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都别说了我是不会停止开坑的。
主吃超all和蝙all,不逆。但是他们内部可以逆可以互攻怎么样都可以(
微博@码字狂魔宫羽

【bvs超蝙】你以为我们在拍电影吗(短篇完)

  【1】


  “他生前我辜负了他,他死后,我就不会再重蹈覆辙。”布鲁斯告诉戴安娜,“我有义务帮他做好铺垫。”


  “……铺垫?”


  “英雄的归来需要适宜的场面。”布鲁斯一边解释,一边向戴安娜展示屏幕上长长的计划单,“总不能你某天一觉醒来,他就站在你床头,跟你说嗨,我做了早餐,要不要一起吃?”


  戴安娜问他:“你以为我们在拍电影吗?”


  【2】


  布鲁斯所做的第一个尝试是把猫放到树上。


  这只从巷子里捡回来的流浪猫显然野性难驯,在布鲁斯手中不断地挣扎,而布鲁斯尽力让自己看上去不是在虐待动物。


  “安静,安静点!”布鲁斯双手抱住猫,把它举起来放到树梢上,“你不知道你正在参与一件多么伟大的事……超人救了你的同胞那么多次!你难道就没有感激之心吗?”


  猫灵活地从树梢上跳到布鲁斯头顶,然后用尾巴啪啪地打他的脸。


  【3】


  布鲁斯来到克拉克的墓前时带着很多易拉罐装的百威啤酒。


  “我本来想冒着被阿尔弗雷德念叨的风险,把酒窖里最好的几瓶酒带过来。”他在墓碑旁坐下来,“但是你妈妈跟我说你喜欢这个。”


  布鲁斯打开其中一罐,连着喝了好几口,然后把罐子举起来,好像要把剩余的酒倾倒在克拉克的墓碑前,但就在酒要在地心引力的吸引之下流出来的刹那,他又飞快地把易拉罐摆正。


  “你是不是以为我要给你喝?别想了,你害得我东奔西跑去找那些超能力者,找到了之后还发现他们根本不乐意搞什么联盟。所以我喝着,你看着。”


  【4】


  纵身一跃之后,蝙蝠侠迟迟没有发射抓钩。


  通讯器里传来阿尔弗雷德越来越恐慌的催促声,而蝙蝠侠只是静静地看着他即将坠入的那一片黑暗,不知道为什么他总有种感觉,他会在摔个粉身碎骨之前被人接住。


  超人抱着他悬停在空中,身后的红披风飘扬成一面旗帜,飒飒作响……


  在与地面接近到难以挽回之前,蝙蝠侠终于按下了抓钩枪的扳机。


  焦急等待的阿尔弗雷德长长地松了一口气,而蝙蝠侠难得有些心不在焉地想,假如超人归来后所做的第一件事是救他于危难之中,那会不会是最俗套的安排。


  不过俗套有时也意味着经典。


  【5】


  布鲁斯专门空出了一个房间来,在里面摆满了有关超人的纪念品。


  他尽他所能地去收集了。


  衣服、玩偶、马克杯、剪报……还有各种各样稀奇古怪的手工艺品,他生前忙着拯救人类,在为了拯救人类献出了生命之后,他还在帮人类社会拉动内需带动经济。


  “你做贡献倒是做得很彻底。”布鲁斯站在房间的中央说道,“要是你想以后有把柄嘲笑我,就趁现在吧。”


  在反反复复进入这个房间,手指一一拂过各种纪念品上的S型徽记,缅怀了无数次之后,布鲁斯宣布了这个计划的失败。


  “可能他还是太善良了。”布鲁斯在吃晚饭的时候向阿福说了他的猜测,“不愿意让我难堪。”


  【6】


  韦恩集团投资修建了直接连通大都会和哥谭的地下隧道,这无疑方便了两个城市居民的出行。


  还方便了蝙蝠侠把夜巡的范围扩大到大都会。


  布鲁斯希望超人的领地意识能够再强一点,这样他就会在蝙蝠侠维护大都会的夜间治安时忽然窜出来,严肃地警告他这里是他的城市,就算他不小心把自己折腾到坟墓里躺了一会儿,也不需要蝙蝠侠代劳。


  但是这样确实不太超人。蝙蝠侠默默地想着,放弃了对类似场景的期待。


  【7】


  布鲁斯准备放弃了。


  放弃之前他认真地考虑如果他去追求露易丝·莱恩,超人会不会气得从坟里爬出来找他算账。


  【8】


  假如你住在玻璃房子里,你就需要遮光性足够好的窗帘。


  当有人忽然把窗帘拉开,你就会被刺目的阳光灼痛眼睛。


  布鲁斯就是在这样的情况下醒过来,看见了正站在他床头的人。


  “嗨。”克拉克·肯特微笑着问他,“我做了早餐,要不要一起吃?”


  “不要。”布鲁斯回答道,“我吃着,你看着。”


评论(50)
热度(3227)
  1. 共8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码字狂魔宫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