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都别说了我是不会停止开坑的。
主吃超all和蝙all,不逆。但是他们内部可以逆可以互攻怎么样都可以(
微博@码字狂魔宫羽

【超蝙】东海岸都市传说(1)

  第一章


  今晚,哥谭东区北侧的某条街道上,发生了一桩入室行窃案。


  这没什么稀奇的,每座城市都有小偷就如同每座城市都有老鼠,稀奇的是,警察们赶来时发现小偷被用撕成布条的窗帘五花大绑丢在客厅地上,神情恍惚,问他什么都只是拼命摇头。


  警察们质问屋主,屋主却说自己什么都没干,他只是半夜起来上了个厕所,就看见了这家伙在客厅里,旁边五斗橱的抽屉全被抽了出来,里面的珠宝首饰散落一地。


  “我能理解你把他打一顿然后绑起来,但是……”警察在那个小偷身上轻轻踢了一下,“你是怎么把他吓成这样的?我怀疑他都不用蹲监狱,可以直接送去阿卡姆了。”


  “我没有打他!”屋主争辩道,“需要我再重复一遍吗?我看到他的时候他就已经是这样了。不然打死我我也不敢撕了我老婆最喜欢的窗帘,她会拿这件事念叨我好几年的,就算我是为了阻止她最喜欢的首饰被偷也一样。”


  “你的意思是,你看到他的时候,他就是现在这个状态?”


  屋内忽然出现的低沉声音让屋主和警察都吓了一跳,屋主后退几步,讷讷地点头,回答蝙蝠侠:“是的,被绑着,一直发抖,好像吓得不轻。”


  蝙蝠侠转过身,朝小偷的身边走过去。


  “吸血鬼!”小偷忽然喊,“是吸血鬼!我看见了……那双血红的眼睛……”


  小偷全身都在发抖,他倒在地上不肯站起来,同时又努力地仰着脖子,像是要从蝙蝠侠那里获得什么安慰——是的,因为经历了更深刻的恐惧,这会儿他连蝙蝠侠都不怕了。他忘了自己是罪犯,只觉得自己是受到更高一层邪恶威胁的普通人,无措地寻求哥谭守护神的庇护。


  被塞到警车上的时候,小偷还在胡乱地叫喊,那凄厉的声音带血,惊得鸟雀四散。有被扰了清梦的人推开窗户看一眼,又赶紧把头缩回去。


  “等一下!蝙蝠侠!嘿,蝙蝠侠!”屋主趿拉着鞋子追出来,看到蝙蝠侠回过头时猛然停下脚步,他挠挠头,犹豫了半晌才接着说,“那个小偷刚才说是吸血鬼,到底是不是真的?我觉得——”


  蝙蝠侠没让他把“我觉得”之后的内容说出口,干脆利落地打断他的话,并对此事给出了不是那么正面,却绝对合理的评价:“要是害怕,你大可以随身带十字架和大蒜。既然你相信世界上有吸血鬼,你肯定也会相信这些东西有用。”


  屋主无话可说,在十月末的夜风里拉紧裹在身上的外套,匆匆跑回家里去了。


  “这是这周第四次类似事件,阿尔弗雷德。”蝙蝠侠看着地图上那些被标注过的位置,“地点和类型都毫无规律,从手法和其他当事人的反应来看,我可以确信……有个吸血鬼正在哥谭游荡。”


  蝙蝠侠接触过很多吸毒者,几乎无一例外,他们全是欺诈性人格,即使对自己毫无益处,也会下意识地编造谎言。而某种程度上,吸血鬼和那些瘾君子是如此地相似,鲜血就是他们的毒品。


  虽然和罪犯的数量相比少了许多,但哥谭城内并不是没有出现过吸血鬼,一开始的时候,他们都会哭诉自己的惨痛经历,说自己曾有多么幸福的生活,却在成为了吸血鬼之后被家人抛弃,只能四处流浪,又因为惧怕阳光,想要留在多雨的哥谭。蝙蝠侠警告他们,让他们尽早离开,他们却坚持说自己只吸食动物血液,平时也会注意不会被人发现,央求蝙蝠侠允许他们留在城内。


  蝙蝠侠得承认,第一次碰到这些家伙的时候他还太年轻,勉强同意了那个吸血鬼暂时留在哥谭。


  血液会带给吸血鬼们的不光是满足,还有远超人类的速度与力量。为了报答蝙蝠侠愿意收留他的恩情,这个吸血鬼经常在夜晚外出巡逻,以温和却不容反抗的手段制服罪犯交给警局。


  他这么做的初衷是为了骗取信任,然而他没能坚持多久,短短的两个月之后就原形毕露,在夜晚的街道上抓住一个晚归的女人,撕开了她的脖子,饱饮鲜血,然后被随后赶到的蝙蝠侠用黄太阳灯烧成了灰烬。


  现在出现在哥谭的吸血鬼,似乎也试图用这种方式来证明自己仍保有身为人类的灵魂,没有彻底堕落为鬼怪。


  “距离他第一次出现在哥谭已经过去十七天了,根据以往的经验,他最多忍耐三十五天就会忍不住狩猎,而更多的情况下他们忍不到三十五天。我得尽快把他找出来……在他来得及伤害任何人之前。”


  “我不得不提醒您,老爷,明天是月圆之夜。上次和上上次您就错过了——”


  “我能坚持得了,阿尔弗雷德。”蝙蝠侠坚持道,“我坚持过更长的时间。”


  “这就像是吸血鬼狩猎的规律,先生。他们能坚持三十五天,但不是总能坚持三十五天。你能坚持三个月圆之夜,不代表你总能坚持这么久。”


  蝙蝠侠原本想用沉默来逃避阿尔弗雷德的关心,他已经过了需要给自己的一意孤行找理由的年纪了。


  就在此时,秋夜的又一阵风吹过,为他解决了眼下全部的问题。


  “阿福。那不是个吸血鬼。我不知道它是个什么东西,但肯定不会是吸血鬼。”


  “你找到他了?”


  “两分钟之内。”


  蝙蝠侠关闭了通讯,把原本捏在手中以防万一的十字架给换成了蝙蝠镖。


  他可以肯定对方不是吸血鬼,但是不能肯定对方是否是人类,仅从目前的迹象来看,可能是某种蝙蝠侠并不那么熟悉的鬼怪,也可能是超能力者。


  蝙蝠侠在脑海中飞快地列出所有的可能性和应对方法。在树叶被风拂过的沙沙声里,他走过街道,停在了拐角前。


  已经十分接近了。


  只要转过这个拐角,就能看到对方的真面目。


  是人类……抑或鬼怪?


评论(28)
热度(24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码字狂魔宫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