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都别说了我是不会停止开坑的。
主吃超all和蝙all,不逆。但是他们内部可以逆可以互攻怎么样都可以(
微博@码字狂魔宫羽

【上古卷轴】【女龙裔×性转奥杜因】《忏悔》

  【1】


  霍斯加高峰的最顶端,天际省最接近苍穹的地方,被人们称为世界之喉。


  没有人会爬到这么高的地方来,也就没有人会发现,山壁上有个被用粗重的锁链困住的黑发少女。


  她听见了不远处传来净天龙吼的声音,世界上只有龙裔才会以人类女性的声线来发出龙吼,不过这次她不凭借这一点也能知道访客的身份——因为正是龙裔将她囚禁在了这里。


  龙裔在松加德打败了奥杜因,却没有杀死她,她握着龙骨巨剑,高声喊出了那几个音节,然后将不可一世的黑龙女王驱逐进人类的身躯。


  “都瓦克因!”奥杜因用龙语向她怒吼,“你做了什么!你发明了什么邪恶的龙吼!”


  “龙裔呼唤了你的名字,奥杜因。”龙裔疲惫地挥挥手,“你得乖乖听话。”


  【2】


  “你得杀了我。”


  奥杜因从喉咙深处发出咆哮,如果她没有被困在人类的身体里,现在肯定已经从口中喷吐出烈焰了。


  “我不会杀你的,奥杜因。”龙裔平静地看着她,“你有没有试过忏悔?你有没有试着去回想你做过的事情?还是说,龙邪恶的天性让你感觉不到丝毫愧疚?你也做过好事的,奥杜因,尽管那可能不是出自你自己的意愿。”


  “是啊,是啊。”奥杜因停止了挣扎,“我阻止了天际的一场内战,因为人类得在打仗之前搞定我——麻烦你告诉我只有这个,我不想再做更多的好事了。”


  “你救了我。”龙裔在用属于龙族的吐目和她对话,声音即使在霍斯加高峰的狂风中也依旧清晰,“你可能是想去杀人,但是你救了我的命。在海尔根镇,还记得吗?如果那时候你没有出现,我就要死在帝国的断头台上了。”


  【3】


  龙裔一般会在晚上到访。


  奥杜因搞不懂她是来干什么的,她没有施以酷刑,没有再提过奥杜因犯下的罪,也未曾践踏过奥杜因的尊严——虽然被困在人类的躯体里、被锁链吊在山壁上这个事实已经让她没什么尊严可言了。


  “那天你出现之后,我知道了自己不再是孤独的,我有了同类,虽然这些同类与我外表不同,但我们拥有同样的灵魂。”龙裔摘下龙鳞甲的头盔,露出她金色的长发和苍白的皮肤,从外表上看她是个典型的诺德人,“现在,你在人类的躯体里……我不再是世界上唯一一个人身龙魂的人了。”


  “然后你他妈的就杀了一堆自己的同类,还掠夺他们的灵魂为己用。”


  龙裔没有回答。


  奥杜因乘胜追击:“龙都是邪恶的。你也不例外,都瓦克因!”


  龙神阿卡托什保佑,奥杜因是多么想撕下龙裔那张伪善的面具,让她臣服在龙的本性之下。


  让她臣服在奥杜因之下。


  【4】


  龙裔是个很安静的人。她能完美地控制好吐目与说话之间的转换,不至于在开口时将别人震伤,所以奥杜因觉得她只是单纯地不喜欢说话。


  龙的灵魂让她不畏严寒,让她能坐在霍斯加高峰的雪地里,就着火球术的光芒看书。


  “你在看龙裔之书……啊,你还记得自己是个龙裔。龙裔应该杀死她打败的龙,拿走他们的灵魂,而不是把他们绑在山壁上,每天晚上听她唠叨。”


