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都别说了我是不会停止开坑的。
主吃超all和蝙all,不逆。但是他们内部可以逆可以互攻怎么样都可以(
微博@码字狂魔宫羽

【亨本】两个主播一间房(7)

  第七章

  亨利在直播玩魔兽世界的时候经常会使用各种各样的角色和职业的搭配,除了在组队的时候经常担当治疗,从来没表现过什么偏好。

  “我最喜欢的角色还是人类牧师。”亨利在本停留在角色创建界面的时候说,“我也有部落的角色,不过还是联盟的那些我比较常用,所以你最好选联盟的。”

  “人类牧师?”

  “嗯哼。那是我最初的魔兽角色,他陪了我十年了。”

  “所以你确实是个M咯?”

  亨利心想我怎么就和他谈恋爱了呢。我完全跟不上他的脑回路啊。

  “又来?!”亨利愤愤不平地夺下鼠标,“先说清楚我怎么就M了。”

  “在现实中当了几十年人类,游戏里有的选了居然还选人类,不是M是什么?快把鼠标还给我,我想好选什么了。”

  亨利陷入了沉思。这一次他居然觉得本说的很有道理。

  既然本这么说了,他肯定不会选人类,侏儒和矮人也完全不像他的风格,那么他八成会选德莱尼或者狼人吧,这两个种族给人的感觉都很像本给人的感觉,成熟稳重,很有安全感。

  然后他眼看着屏幕上的光标略过其他所有角色,选了排在最后的熊猫人。

  直到几分钟之后,本看完了剧情CG,开始让熊猫人满地打滚跑来跑去完成任务,亨利才终于意识到发生了什么。

  “熊猫人?!”亨利重复了一遍,“熊猫人?!?”

  结果本转过头来的时候表现的比他还惊讶:“什么,你难道不觉得熊猫人很可爱吗?!”

  好吧,好吧,这可是个每次玩Pokemon都要先弄一只皮卡丘的人,他玩魔兽的时候选熊猫人又有什么奇怪的呢。

  很快亨利就发现本其实并没有在玩游戏,严格来说,他在浪费点卡。

  熊猫人到现在还没跑出新手村,本在做任务的过程中发现了表情和动作系统,于是就开始尝试让熊猫人把每一个动作都做一遍。

  “好吧,好吧。你开心就好。”亨利盯着在路中间跳舞的熊猫人,“是挺可爱的。”

  几分钟后,亨利操纵着他新创建的熊猫人跑到了本的角色所在的地方,陪本玩了一遍表情和动作之后他循循善诱:“下次试试看德鲁伊?德鲁伊可以变成猎豹、枭兽、鹿和熊,的每个形态动作都不同,特别可爱。”

  本立刻退回到选择角色界面,这次他选了狼人,职业则遵照亨利的建议选了德鲁伊。然后他有些失望地被告知,德鲁伊的这些形态不是一开始就会有的,要随着等级的提升一步步解锁。

  这样是不是就能哄骗他认真地玩一会儿游戏了。亨利心想。

  在本解锁了德鲁伊的旅行形态——也就是一匹漂亮的白鹿——之后,亨利给了他一个雄鹿雕文。

  本不明所以地给自己的角色安上了雄鹿雕文,然后他皱着眉头,看着屏幕上的人类牧师坐到了白鹿背上——而且他还没办法把他给甩下去。

  他这才想起来去看看雕文附带的文字说明:你在雄鹿形态下可以充当队友的坐骑。

  “跑两步吧,本。”亨利满意地微笑着,“我早就想骑着德鲁伊到处跑了,可惜我的队友从来不让我这么干。”

  本把手从键盘和鼠标上拿开,回过头瞪着亨利:“从我背上滚下来。”

  亨利曾经认真地研究过一个让人百玩不厌的游戏会有什么要素,研究成果之一是“意外性”。这是毋庸置疑的,如果某个游戏能在某种固定的模式下给玩家带来无限的可能性,那么它肯定会让人爱不释手。

  而本显然就属于那种意外过头了把老玩家都给吓坏了。

  在开始和他恋爱的这几天里,亨利不得不提心吊胆保持警惕地做直播录实况,因为他永远都不会知道本到底什么时候就会忽然靠在他身上,或者是特意从另一个房间走过来亲他一下又若无其事地离开,留下亨利在房间里手忙脚乱地防止酿成直播事故。

  这些其实都没什么,让亨利觉得很不高兴的是,本再怎么意外他都只能乖乖接受,而当亨利稍微想干点什么的时候,本立刻一脸正气地划清界限,就好像平时那个主动蹭来蹭去靠肩膀枕大腿的人不是他似的。

  更让人烦躁的是亨利不知道这到底是为什么——这是他认识本以来遇见的第几个让人辗转难眠的为什么了?

  本·阿弗莱克为什么能做出那么好的解谜游戏,这个为什么的答案亨利倒是知道。

  因为他自己就是个谜。

  在几个突然袭击的吻和拥抱得手之后,亨利发现本似乎也不是讨厌他的主动接触,至少事后他半点厌恶都没表现出来,相反地看上去还挺开心。再比如亨利晚上跑到他房间抱着他一起睡的时候,他也没表现出半点的反对来,只是会默默地把耳机摘下来丢到床头柜的抽屉里——都抱着真人睡了还听什么直播。

  在发现了这一点之后,亨利自信满满地继续尝试着主动接触本,但是之后他所做的绝大部分尝试还是被毫无原因地驳回。所以今天下午他郁闷地坐在客厅的沙发上玩游戏,心里想着已经二周目了,怎么还是这么难以捉摸。

  就在本再一次走过来吻了他的脸颊然后想要逃跑的时候,亨利终于还是忍不住了,飞快地扔下手柄,翻过身把本按在沙发上。

  优秀的玩家往往擅长观察游戏中的细节,有时候这会帮助他们更快地通关,有些时候则让他们发现新的支线剧情,而更多的时候,细节就只是乐趣、以及惊喜。

  现在亨利观察到的细节就是,本在挣扎无果之后开始闪躲他的视线,脸色隐隐地泛红。

  “本?”亨利疑惑地歪过头,“能告诉我我到底哪里做错了吗?”

  他稍微压低身体的中心,发觉本脸红得更加明显了。

  答案呼之欲出。

  “我的天呐,本。”亨利不可置信地看着本的眼睛,“你该不会是因为我靠太近就会觉得不好意思吧?”

 

评论(43)
热度(65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码字狂魔宫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