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都别说了我是不会停止开坑的。
主吃超all和蝙all,不逆。但是他们内部可以逆可以互攻怎么样都可以(
微博@码字狂魔宫羽

【超蝙】第一次(短篇完)

  唉,我的感冒怎么还没好。


  ================================


  【1】


  就在一个小时前,刚从外星执行完任务回来的超人还是个活蹦乱跳的超人。


  然而在看到钢骨交上来的任务报告里写着“超人在战斗过程中被不明效果的魔法光束击中”的时候,蝙蝠侠就知道他不会活蹦乱跳太久了。


  果不其然,在回到了瞭望塔大约六十五分钟之后,超人就颓丧地坐在桌边,整个上半身都趴在了桌上,说自己忽然感觉到四肢无力,精疲力竭。


  蝙蝠侠立刻就找来了魔法师们进行会诊,其中还包括在处理“超人又中魔法了”这个问题上有丰富经验的扎塔娜,他们纷纷表示在超人身上感受不到任何魔法的踪迹,无论他现在的症状是什么造成的,但肯定不是因为魔法。


  魔法师们面面相觑束手无策,而超人坐直了身子,用有些沙哑的嗓音问道:“有谁能去给我倒杯水吗?”


  刚进入大厅的绿灯侠被他嘶哑的声音吓了一跳:“怎么,现在你和蝙蝠侠不光有配套披风还有配套变声器了吗?”


  “谢谢,巴里。”超人从闪电侠里接过那半杯水,仰着脖子一饮而尽,像是尝到了什么陈年佳酿似的,意犹未尽地舔舔嘴唇,“能麻烦再来一杯吗?”


  接下来的时间里,在场的正义联盟成员就看见他们的主席喝了一杯又一杯的水,热情的闪电侠在桌子和饮水机之间跑出了道道鲜红的残影。而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坐在超人对面的蝙蝠侠,他双手支着下巴,凝视着超人,沉思成了一尊漆黑的雕像。


  最后超人终于说他暂时不想喝水了,他继续趴在桌面上,身体沉重的程度让人担心等会儿他起来之后,会议桌上会不会永久地留下超人的脸部轮廓精细取样。


  “超人,你刚才说你四肢无力,我是不是可以理解为,你现在失去超能力了?”


  超人把脑袋在桌面上蹭了两下——大概是想摇摇头。


  “不。我只是觉得我现在的状态大概已经推不动地球了。”


  这就是他的“四肢无力”。


  很好,这很超人。


  【2】


  先前蝙蝠侠还只是疑惑,到底是怎样的魔法,在产生效果的同时还能完全隐藏起踪迹,并且决定深入透彻地观察超人现阶段的状况以求找到解决方案。


  而当超人说他觉得自己呼吸困难的时候,蝙蝠侠就意识到事态比他所预料的还要严重了。


  当然,按理来说超人是用不着呼吸的,但如果他身体的呼吸系统真的出现了什么问题,那后果同样会很严重。


  “克拉克,如果你有任何需要,或者身体出现了新的异常,务必第一时间告诉我。”


  “好,我知道。现在能再给我倒点水吗?”


  他话音刚落,已经熟悉了这个差事的闪电侠再次化作一道鲜红的影子。


  “还是别让超人乱跑了。”蝙蝠侠果断地做出安排,“今天晚上先让他在瞭望塔过一夜,除了本来值班的人之外再多留一个人下来照顾他。闪电侠……”


  “要不让亚瑟留下吧。”哈尔提议道,“这样巴里就不用跑来跑去地倒水了。”


  这个意见被蝙蝠侠用无声的瞪眼给驳回了。


  【3】


  布鲁斯十分庆幸他和阿尔弗雷德倾诉了他对克拉克目前身体状况的担忧。


  “四肢无力、喉咙干渴、呼吸困难……撇开魔法不提,少爷,您难道不觉得这些症状都非常地熟悉吗?”


