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都别说了我是不会停止开坑的。
主吃超all和蝙all,不逆。但是他们内部可以逆可以互攻怎么样都可以(
微博@码字狂魔宫羽

【不义超蝙】折磨

  一个纯恶搞向的脑洞。


  ====================


  【1】


  红太阳囚室里的生活很无聊,非常无聊。


  好在蝙蝠侠似乎尚且念那么几分旧情,给囚笼中的人间之神提供了WIFI……和一台电脑。


  不义超人在打开电脑之后就意识到,蝙蝠侠毕竟还是很记仇的。


  这台电脑的配置差到了可以修身养性的地步,别说是玩游戏了,他每刷新一次网页,都要放下鼠标,起身去做点别的事情,过几分钟回来,才能看到刷新完毕的网页。


  超人盛怒之下也曾经想过要把这台电脑给砸了以泄愤,但转念一想,有得玩总比没得玩要好,所以最后他只是抠掉了电脑外壳上的蝙蝠贴纸,并且把它们贴在囚室的玻璃上作为一种无声的反抗。


  因为这台破电脑基本上只能用来浏览网页,看个视频都恨不得要过热炸掉,不义超可选择的娱乐项目很窄,所以他选择先注册了几个社交网站账号。


  在他按下了确认键之后的几分钟,蝙蝠侠忽然出现在了囚室外面。


  玻璃囚笼比看上去的样子要结实,而且还具有隔音效果,蝙蝠侠盯着手里的手机屏幕,用另一只空闲的手在玻璃上轻敲着,每隔几下就做一个停顿,最后用口型告诉超人:“这是你的微博账号验证码。”


  【2】


  不义超开始疯狂地注册各种各样需要手机验证码的网站。


  蝙蝠侠表现出了前所未有的耐心,一遍遍不厌其烦地来敲着玻璃告诉他验证码,但最后他终于还是回应了超人这种用意明显的挑衅行为,通过囚室内部的通讯器质问他:“你到底想怎么样?”


  “我要你。”


  “克拉克……”蝙蝠侠用苦涩的语气叫着他的名字。


  “给我换个电脑。”


  “想都别想。”


  “那我还是要你吧。”


  蝙蝠侠犹豫了片刻,然后低声说:“……等着。”


  怎么,他还真的答应了?不义超有些忐忑地等待着。


  然后等来了一台新电脑。这回没有蝙蝠贴纸了,这回整个电脑都是蝙蝠形的,要不是这玩意儿是黑色外壳而不是粉色,超人会觉得自己在面对一个儿童学习机。


  【3】


  可能是为了防止超人再次用手机验证码来轰炸自己,蝙蝠侠这次一步到位,不光提供了电脑,还提供了浏览建议。


  超人对着亨利·卡维尔的照片来来回回看了一个下午,他觉得这小子帅是挺帅,制服穿起来也像个样子,但是到底有什么魅力能让蝙蝠侠粉他?太诡异了。


  在等待《蝙蝠侠大战超人:正义黎明》下载的时候,超人抽空去搜了一下另外一位主演——演就是演蝙蝠侠的那个是何方神圣。


  这个人的笑容可能有魔力。超人痴迷地看着屏幕上的照片,每一张都点了保存。


  而他刚刚好没什么魔防。


  超人捂住心脏,点了热搜当中的另一个关键词:大本遛狗。


  几十秒的浏览之后,超人觉得自己的血槽已经被清空了。


  蝙蝠侠来探视的时候,看见电脑被扔在了一旁,超人以一个奇特的姿势瘫倒在沙发上:“正义联盟什么时候上映?再没有本蝙吸我要死了!”


  这已经是个废超了。蝙蝠侠同情地想。


  “别想了,我不可能放你出去看自杀小队的。”


  超人又往下滑了一点。


  “但是……”蝙蝠侠顿了顿,从腰带的某格里拿出一个U盘,“我可以让你选先看珍珠港还是先看城中大盗。”


  超人用他在红太阳光下所能达到的最快速度站了起来,严肃地凝视着蝙蝠侠:“露了屁股的是哪个?”


