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都别说了我是不会停止开坑的。
主吃超all和蝙all,不逆。但是他们内部可以逆可以互攻怎么样都可以(
微博@码字狂魔宫羽

【终夜终】【球三超蝙超】猴爪 第三个愿望(上)

  第三个愿望(上)


  把某件事或者某个计划周详地写下来意味着泄密的可能性增大,但那同时也意味着规整,所以夜枭思前想后,还是把他针对犯罪辛迪加成员的备用计划给写了下来。


  他们现在确实作为一个团体合作愉快,但是夜枭清楚这个团体内每个人都有各自的主张,而且并不准备对其他团队成员交付信任。如果不是有终极人强行把犯罪辛迪加的成员给攥在一起,这个松散的联盟恐怕早就起了内讧——你死我活的那种内讧。


  当然,夜枭更希望犯罪辛迪加能一直保持现在的平稳状态,他所准备的针对性计划都不是为了主动出击,而是为了保障自己的安全。


  夜枭想出这些计划是为了防范辛迪加内部可能出现的背叛者,然而讽刺的是,在想出这些计划之后他得确保它们不被其他辛迪加成员发现,不然他就会被认定为是“背叛者”。


  而且在被发现之后,这些计划中的很大一部分就不再会那么有效果了。


  要瞒过犯罪辛迪加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终极人几乎可以用他的超能力洞察一切,更重要的是他们还有网格,世界上还没有网格入侵不了的安全系统,而且它每时每刻都为辛迪加监视整个世界。


  夜枭相信自己不会被排除在监视范围之外。


  最后夜枭采用了最原始却也是最安全的方法,他把计划全部写在纸上,然后封存在一个铅制的保险柜里。


  不得不承认的是,也许因为保留了猿猴时期的本能,人类总是会攀附更强壮的枝干,他们会主动去亲近和自己处于同一层面上的人,以及追随处于更高层面上的人。


  除了无法理解感情的网格,辛迪加成员们对彼此大概都有着不愿意说出口的惺惺相惜,这是他们对彼此实力的认可:认可对方为队友,同时也能认同对方为敌人。


  在夜枭看来,这份计划就是他对这些可能是队友也可能是朋友的人最大的尊重——能被夜枭放在眼里的人可不是那么多的。


  到了有必要的时候,他可以面不改色地抽走海霸王体内的水分,夺走原子女的腰带,斩断权戒者的手臂……但是,夜枭不确定亚历山大·卢瑟的弱点何在。


  犯罪辛迪加的成员们性格大相径庭,但他们大都心高气傲,不甘落于人后,这导致了他们都只是在心底默认了亚历山大·卢瑟是这个星球上最危险的存在,从未把这一点拿到台面上来讨论。


  亚历山大是目前犯罪辛迪加的所有成员中唯一一个要求主动加入的。他一开始表现得十分谦和有礼,自称为是其他成员们的后辈,那时候连夜枭在内的所有人都觉得,亚历山大的超能力就只是通过呼喊咒语引来雷电,然后获得和终极人有些相似的超能力。


  飞行、超级速度、超级力量,这没什么惊喜。在终极人的衬托之下就更显得多余。


  亚历山大一步步换取了辛迪加成员的信任,夜枭对他此间表现的评价是:出色的伪装,只是太缺乏耐心。


  罪犯们身上最常见的特性就是多疑,而亚历山大的耐心不足以支撑到其他辛迪加成员真正对他放下戒备。他很快就忍不住袭击了一座城市,向犯罪辛迪加和整个世界炫耀了他能力的真正强大之处。


  亚历山大通过雷电呼唤来的超能力不光是他自己本身所拥有的,还是那些被他杀死了的超能力者们所拥有的。


  他没有明说,但是所有人都想到,如果亚历山大真的如他所说要成为这个世界上最强大的人,他就势必要杀死犯罪辛迪加的其他成员。


  亚历山大自己也意识到了这一点,他有些懊恼于自己过快地暴露了,同时又在庆幸,即使知道了他是多么危险,犯罪辛迪加也无法阻止他。


  就算是最足智多谋的夜枭也不能。


  “托马斯。”终极人的声音从通讯器里传来,夜枭听出来他在恶狠狠地嚼着嘴里的氪石,“你最好告诉我有个计划。”


