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都别说了我是不会停止开坑的。
主吃超all和蝙all,不逆。但是他们内部可以逆可以互攻怎么样都可以(
微博@码字狂魔宫羽

【超蝙超】归途(3)

  第三章


  “另一个世界的我是这方面的专家。我的梦境连通的是他的视野,所以我多少算是学到了一些,比如说……世界线是会自主修复的,我们只要完成其中的一部分,它就会自主回归到应有的状态,当有足够的人‘各归各位’,世界就会开始重启,而不是就这么走向毁灭。”巴里指了指夜翼,“在新世界里我和超……我和布鲁斯应该认识,现在我们相遇了,也许有已经有某些改变在世界的其他角落发生,只是我们还不知道。”


  “按照你所说的这个理论,我们别无选择。”托马斯用力地揉着太阳穴,“要么和这个世界一起走向毁灭,要么我和玛莎得完成一次自我牺牲,让布鲁斯能够好好地活着。”


  卡尔想到了他素未谋面的兄弟。


  在很长一段时间里,他真的以为自己就是托马斯和玛莎·韦恩的儿子,从出生起就被取名为布鲁斯,在父亲和母亲的呵护之下健康的长大。


  然而在他稍稍懂事的时候,托马斯便小心翼翼地告诉了他真相:他其实是另一个人,来自一颗已经毁灭的星球,在那个星球上,父母给他取名为卡尔-艾尔。


  托马斯偷偷地给他看了布鲁斯的照片,画面里八岁的男孩和他长得很像,也是黑色的头发蓝色的眼睛——但他们终究不是同一个人,那只是玛莎的一厢情愿。


  那时候玛莎正去调查临近城市日益壮大的黑帮,卡尔可以暂时放下伪装,他去看了布鲁斯长眠的坟墓,靠在那块无字碑旁边,在他墓前放上了满满一盘糖果和饼干。


  卡尔剥开一颗糖放进嘴里,糖很甜,带着淡淡的奶香味,他就含着这颗糖,把头埋在膝盖里大哭。


  他想起自己曾经见过失去了自己幼崽的母猫主动去哺育没有母亲照顾的幼崽,那时候这个故事听上去是多么地温馨感人,等他自己落入到同样的情节当中时,他却只想哭。


  要笑。卡尔想起玛莎教他的。无论你遇到多伤心的事情,都要笑,要爽快地嘲笑命运。


  卡尔努力地勾起嘴角,它们却因为哭泣引起的自然反应而下撇,想起玛莎温柔地叫他“布鲁斯”的声音,卡尔哭得更厉害了。


  在新世界里,卡尔-艾尔没有落在哥谭的海港,没有遇到韦恩夫妇,布鲁斯则没有过早地死去……他们认识吗?作为超人和蝙蝠侠?


  看来至少是认识的,因为他们有巴里这个共同的朋友。


  现在,这个世界的巴里·艾伦来向他们求助,他们做出的选择也许就决定了全人类的命运,是毁灭,还是重生?这其中又有什么根本性的不同呢?


  当人类看见新世界的晨曦时,每个人都已不再是从前的自己。


  “人类的命运就托付在你们手中了。”


  即使面对的是战无不胜的亚马逊族裔和统领海洋的亚特兰蒂斯人,山姆·莱恩将军依旧坚守岗位,在得知这两个年轻人对蝙蝠家族以及其他英雄的游说都以失败告终后,他不但没有表现出半点的失望,反而摘下帽子,郑重地向钢骨和沙赞鞠躬,两个人几乎是同时觉得受之有愧,同时稍稍后退了一步。


  “很抱歉我们没有找到更多愿意加入进来的人。”钢骨说,“但我和沙赞会倾尽全力。”


  沙赞能通过魔法闪电变身,但是魔法闪电改变这六个孩子的躯体却改变不了他们的内在,他的神情还是那么的天真,透露着稚气。


  “来见见这次你们的合作伙伴之一。进来吧!”


  一个男人走进了办公室,他穿着飞行夹克,应该是空军的一员。


  “你又想出什么疯狂的新计划了,将军?”他显得很放松,丝毫没有将要去执行危险任务的人身上会有的凝重气息,“用某种神秘的高新科技绕过天堂岛的防御工事,往那里空投核弹?”


  (注:哈尔这里所说的正是闪点漫画原剧情中军方所使用的那套计划,他本人也是因为此次行动而丧命,这里进行了设定改动)(本文的设定改动太多了,其实不一定每个都会注释……)


  “不,不是针对亚马逊的,乔丹,因为亚特兰蒂斯是更迫在眉睫的问题。”莱恩将军把视线转向了钢骨和沙赞,“两位,这是飞行员哈尔·乔丹,当时整个费里斯航空公司一起被征召入伍,然后我们很幸运地从中发现了乔丹这样的人。”


  “他有超能力?”沙赞经常会在好奇心的作用下完全暴露出小孩子的脾性,“还是说他的驾驶技术超越人类?”


