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都别说了我是不会停止开坑的。
主吃超all和蝙all,不逆。但是他们内部可以逆可以互攻怎么样都可以(
微博@码字狂魔宫羽

【BVS背景】【超蝙超】我的女朋友男友力太高我该怎么办(5)

【超人性转注意!!】

【互攻注意!!】

【女攻男受注意!!】



  【13】


  时至今日,大部分人仍旧把“结婚生子”当作统一的问题来看待。


  或者简单来说,他们默认当你恋爱了、结婚了,你就必然会要个孩子。


  从来没人这么规定过,但是当你身边的绝大部分人都将此视作一条理所当然的准则,它在某种程度上其实比法律条文还管用。


  所以布鲁斯一直以为,在他和克拉拉的恋情趋于稳定,看上去总有一日要走入婚姻殿堂的时候,阿尔弗雷德会把之前催促他恋爱结婚安定下来的精力全部挪用,开始变本加厉地“期待”韦恩家下一代的到来。


  对,阿福就是这么说的,他只是期待而已,并没有在催。


  然而与布鲁斯的猜测完全相反的是,阿福完全不再提这件事了,就好像他一直都不是那个盼着自家少爷赶紧结婚生子的老人家似的。


  布鲁斯问起这件事的时候,阿尔弗雷德显得很惊讶。


  “布鲁斯少爷,虽然我知道情感和社交问题一向不是你的长处,但我真是难以置信你会问我这样的问题。当着肯特小姐的面说类似的事情,对她未免也太失礼了。”


  “我和她谈恋爱之后,你私底下也没说过。”


  阿福叹了一口气。


  “我本来是想,假如你未来的伴侣执意想要个孩子,你可能也会改变心意。现在看来,我的这个期望也落空了。”


  【13】


  克拉拉·肯特是星球日报一个普通的小记者,来自堪萨斯小镇,与这份有些平淡的履历表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她令人惊叹的才华。克拉拉在工作上无可挑剔,上司赏识她,同事也乐于同她合作。


  不过,假若以现如今社会对于女性的挑剔审美来说,克拉拉就显得不是那么“吸引人”了。


  “脸倒是不错,但总归是乡下来的,没什么见识,你看她那个走路总是缩着肩膀的样子,还有那副土里土气的眼镜。”克拉拉在茶水间倒水的时候,通过超级听力听到了办公室里的男同事对自己的品头论足,“谈着玩玩还可以。”


  克拉拉靠在茶水间的吧台上喝完了咖啡,若无其事地回到了办公室里。走进办公室的瞬间,刚才的议论声顿时就消失得无影无踪,每个人都摆出了他们正在专注工作,无心八卦的样子。


  “别在意。”路易斯知道她能听见这些,“一群混蛋。你的眼镜挺好看的。”


  “我一点儿也不在意,路易斯。我不戴这副眼镜的时候听到的批评要更恶毒呢。”


  和克拉拉无论是身为布鲁斯·韦恩还是身为蝙蝠侠都在散发无穷无尽荷尔蒙的男朋友相比,她似乎少了那么几分两性方面的魅力。


  卡拉-艾尔,或者,用更为人所熟知的称呼,超人。她是氪星最后一个孩子,覆亡星球的幸存者,体内藏着所有族人的基因,听上去她是旧文明的继承者,又是新文明的开创者,可是……


  可是她竟难以被和这尘世间的事联系到一起。


  她就如同是开在冰天雪地里的红玫瑰,有着不属于这个世界的美,完满到令人想破坏,却又无处不彰显着她的坚不可摧。


  很多人……很多很多人,有男有女,都在内心深处幻想过一段与超人的罗曼史,他们觉得这个英雄可以有一段与人类的恋情,这是符合预期的,但是结婚?


  似乎不是那么难以接受。


  怀孕生子?


  噢,不行,绝对不行,虽然没有法律这么规定,但是不行,这不符合她在我们眼中的形象。她怎么能跌入到尘世中来,同我们做一样的事情呢?


  这些想法无可厚非,毕竟人们无法知道他们捧上神坛的神也就是被他们轻视忽略的人,无法知道那在空中翱翔的人也曾用双腿丈量大地。


  这些事情布鲁斯都知道。正如阿尔弗雷德所说,感情和社交问题不是他的强项,但是他足够了解人类。


  社会的“准则”在无形之中对克拉拉怀有期许,也对超人怀有期许。


  这些期待可能像来自阿尔弗雷德的那样怀有善意,也可能是像布鲁斯所了解到的那样肮脏阴暗,但更多的就只是无意识地推波助澜,无意识地给每个人都套上框架。


  星球日报的小记者在框架的限制之中,而就连超人也不能幸免于人类的短见。


  每当想到孩子的问题,布鲁斯就会想到这些,然后他会没来由地觉得恼火,想让人们知晓她一切可爱的不可爱之处,想让人们懂得不以自己的成见去规划别人的生活。


  布鲁斯打定了主意要去爱克拉拉,却不去对她怀有期许。


  无论作为谁,她都有太多的期待要去回应了。


  怀抱着这样的心情,布鲁斯还是去问了克拉拉的意见,他把它混在其他一大堆“我需要更多地了解你,克拉拉”的无聊问题当中,假装轻描淡写地问了出来。


  “孩子?”克拉拉怔了一下,“我心里有个答案,但是我不能告诉你。”


  “不能告诉我?为什么?”


  “因为只要我说了,你就会配合我的想法,努力地想要回应我。”克拉拉把手支在下巴上,扭过头看窗外的风景,“但我不希望你为我勉强去改变自己,所以我不说答案。”


  小镇女孩总爱说些天真荒谬的漂亮话。


  她已经改变布鲁斯了,从她出现在他生命中的那一刻起,就如同阳光撕裂天边的一角,黑暗结束,黎明到来。


  【14】


  为了装成一个平凡普通的记者,克拉拉可谓是费尽心思。


  首先是黑框眼镜,模糊人们对于外貌特征的判断,接着是走路的姿态,她作为克拉拉时极少会挺直背,总是缩着肩膀,摆出怯懦柔顺的样子——和超人完全不同,截然相反。


  彻底杜绝有人会产生联想的机会。


  就在第一次完成了这些伪装之后,克拉拉抬起头看着镜子,猛然间想起来自己还顶着一头标志性的黑色卷发,和超人照片里显露出的发型一模一样。


  于是,克拉拉把头发给拉直了。


  氪星生理似乎也影响到了头发,她很难改变发型,就算是拉直也只能支撑两天左右,平时只要用手指轻轻一卷,它们就会自动恢复原状。


  而今天,星期三,一个工作日的早上,克拉拉在布鲁斯的玻璃房子里醒来,发现自己的头发已经彻彻底底地卷回去了。


  在让疲倦的蝙蝠侠又多睡了一会儿之后,克拉拉轻轻推醒趴在她怀里的布鲁斯。不用问也知道布鲁斯家里肯定不会有烫发夹板,克拉拉直接索要了合适的替代品。


  “谢谢,布鲁斯。”临走前克拉拉吻了吻布鲁斯的额头,“我要借用它们一段时间。”


  “用来睹物思人吗?”已经彻底清醒过来的花花公子朝他飞在半空中的女朋友眨了一下右眼,“那可是我的注册商标。”


  我最好还是不要告诉布鲁斯我用它们来烫头发吧。克拉拉在用热视线加热蝙蝠镖的时候心想。这太残忍了。


评论(27)
热度(437)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码字狂魔宫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