差不多聪明的人,然后发现那根本就不可能呢。”

  提姆的脸红了红:“我确实喜欢上了一个人……不过我的问题不是关于他的,是关于我父亲。我觉得他可能……可能是恋爱了,或者在追求某个人。”

  “这可算不上什么新闻啊?”

  “不,教授,我知道大家能在报纸上看到有关布鲁斯的类似八卦消息,但我们都清楚那只是逢场作戏而已,呃……他需要在社交场合保持这种形象,我相信教授你可以明白的。”提姆小心地为他不能暴露出来的部分找合适的理由来掩盖,“而这次他是认真的,我能感觉到,他买下了那个人工作的公司,还跑到大都会去出差,以视察新公司为理由去见那个人,从他的同事那里打探他喜欢吃什么……而且他也不肯告诉我原因,所以只能解释为,他正在追求那个人。”

  戴安娜若有所思地点点头:“你希望他成功吗?”

  “请别误会,我衷心地希望布鲁斯能够获得幸福,我只是害怕他会失败,这会让他对此更加抵触……”提姆叹了一口气,“所以,教授,我是来请你帮忙的。”

  “找我?”

  “是的,教授。”提姆紧张地舔着嘴唇,“我知道你总能识破学生们的谎言——抱歉,我不是有意要注意到这一点的,也没有要窥探你的秘密的意思,我只希望你能用这种能力来帮帮我,帮我试探布鲁斯喜欢的那个人是否也喜欢他。”

  “放心,孩子,我不会责怪你的。而且这对我来说不难,只要你告诉我那个人的名字,和他的所在地。”戴安娜拍拍提姆的肩膀,“我保证会帮你完成这件事。”

  “我只知道他叫克拉克,在大都会的星球日报工作。”提姆恳切地请求道,“拜托你了,教授。”

  克拉克推开公寓的房门,兴冲冲地从包里拿出打包好的苹果派:“康纳!我给你带了一个惊喜。”

  而康纳忧郁地坐在沙发上看着他:“爸,你辛苦了。”

  “嗯?”克拉克把苹果派放在了茶几上,“什么?”

  “我是说……”康纳低下了头,“布鲁斯·韦恩的事情。”

  康纳是怎么知道他和布鲁斯一起吃饭的?

  克拉克正疑惑着,刚好看见了袋子里露出一角的收银小票,上面龙飞凤舞地签着布鲁斯的大名。不过从康纳的角度,应该看不见签名的部分才对。

  “康纳,我说过不要太频繁地在生活中用X视线,这对人们来说不太礼貌。”

  “对不起……”康纳小声嘀咕。

  “不过,我没事的,不用担心我。”克拉克笑着说,“布鲁斯没我想象中那么难缠。”

  “你叫他布鲁斯?”康纳惶恐地问。

  “呃,因为他叫我克拉克,所以我觉得叫他韦恩先生有点奇怪。”克拉克起身进了房间,“我先去改稿子,你把苹果派吃了吧,这家店的苹果派真的太棒了。”

  康纳慢慢地打开塑料袋,当他看见收银小票上的签名时,心情更加沉重了。

  他眼含热泪地吃掉了苹果派。

评论(21)
热度(823)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码字狂魔宫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