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都别说了我是不会停止开坑的。
主吃超all和蝙all,不逆。但是他们内部可以逆可以互攻怎么样都可以(
微博@码字狂魔宫羽

【里萧】《我们离婚吧》第三章

  在顾里关上门之前,我说:“你戴的是我的戒指。”


  顾里似乎有些不耐烦地用手指敲着门框:“现在两个戒指都是我的。”


  我不置可否地耸耸肩膀,把充电器塞进包里,抬起头朝顾里眨眨眼睛:“有空吗?分手炮?”


  “虽然我现在有空,不过分手炮这种东西都是没完没了的。”顾里退后一步把我让了进去,“根据我对你的了解,之后肯定还会有分手一周纪念炮、分手满月纪念炮、分手一周年炮、分手偶遇和分手回忆炮。”


  顾里说的很有道理。


  我和顾里都心知肚明的是,我们两个之间不仅有人类社会可以用语言来定义的爱情、友情或者亲情,还有着一种谁也不知道是什么玩意儿的东西,就是这个东西让我们在分手之后还能坦然地做一切情侣会做的事情,在喊着绝交之后又坦然地和好,在我已经不是她老婆她弟弟也不是我儿子之后,依旧能坦然地搞上。


  我现在有点明白了,这八成就是习惯吧。


  “那你他妈的一定是个坏习惯。”在我站起来去倒水的时候,靠在床头的顾里朝我喊,“你用的是我的杯子。”


  而我表现出了一种我从来没表现出来过的、成年人应有的冷静:“差不多。反正现在这里每个杯子都是你的。”


  “我要出门了。”顾里下床捡起她散落在地板上的衣服,“你还有五分钟时间用来撤退,别告诉我你还想在我这儿洗个澡。”


  “顾里,你对新角色的适应速度简直超乎想象。”


  “谢谢夸奖。”顾里从我手里抢过杯子,一口气喝掉了剩下的水,“在我出门之前,我希望你认真地回答我的问题,你到底是为什么要和我离婚?”


  从我提出来到我真的搬出去的那十二个小时里,顾里展现出了在这个问题上那令人惊异的淡定,甚至没有多追问一句。这一点让我觉得很挫败。


  不过她到底还是忍不住了,我都能听出来她语调里的气急败坏。


  顾里平生最讨厌的事情之一就是被人轻视或者被人否定,哪怕不是在她自己的专业领域,她也不会允许有人抢了她的风头。好在世界上大部分的人只能在某个方面否定她, 那点微不足道的挫败感只会让顾里更加执着地想要收获崇拜的眼神和令人仰望的高度。


  没有一个人能一口气否定她的全部,除了我。


  谁让她爱我呢。


  爱我的阴暗与肮脏,还爱我的贪婪和欲望。


  “顾里,是这样的,目前,我们之间还没有什么问题,但是我已经感觉到了一点问题的苗头,所以我在经过了深思熟虑之后,决定在这个问题真正萌芽之前就重启一下我们的关系,不然再要解决就很麻烦了。”


  “林萧,这就和你以前用来搪塞我的绝大部分理由一样,听上去很有道理。”顾里死死盯着我,“仔细一想就发觉他妈的狗屁不通。”


  我看了看床头柜上的夜光表:“这三分钟你说了两次他妈的,破你近年来的记录了。”


  说实话,我能意识到我和顾里之间有个什么即将萌发的、类似于七年之痒的问题,并不仅仅是因为我们的交谈越来越少,还因为我们连架都不怎么吵了。


  顾里也许是个理智的人,不过她从来就不理性,某种程度上她比我还容易被情绪作用。而且我的情绪化好歹大部分时候都是正面的、无损于自身的,顾里的就不一定了,我觉得她有严重的自虐倾向。这一点从我们开始谈恋爱的时候就能看出来,无论我怎么玩儿命作,顾里都是一副乐在其中的样子。


  但是我要强调的是,顾里的情绪化被她自己隐藏得非常深,深得连她自己都快以为自己是个没脾气的人了,除了少数比较倒霉的让顾里看不顺眼的服务行业工作人员,和我们几个比较亲近的朋友,大家都觉得顾里真是个当上了钢铁侠的贾维斯。


  觉得她真是兼具贾维斯的可靠和钢铁侠的有钱。


  和顾里越不熟的人对她的认知偏差就越大,而对于我来说——老天有眼,我每次都处于爆炸的最中心地带好吧,尤其是顾里在某些时候非常双重标准,别人干脆利落地背叛她她都可以不动声色地反击,我只要不无条件支持她她立刻炸给我看。


  不过这几年来……嗯……可能……就算是顾里也要在时光的打磨之下日趋成熟稳重的?


  虽然这个成熟稳重来得稍微晚了一点。


  也有可能是……我不在处于爆炸的中心地带了,这才产生了顾里没以前那么情绪化的错觉。


  总之,那倒霉的戒指真的就是个倒霉的导火索而已。


  “……林萧,看得出来你真的用这个理由来搪塞顾里了,不然她刚才给我打电话的时候不会那么生气。”南湘冲我翻了个白眼,“稍微过点脑子好吗朋友?”


  “她又打电话给你干什么了?”我准确地抓住了她话中的重点。


  “哦,她让我转告你,如果以后还有别的种类的分手炮的话,务必小心一点。”


  “嗯?”我迷惑不解地追问。


  “顾里让你看一眼你现在穿的内裤。”南湘艰难地回答我。


  “……又错了是吗?”


评论(3)
热度(188)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码字狂魔宫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