  “几分钟前我就告诉过你一次了,我没有。”夜枭凝视着他的电脑屏幕,语调和平时一样平静,“世界上没有人能战胜亚历山大·卢瑟。”


  “你他妈的甚至对我都有个防范计划!”终极人在通讯器那头吼道,“但是你从来没想过怎么防着亚历山大·卢瑟?!”


  “因为我不需要防着他,终极人。他即便杀了我也得不到什么。”


  “我总算意识到没有超能力有什么好处了,那就是可以在卢瑟这样的疯子四处屠杀的时候躲在自己的地洞里袖手旁观。”


  “很高兴你总算想明白了这一点。”屏幕上再度显示出“无响应”字样,夜枭烦躁地按下了一个按钮,于是红色的警告标志又变回了绿色的进度条,“听着,我原本有个用来对付亚历山大·卢瑟的构想,这是所有计划当中最不靠谱的那个,因为它完全建立在别人而不是我自己身上。”


  “哪个别人?”


  “超女王。”夜枭咬牙切齿地回答,“她现在消失得无影无踪,你和亚历山大·卢瑟纠缠的这几个小时之内我一直没能联系上他。看看你的辛迪加,终极人,在出了事之后他们跑得比谁都快。”


  “我操,你把搞死卢瑟的希望寄托在超女王身上?我他妈真想不到,夜枭。你怎么敢相信那个婊子?!”


  “但是她是唯一的选项。”夜枭怒不可遏地一拳砸向屏幕,“屈从套索面前人人平等。这是击败卢瑟唯一的突破口。”


  “要是你的计划就是这个,那他妈还真不如不说。”终极人的声音有些含混不清,似乎是他又往自己嘴里塞了更多的氪石,“听了只会更让人生气。”


  “卡尔?你用了太多氪石了,你的身体会过载的。”


  “我现在是要去揍亚历山大·卢瑟,为了能有力气捏爆他的蛋,我必须得让能量先溢出。”终极人的声音听上去正在颤抖,夜枭知道他现在正处于什么状态,对于终极人来说,过量使用氪石就像是吸毒过量,他会在短时间内感到十分痛苦。


  但是他的氪星体质会用最快的速度消化这些能量,只要不再有溢出的部分,终极人就会进入到一个能量极为充沛的状态,确实也只有在这个状态当中,终极人才能与现在的亚历山大相匹敌。


  “我今天可能回不来了,托马斯。我想问清楚,你到底看上露易丝·莱恩哪点。”


  “你就想问这个?”


  “嗯哼。”


  “只有这个?”


  “是。”


  夜枭深吸了一口气。


  “我跟她上床只是因为你看上她了而我恰好想激怒你,顺便从她那里换一次套索的使用权。超女王主动提出交换条件,这机会千载难逢。”


  通讯器那头终极人的反应让夜枭恼羞成怒。


  “你又笑什么?”


  “我不知道。八成是笑你居然卖身去换那条套索。”终极人忽然清了清嗓子,用前所未有的严肃语气对夜枭说,“听着,夜枭,我觉得我赢不了。要是我真的输了,那你他妈的必须给我想出一个新计划来。这个世界是我的,我不允许别的下三滥拥有或者毁掉它。”


  “卡尔,我……”


  “我相信你,别让我失望。”


  终极人切断了通讯。


  夜枭用他颤抖的双手再次试图连接超女王的通讯器,这次他没有再被动地等待拨通,而是留下了一段录音。


  “超女王,是我,夜枭。我知道你肯定在听,肯定也知道我们需要你的屈从套索。我建议你再好好考虑一下,因为这将是你永远摆脱亚历山大·卢瑟的大好机会。以及,要是终极人真的死在了亚历山大·卢瑟手里,我发誓我会用我下半辈子所有的时间揪你出来,然后把你折磨到生不如死。”


