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都别说了我是不会停止开坑的。
主吃超all和蝙all,不逆。但是他们内部可以逆可以互攻怎么样都可以(
微博@码字狂魔宫羽

【超蝙】【动物AU】昼夜(13)

  【13】


  在去克拉克的领地的路上,布鲁斯想好了无数套说辞来讲明目前的状况。每一套都言简意赅,能让这只对于出现在自己领地内的威胁极为钝感的老虎迅速地意识到事态的严重性。


  然而现在,布鲁斯忽然意识到克拉克对于人类的过度信任可能比他想象中还要严重。


  布鲁斯没有跨过河流。他隔着潺潺流淌的河水简短地告诉克拉克:“附近有人类。”


  克拉克坐在原地,疑惑地摇晃着尾巴,在布鲁斯看来这家伙就像是在嘲笑他如临大敌的样子。


  “如果你是说我的朋友们——”


  “不是。”布鲁斯烦躁地越过溪水,往克拉克领地的深处走去,“别站在我的领地边上,在这儿我没法好好和你说话。”


  在克拉克离开他的领地边界线之后,布鲁斯立刻就觉得他不再那么感到焦躁了,他得以冷静地向克拉克解释整件事的来龙去脉:“我已经知道了你的两个人类朋友可以信任。我指的是别人……一个猎人,带着枪。就徘徊在我的领地里,而且他们没有理由远离你的领地。”


  “猎人?”克拉克脸上的笑容消失了,“我明白了,布鲁斯。我会小心的,而且要去通知护林员……”


  “猎人还在这附近转悠。”布鲁斯焦躁地回过头看了一眼,就好像猎人会随时越过溪水来袭击他们似的,“你可以先在你领地深处找个地方藏好,我来去通知你的人类朋友。我和那个猎人正面遭遇过了,我有信心能不被他追捕到。”


  “相信我,我能应付得来。”克拉克的态度比以往任何一次都要强硬,布鲁斯察觉到这种改变是在他提到猎人这个话题之后发生的,“赶紧回去吧,布鲁斯,你还有你的族群要照管,让我来处理这件事。”


  布鲁斯在回到自己洞穴路上困惑到了几乎恼火,说实话,他已经习惯了克拉克缺乏猫科动物应有的领地意识,结果就在他适应了克拉克这里的“常理”之后,克拉克再次违背了常理。


  他一改平时的态度,甚至都没听布鲁斯把话说完,就有些蛮横地拒绝了布鲁斯的帮助。布鲁斯真是搞不懂他脑子里到底在想些什么,为什么他需要保持警惕的时候却对人过度信任,真正需要帮助的时候却拒人于千里之外?


  虽然烦躁,但布鲁斯还是把注意力更多地放在思考接下来的对策上。


  布鲁斯知道这片丛林远离人类所生活的文明社会,不会有任何人刚好带着猎枪和猎狗路过这里,这也就意味着这个猎人短时间内不会离开。这是个准备长期在这片土地上进行猎杀的偷猎者。


  丛林法则是环环相扣的,有些动物有自己的天敌,有些动物没有天敌,却要时刻面对自然的残酷和与同类之间的竞争,无论你是捕食者还是被捕食者,都要拼尽全力才能活下去。


  布鲁斯不是没有遇到过比自己强大的动物,他清楚自己很难在正面战斗中战胜熊或者克拉克那样的老虎,他和塔利亚一同狩猎幼象时也不得不小心翼翼,黑豹的强大毋庸置疑,但还没有强大到能够无视法则。


  他们是错综复杂的生态链条中的一环,而人类则是链条之外的东西。


  布鲁斯觉得克拉克的两个人类朋友值得信任,不是因为他们曾经帮助过他和克拉克,而是他能察觉到这两个人类身上都有着某种谦卑,在法则面前,他们和丛林中的每只动物一样保持敬畏与谦逊。


  而那个偷猎者一开始的目的就是要将法则破坏殆尽。


  这才是真正的灭顶之灾。


  布鲁斯走进洞穴,准备呼唤他的幼崽们和阿福,告诉他们事情的危险性和严重性。


  “都过来,各位,我有事情要向你们——等一下。”他环顾四周,立刻察觉到了洞穴里的异常,“杰森去哪儿了?!”


评论(16)
热度(18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码字狂魔宫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