  “不,不,乔丹的驾驶技术确实是一流的,但他没有什么超能力。”莱恩将军连连摇头。


  “我想您指的是我不怕死的那部分。”


  “很高兴你自己也能意识到这点。”莱恩将军把桌上的电脑掉转过方向,“乔丹,想必你知道钢骨和沙赞,让我们绕过这些部分,直接进入正题吧。”


  屏幕上显示的是美国东海岸的现状。


  在被莱恩将军选去为了执行特殊任务而进行训练之前,哈尔·乔丹负责的工作是对海岸线进行巡逻。他能看出来比起之前,东海岸聚集的亚特兰蒂斯军队明显增多了,多到了可以立即对东海岸发起进攻的程度。


  “这些都是亚特兰蒂斯的骑兵,你们都见过的,他们的坐骑不是马匹而是海怪。”


  “能直接用触手把低空飞行的战斗机卷到海里去。”哈尔补充道,“骑手们通过奇特的方式和他们的坐骑交流,指挥作战。”


  “记得更新情报,乔丹,现在那不再是‘奇特的方式’了。在钢骨的帮助之下我们弄清楚了原理,这些亚特兰蒂斯骑手和他们的国王一样,能够发出某种特殊的次声波来和海洋生物交流,同时,这些海洋生物会无条件听从他们的命令。由此我们发现了突破口:这些骑手在控制能力上没有他们的国王那么强大,我们可以从中干扰,甚至抢夺控制权。”


  “我上次带回来的数据。”钢骨点点头,他已经大概知道了整个计划的雏形,以及莱恩将军为什么嘱咐他务必要争取到沙赞的加入,“你们用那个成功模拟了海王操纵这些海怪的声音。”


  “是的,美国要感谢你,钢骨。”莱恩将军深吸了一口气,“然后我们要等到合适的时机,让亚马逊人帮我们拖住海王,这并不困难,我们都知道海王和神奇女侠之间有很重的私人恩怨,他们总是倾向于亲手杀死对方。接着就是乔丹的任务,他和他的飞行部队会搭载次声波发射器,我们准备好的命令声波没有海王本人那么强大,但是足以让那些骑手的命令失效,海怪们会聚集到一起,浮上海面但不进行攻击。”


  最后是沙赞的工作。


  他需要精准地操纵魔法闪电,保证击中绝大部分的海怪,但是绕过哈尔·乔丹所带领的飞行部队。


  “这没问题,将军。”沙赞坚定地保证,“它们对我来说就像胳膊一样好用。”


  “听着,我不知道亚特兰蒂斯人为什么要放弃西海岸的优势,转而使用现在的策略,对于人类来说他们的行动难以预测。我只能保持警惕,同时也要求你们保持警惕,如果到时候有了任何变故,你们必须优先完成任务,不惜一切代价毁掉亚特兰蒂斯人的海怪部队,明白吗?”


  除了山姆·莱恩将军、站在他办公室里听完了整个计划的三个年轻人,还有一些切身参与到这个计划当中的军方人员,没人知道亚特兰蒂斯人不久后就要改变他们之前的计划,集中力量攻破东海岸。


  失去了家园的西海岸居民们依旧在大批大批地涌向中部,甚至是一路奔逃往东。


  连哥谭街头都有这些难民出现了,他们满身都是长途旅行之后的倦怠,有的坐在车里打电话,联系住在哥谭的亲朋好友,而有的只能坐在商店的房檐下,与旅伴分食面包。


  有些人来这里是因为这里有他们安身之处,而有些人不仅失去了居所,在哥谭也无处落脚,他们咬着牙撑过一路上的艰辛来到这里只是为了一个传言:亚特兰蒂斯人会从西海岸蚕食美国,所以就算他们赢了,东海岸也是最晚沦陷的地方。


  不骑摩托车却戴着摩托车头盔总归有些怪异,不过这条街上的人都没空去在意别人,只是偶尔有几个孩子会对布鲁斯投来好奇的目光。


  布鲁斯有些累了,同时感到饥饿,这说明他的身体正在慢慢复原成普通人类应有的状态。


  他不知道这算不算是个好兆头。


  从教堂出发后不久,布鲁斯额头上的伤口不再流血并开始愈合,按照愈合速度来推算,伤口应该已经完全痊愈了,只是他还没找到哪里能洗去满脸的血污,所以始终没有摘下头盔。


  布鲁斯身无分文,除非去抢或者偷,否则他弄不到任何可以填饱肚子的东西,他犹豫了半天,准备先解决另一个问题。


  哥谭又在下雨。布鲁斯和难民们挤在屋檐下休息的时候心想。而他记得哥谭的天气,却记不得自己是谁……


  “听说哥谭的治安不是很好,我们得小心点。出门在外要是钱和信用卡都被偷了就糟糕了……”


  “不是说这里有个蝙蝠侠吗?”


  “他再怎么说就一个人而已,不可能同时身处哥谭市的每个地方,你还是得靠自己。别还没在这里住下就开始依赖蝙蝠侠了。”


  “抱歉,能不要抽烟吗?我的孩子怕闻到烟味……”


  “嘿!你压着我的手了!”


  “对不起!请问谁身上有糖果吗?我女儿今天过生日……”


  雨声淅淅沥沥,和身旁的小声交流与议论混在一起,听上去格外催眠,布鲁斯靠在背后冰冷的玻璃橱窗上,不知不觉睡着了。


  他睡得很沉,连人潮散去都没有注意到,要不是有人试图摘下他的头盔,他可能还会再睡上一会儿。


  “抱歉,我只是觉得这样睡觉会很闷。”妇人和善地朝布鲁斯微笑,然后放了一块面包在他手里,“你一定很饿了吧,先吃点东西再继续休息。”


  布鲁斯睡得头昏脑涨,他完全忘了自己还满脸是血,摘下了头盔想吃掉这慷慨的馈赠。


  “血——”


  妇人低声惊叫,布鲁斯赶紧道歉:“对不起,呃,别担心,我没事,我只是没找到地方去洗掉。”


  对方松了一口气,摇摇头表示她并不在意,她握了握布鲁斯冰凉的手,转过身朝街那头的卡车喊:“嘿,乔纳森,去给这个年轻人弄点热汤来……”


评论(15)
热度(16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码字狂魔宫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