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都别说了我是不会停止开坑的。
主吃超all和蝙all,不逆。但是他们内部可以逆可以互攻怎么样都可以(
微博@码字狂魔宫羽

【里萧】《我们离婚吧》第九章

  这篇不会写太长,毕竟林萧作天作地也要有个限度……


  接下来的里萧坑是之前提过的那篇《山有木兮》,稍微完善了之前的设定,现在是个落魄银行家和调酒师的故事√


  等着爱丽丝和贝拉的朋友再等等,我开的脑洞是传记作者贝拉和多年前已经“死去”的爱丽丝,剧情有点磨人容我多想想_(:з」∠)_


  ===============================


  第九章


  有南湘在的时候,我和顾里的谈话进度明显快了很多。


  每当我们要进入无意义的争论,南湘就会一边有节奏地拍桌子一边用冷漠的眼神警告我们,逼迫我们把话题拉到正轨上来——不过讲良心话,这话题有什么正规啊,不就是我和顾里互相指责互相谩骂吗。


  我细数着我们在一起九年以来的时光,把顾里犯的每一个错误掰开来揉碎了分析给她听,由此可见——顾里是真没犯过什么错误,除了离婚那天早上没发现我没戴结婚戒指之外简直是无懈可击。


  所以刚说完我就意识到我这是在自掘坟墓,顾里捏着我的下巴问我:“你是真的想从我这里清楚地认识一下你平时有多恶劣?”


  不太想。


  我不是那种喜欢面对现实的人。


  最后我和顾里还是凭借着多年的默契达成的了一致,商讨结果是在我们中的任何一个人灵光一现找到打破现状的方法之前,我们就先保持这样的状态。


  “先说清楚你们现在到底是哪样的状态。”南湘发现她没法同时瞪着我们两个人,于是她选择瞪着我,“用人类能听得懂的表达方式说。”


  “婚姻破裂,和平分手,还是朋友。”顾里抢在我之前用十二个字解决了南湘的问题,“南湘,因为我们都还是朋友,所以我想稍微确认一下……”


  她欲言又止,于是南湘迅速弄明白了她真正想问的是什么。


  “你真觉得我能看上林萧?顾里,我允许你侮辱我的人格,但你不要侮辱我的审美。”


  这个理由显然很有说服力,它让顾里立刻放下了在这个问题下的纠缠,转而问我能不能行行好给顾吉米读完那本《绿野仙踪》。


  说到Jimmy,南湘又有了一肚子的疑惑:“究竟是为什么会有人有勇气把孩子丢给你们两个带?”


  “可能是因为我有钱吧,这是养好孩子的条件之一。”


  “好吧。我被你说服了。”


  我和顾里没有定什么解决问题的期限,或者说我们根本就没约定要解决这个问题,所以我们两个都觉得目前的状态轻松自然。


  没有承诺也没有责任,还没有爱情的坟墓,那能不轻松自然吗。


  “你说既然我们已经是朋友了,那分手炮还能打吗?”


  “那你们就又不是朋友,是炮友了。”南湘终于还是怒不可遏,“算我求求你们了,放过朋友这个词好不好?!”


  人为什么非得努力前进,努力往前看呢。如果不知道该往哪里走,不是停在原地比较好吗。


  就像是如今的我和顾里,不知道怎么当爱人也不知道怎么彻底离开对方,于是就停在一个对双方都没有害处的刚刚好的位置……某种程度上,这其实没有遵循我做事的风格,这种逃避和顾里的趋利避害才是一个道理。


  分开让我们两个不自在,继续在一起也让我们两个不自在,那么就退回到适宜的状态。


  多么合情合理。


  当天我就又搬了回来,南湘一开始质疑我“你们现在不是朋友吗”,我飞快地回答她:“我们还是朋友的时候就经常住一起啊。”


  而且也像现在这样睡在同一张床上,分享同一床柔软的被子。


  只不过那个时候我没有凑到顾里耳朵边上邀请她:“嘿,我们还是来当炮友吧?”


评论(5)
热度(15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码字狂魔宫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