  【4】


  “你会没事的!”闪电侠用力拍了拍超人的肩膀试图安慰他,“蝙蝠侠肯定很快就能找到解决的方法。”


  “谢、谢谢。”超人剧烈地咳嗽着,他没有失去他的超能力,但是却觉得身体无比地沉重且迟钝。


  “我去给你弄点热汤来吧。”巴里说道,“喝这么多水肯定觉得嘴里发苦。”


  【5】


  布鲁斯推开门的时候,正独自待在瞭望塔的房间里的克拉克显然还没意识到自己身上发生了什么。


  他还穿着制服,斜靠在床头,把一个喝空了的矿泉水瓶子抛上抛下,呆望着天花板,仿佛是等待医生宣判最后期限的绝症病人。


  布鲁斯轻轻地合上门,一边朝克拉克走去一边摘下面罩,然而他还没来得及在床沿上坐下,已经被克拉克给抱住了。


  “布鲁斯,我觉得我可能要死了。”无论是体温还是说话时的气息,都带上了比平时更甚的热度,“我知道这样很自私,但是我必须得在我死之前让你知道——”


  “事实上你不会……”


  “我爱你。”克拉克的声音沙哑却仍旧不失平日的温柔与郑重,和他过高的体温一起在布鲁斯耳边徘徊,“我爱你,布鲁斯。”


  “克拉克,冷静下来,听我说,你不会死,因为……你其实只是患上了病毒性上呼吸道感染。”


  “……能再说一遍吗?”


  “病毒性上呼吸道感染。也就是我们平常俗称的感冒。”布鲁斯有些局促地想从他的怀抱当中挣脱,“那个魔法应该暂时降低了你的免疫力,让你患上了感冒,所以扎塔娜他们检查不出异常,因为魔法的效果已经消失了,现在你就只是感冒而已。再过几天自然就会好了。”


  克拉克这才反应过来自己身上的这些症状是多么地常见,他虽然从来没有得过感冒,但他几乎每天都能见到有人类被这个稀松平常的病症给折磨,他们也会四肢无力、喉咙干渴、呼吸困难,轻一点的会在上班的时候咳嗽个不停,重一点的则干脆请假在家休息,不过最多只要三四天,他们就会痊愈,精神抖擞地回到公司,和从前一样工作。


  所以他不会死,只要再过几天,他就又是一个活蹦乱跳的好超人。


  “天啊,我都说了什么……”克拉克摇晃着他有些晕晕乎乎的脑袋,不知道能不能把刚才口不择言真情流露的责任全部推给这些该死的感冒病毒,“刚才的话我收回……”


  “你可以不用收回。”


  “真的?”


  “真的。”


  “地球人一般怎么对付感冒?”克拉克问道,“真惊讶我以前居然从来没多关注过这个问题。吃片阿司匹林?”


  “阿司匹林是主要手段。然后喝点热巧克力,多睡觉。”


  克拉克若有所思地点点头。


  【6】


  “我说的不是这个睡觉!”


  “我知道,但是我没说要全听你的,就只是参考一下。”克拉克狡黠地冲着他眨眨眼睛,“你就当我是发烧烧糊涂了……”


  某种程度上来说,确实有这个可能性。


  即使还两人之间还隔着制服的布料,布鲁斯也能觉察到克拉克热得发烫的体温。随着克拉克把他身上的衣物给脱掉,他非但不觉得冷,反而更加鲜明地感受到异常却舒适的热度……那让他情不自禁想要更加靠近的温暖。


  没有对比案例,布鲁斯无法判断克拉克在床上是本来就这么热情,还是感冒病毒让他不自觉地变得黏人。


  “布鲁斯……”


  他喃喃地叫着他的名字,絮絮叨叨地念叨着他一直以来有多么爱他,带了鼻音的腔调听上去是如此可爱——


  这个想法在脑海中冒出来的瞬间,布鲁斯觉得自己肯定也是病了。


  不过没关系,也许爱情和感冒一样都是滤过性病毒,无药可救却会自动痊愈……(注1)


  但是,这个氪星人给了他一个极容易造成传染的、湿漉漉黏糊糊的吻,显然是不打算让他有痊愈的机会了。


  【7】


  与此同时,端着热汤的闪电侠把手伸向了房门。


评论(55)
热度(803)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码字狂魔宫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