  “你太天真了,克拉克,那是替身。”


  【4】


  最后他们选择一起看蝙蝠侠大战超人。


  哥谭雨夜当中,蝙蝠侠故意张开双臂,说着“well,here I am”来回应超人之前的警告。


  而屏幕前的不义超满脸陶醉。本蝙太可爱了。他为什么这么可爱。


  “你也和他一样记仇。”他对坐在自己身边的那位蝙蝠侠说。


  “我记性很好。”


  “我知道。”超人眼巴巴地看着他手上的爆米花,但是蝙蝠侠完全没有要和他分享的意思,而他在红太阳光的照射之下,绝对不是蝙蝠侠的对手,“我都知道。”


  “所以,克拉克,当我看着你的时候,我不光能想起来你干了多少混账事,我还能想起来你曾经有多好。”


  在屏幕上的超人和蝙蝠侠打得不可开交的时候,不义蝙蝠这么说着。


  【5】


  蝙蝠侠拔出氪石矛的时候,不义超露出了有些难以言喻的神情。


  “哦,这部电影除了写上限制级,还应该写上氪星人禁止观看。”不义蝙蝠毫不留情地讽刺他,“需要我帮你捂上眼睛吗?”


  “他们也差点走到我们的这条路上来。”不义超答非所问,“之前的那个,那个梦。”


  但他们终究没有如此,黎明前最后的黑暗已经过去……


  不义超忽然问他的蝙蝠侠:“为什么偏偏是你?为什么偏偏是你要经历这些?”


  “我也想问这个问题,克拉克。为什么偏偏是你?”


  他们两个不知不觉间又并肩坐到一起了,这次他们面前没有敌人,没有繁重的工作,有的只是一块小小的屏幕,还有那些已经过去了的、超人与蝙蝠侠曾经拥有的生活。


  “上次那台破电脑可以看漫画,只要你有足够的耐心。”不义超把进度条拉来拉去,不停地看本蝙锻炼的那个片段,“我在N52的超人与蝙蝠侠斜线刊里面看到了这样一段话。老套往往是因为有效,英雄们对战之后,就会组队,然后,他们干掉真正的反派。”


  片刻的沉默之后,不义蝙蝠说道:“我希望我们能有更老套点的展开。”


  就像是某种暗示似的,他在说完这句话之后摘下了面罩。


  克拉克心领神会地吻了他。


  虽然他个人认为在红太阳囚室里穿着囚服和蝙蝠侠接吻并非是什么老套的剧情。


  下一秒他脸上就挨了一拳倒是很经典,只是这一次他不用临时让自己的脸变软来避免让布鲁斯受伤了。


  【6】


  “什么?故事到这里还没结束?”超人不可置信地瞪着屏幕上《不义联盟2》的预告片,如果他还能使用热视线的话,这台电脑肯定已经化作残骸了,“我们还得继续互相伤害?”


  “故事总会再度告一段落的,克拉克。”


  然后,他们又会回到这里,或者别的什么地方,吃爆米花看电影,偶尔思考为什么偏偏是他们遇到这样的剧情,抽空还可以互相殴打,互相谩骂,深情告白,疯狂做爱。


  “那是个骗局。”


  “什么是个骗局?”


  “消失的爱人里面,艾米的失踪。这一切都是她自导自演的,可怜的尼克一直都被玩弄于鼓掌之中。最后两个不再相爱的人还是生活在一起,继续互相折磨。”


  “和我们一样傻?”


  “这就是婚姻,克拉克。不过我们要更糟糕一点,我们是在相爱的同时互相折磨。”


  “剧透也算是折磨方式的一种吗,布鲁斯?”


  “是的。”

评论(31)
热度(1274)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码字狂魔宫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