  龙裔合上了书,慢慢朝奥杜因走过去。


  她的双手就和她的皮肤一样苍白,然而着双手臂充满了力量,能够拉开魔族弓,能够挥动龙骨剑,能够让黑龙女王从天空堕落至地面,再也发不出能唤来陨石雨的吐息。


  龙裔抚摸着奥杜因的脸颊,她的手向下滑去,停留在奥杜因如今和人类一样脆弱的脖颈上。


  没有熟悉的鳞片保护,这种陌生的触碰让奥杜因恐惧地颤抖。


  “我应该杀了你的。我应该让你为你做过的事情付出代价,同时确保这个世界的安全。但是我把你给留下了。”


  “所以,这到底是为什么,都瓦克因?”


  龙裔用人类的声音回答了她。


  那句本就低不可闻的回答被裹挟着雪花的风吹散在世界之喉。


  【5】


  “我背叛了我的使命。”奥杜因在肆虐的暴风雪中说,“我没有做我该做的事情。我屠杀了许多无罪的人类,且还让我的同胞接着做这些事。我两次降临天际都让这里一片混乱。我救了你。好了,我这辈子应该就做过这么些坏事了,如果你有意愿把我放走,那我还可以再多做一些。”


  龙裔背对着她,仰头对天空喊出了净天龙吼。


  风雪渐渐停息了。


  她走到奥杜因身边,那双蓝眼睛里带着热切的期盼:“再说一次,奥杜因。”


  “我有罪。都瓦克因……我有罪。我不应该为了寻求解脱而追寻死亡,我应该为了自己做过的事付出代价……”


  【6】


  奥杜因觉得龙裔想驯化她。


  因为这个家伙不允许自己去爱将黑翼铺展在天际的世界吞噬者,但是却允许自己爱真心忏悔了的黑龙。


  奥杜因决定装成一条乖巧的龙宝宝,等着龙裔解开她身上的锁链,并且不再用龙吼控制她的行动。


  【7】


  奥杜因开始分不清楚她“真实的想法”和“伪装出来的想法”。


  她在想龙裔是不是也被这个世界驯化了,因为拥有人类的身体而不得不装出一副善良的样子来,然后就遗忘了天性。


  她可能已经不想逃了。


  这个事实让奥杜因厌恶自己。


  【8】


  “你也是有罪的,都瓦克因。”奥杜因终于找到了那句话,那句可以让龙裔永远平静的脸上出现愤怒与心虚的话,“你为了一己私欲,留下了曾对天际犯下不可饶恕罪行的黑龙!你没有杀我,这就是你的罪行!”


  “我不会杀你,奥杜因,永远也不会。”龙裔在她耳边轻声说,“但我可以让你变得和死了没什么两样。”


  “我现在已经是了。”奥杜因已经忘了她有多久没有真正地活动过身体,“你最好活得比我长,都瓦克因,不然我摆脱了这个锁链之后的第一件事就是毁了你爱的这个世界!”


  “你真的会那么做吗?”


  奥杜因没有说话。


  【9】


  去他妈的善良,去他妈的忏悔,去他妈的都瓦克因。


  锁链被打开,禁制被解除,奥杜因跌坐在雪地中,她握紧拳头,恶狠狠地在心里咒骂着。


  黑龙女王不会使用人类的躯体战斗,但她至少还记得如何发出吐息,她踉跄着站起来,想要用炽热的火焰将面前的人淹没。


  龙裔没有拔剑,也没有使用龙吼,没有再呼唤她的名字,以龙裔的天赋逼迫她听从。


  “你毁了我……”奥杜因再度跪倒在地上,发出痛苦的呜咽,“你毁了我!”


  【10】


  龙裔时常会忏悔,即使她杀死的人罪有应得。


  奥杜因觉得自己和她还是很不同的。


  龙裔的忏悔是为了内心的平静与安宁,奥杜因的忏悔是为了寻得龙裔的宽恕。


  而她们都得到了她们想要的。


评论(7)
热度(10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码字狂魔宫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