  再锋利的刀剑和威力再大的火器也无法伤害到终极人,但他的身体对太阳光和魔法毫无抵抗能力,不幸的是,亚历山大·卢瑟本人的力量来源正是魔法。


  他从来没说过这种力量从何而来,不过傻子也知道随着咒语从天而降的落雷肯定没法和科学扯上太大的关系。


  面对全盛状态下的终极人,亚历山大·卢瑟也只是多浪费了一点时间。


  他死死地扼住终极人的脖子,感受地球上最强大的生物的生命在他手掌下流逝,直到原本属于终极人的力量开始在他体内涌现。


  “夜枭?”卢瑟扔开了终极人的尸体,走向某处他和终极人的战斗造成的废墟之后,“我听到你的呼吸和心跳了。”


  夜枭没有回话,他飞快地躲到了另一堆碎石之后,并且在移动的过程中扔下了好几枚烟雾弹。


  “你真觉得用这些就能干扰我?我现在已经有了X视线!”


  为了找到他的弱点,夜枭曾经仔细地研究过亚历山大·卢瑟。他发现卢瑟复制的不仅仅是超能力,而是整个能量体系,假如他杀了强尼快客,那么他并不是会得到强尼快客的速度,而是会和强尼快客一样和神速力所连接。


  而卢瑟本人似乎并没有考虑到这一点。所以他当然也不会考虑到,终极人的能力虽然强大,却属于一套漏洞百出的体系。


  亚历山大·卢瑟本人并不怕黄太阳光,也拥有抵御魔法的能力,在这两个方面他弥补了终极人能力体系的漏洞,但有一点是他无法改变也无法弥补的:终极人的能量来源是氪石。


  “含铅烟雾弹。里面还加了高浓缩的氪石,多到足以令你能量过载。”夜枭轻描淡写的解释自烟雾中传来,“终极人的氪星体质能够帮他很快地消化过载的能量,但是你不行,接下来的两三个小时你都会头晕目眩,无法战斗。”


  “然后?”卢瑟痛苦地嚎叫着,“你确信你能在这两三个小时里杀死我?夜枭,你不过是血肉之躯!”


  “要我说,你真该去杀个聪明人,看看这样是不是也能让你变聪明,卢瑟。”


  夜枭从卢瑟背后出现,迅速且准确地把屈从套索套到了他身上。


  “屈从套索?这不可能!超女王怀着我的孩子,她——”


  “我和终极人都从此事中得到了一个教训,而我相信你也会得到同样的教训,那就是永远别去相信婊子的承诺。”夜枭把脚踩在他的胸口上,用力拉紧了屈从套索,“超女王确实怀了你的孩子,卢瑟,所以你的利用价值已经没了,而且她不希望有你这样的危险人物一直纠缠她。来吧,亚历山大·卢瑟,喊出那句咒语……迎接你的终结。”


  亚历山大·卢瑟闭上了眼睛,他的嘴唇蠕动着,试图不去执行夜枭的命令。


  但是没人能够抵御屈从套索的魔力,卢瑟在绝望中被迫松开紧咬住下唇的牙齿,喊出了那个让他获得无尽力量同时也能将这力量夺走的词:“赞沙!”


  亚历山大·卢瑟死去时所迸发出的能量差点震碎了夜枭的骨头和内脏,他勉强支撑着自己从地上站起来,跌跌撞撞地走向终极人的尸体。


  终极人躺在废墟之间,双眼紧闭,看上去安详宁静,就好像是睡着了。


  夜枭跌坐在他身边,艰难地在腰带中摸索着,经过仿佛有一个世纪那么漫长的几秒钟,夜枭成功地用指骨没完全断掉的手指握住了想要的东西。


  “猴爪,听好。”他垂下头,低声说,“我的最后一个愿望是,让终极人复活。”


  托马斯·韦恩愿为此付出任何代价。


评论(14)
热度(1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码字狂魔宫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