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都别说了我是不会停止开坑的。
主吃超all和蝙all,不逆。但是他们内部可以逆可以互攻怎么样都可以(
微博@码字狂魔宫羽

答同人作者二十题

【同人作者二十题】

 

1. 最初促使你创作的动力是什么?

对于cp的爱满溢而导致的不吐不快,总体来讲还是为了自我满足的。

 

2. 如今让你继续创作的主要原因是什么?

依旧是为了自我满足,其他原因占比比较小。

 

3. 在创作过程中,最令你感到愉快的事情?

收到评论和反馈,尤其是能够发现我的伏笔,能够理解我某些不那么直白的表达的那些评论。

写完一个长篇的感觉也很愉快,但会有点怅然若失,最快乐的还是看评论。

 

4. 会在创作中产生负面情绪吗?来源是什么?

会。被催更,还有是因为过于代入了人物情绪,相比之下后者出去吃顿饭就解决了,前者让人十分烦躁。

 

5. 一个角色的哪些特征最令你喜爱?

总结一下是“温柔”,但温柔底下也细分为死理性派心底的柔软、过着幸福生活的人自然流露的平和……等等各种各样的。

 

6. 角色之间的哪些关系和互动最容易触动你?

最触动我的关系是幼驯染,我觉得这是混杂了亲情友情爱情,就算没有恋爱也无法被撼动的牢固关系。

最触动我的互动应该是平淡的日常吧,吃饭睡觉看电视,聊点无聊的事情,互相抱怨互相吹捧,一切甜蜜都是理所当然的状态。

 

7. 你的创作手法是否会被原作品的时代背景、语言、表现手法以及隐含观念影响?是怎样的影响?

主观上并不想被影响,不过不知道有没有被潜移默化,毕竟写原作背景的时候是要尽力去贴合一下那个环境的。不过基本不会受到原作的隐含观念影响,除非原本就十分认同原作的绝大部分观念。

 

8. 对你来说,基于一对CP进行创作时,角色各自的特点和角色之间的关系,哪个更重要?

我一般会选择偏重角色之间的关系,因为我自己也更想看她们谈恋爱,不过两者之间没有什么太大的矛盾,不会有太多需要作出取舍的场合。

 

9. 更喜欢原作背景还是架空背景?如果是后者,喜欢、擅长、一直想写/画却没创作、创作了最多的,分别是哪种背景?

更喜欢后者,严格来说我都没怎么写过真正的原作背景,大部分是半架空和架空……

喜欢适合角色的特定职业背景;擅长整个世界线都已经变动了的超现实背景;一直想写电影《时间规划局》的AU;创作了最多的架空背景……应该是建立在原作背景上的半架空。

 

10. 更喜欢HE,BE,还是开放结局?更擅长哪种?写的最多的是哪种?

更喜欢HE,但有些情况也觉得“这里如果这样写成BE,非常赞”。

说不上更擅长哪个,要看剧情本身的状态更适合哪个吧。

写的最多的是HE。

 

11. 如何看待非原作走向的BE?假如你也会创作这种BE的话,你认为你想通过BE来表达什么?

分为两种,一种是设定剧情和人物性格的推动之下产生的必然结果,遗憾但有自身的悲剧美。一种是屎。

一般情况下我说不上“通过BE来表达什么”,只是单纯地讲了一个结局不那么完满的故事……

 

12. 创作新作品的时候,灵感一般都来自哪里?

来自自己的脑洞,忽然想到“啊这个梗很适合她们”,再构思一下就可以写了。

 

13. 描绘人物性格的时候,如何尽量保持角色和原作接近?

个人经验是,完全忘掉无论是从他人口中得知的或是自己总结的一切定性形容词,让她去做某事的时候要想“这个人会不会做某事”,而不是“这个性格的人会不会做某事”。慎概括,多关注细节,不过也不必过于束手束脚,因为很多时候每个人读到的角色已经有了不同,再表达出来的过程中又有了不同,OOC总是难以避免的,把握好度就好。

 

14. 你认为在同人作品中,故事情节和感情发展哪个更重要?你创作的时候这两种的比重如何?更擅长哪种?

感情发展,不过感情发展本身就是一种情节了吧。

说不上比重,感情发展本身就是情节啊,说两个人如何在一起的故事也是故事。

 

15. 创作过长篇故事/漫画吗?比之短篇更喜欢哪种,更擅长哪种?

创作过。比之短篇更喜欢长篇,擅长的也是长篇。

 

16. 你认为怎样才是对原作角色的尊重?

不过度OOC、不歪曲她的思想、不轻易让她做出违背自己原则的决定。(当然了第三点对于“为了你我吃鸭血粉丝汤都不放香菜了”这种的不适用)

 

17. 会修改已完成的作品吗?对自己更早的作品感觉如何?

发之前会反反复复修改,但发了之后就不怎么会改了。

感觉自己像个傻逼!当年为什么会自我感觉良好!能不能删掉!

 

18. 是否出过本?是的话,有什么感想?反之也请说说你对出本的看法。

出过,感想是有些环节真是身心俱疲,不过总体来讲还是很开心的,希望自己和喜欢作品的读者都可以拿到实体版。

 

19. 如果要把这张答卷发出去,请对你的读者/粉丝说一句除了“谢谢你们的喜欢,我会继续努力”以外的感言。

我一直就觉得我的粉丝品种太单一了,全是真爱粉,还都机智美丽又帅气,不开心,不说感言了!

 

20. 最后推荐几首你喜欢的创作BGM,或是让你产生灵感的歌吧。

歌单太长,每个时期单曲循环的不同,想不到听什么的时候会单曲循环《spazzmatica polka》

 
评论(6)
热度(12)

© 码字狂魔宫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