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都别说了我是不会停止开坑的。
主吃超all和蝙all,不逆。但是他们内部可以逆可以互攻怎么样都可以(
微博@码字狂魔宫羽

【超蝙】【普通人AU】破产联盟(3)

  第三章

  在带克拉克去他的房间之前,布鲁斯先给他介绍了一下整栋韦恩大宅。

  “一开始住进来的时候你可能会迷路。”迪克说,“杰森刚来的时候曾经半夜上完厕所不知道怎么回房间,幸亏我在走廊里发现了他,不然他就要一个人哭到早上了。”

  “我没有哭!”

  “那好吧,就当我记错了。但你确实迷路了。”

  “别听他们吓你,克拉克。”布鲁斯停下了脚步,“很好记,三个孩子的房间都在楼下,门上挂了名牌,这里是主卧,也就是我的房间……然后这里,就是你的。”

  他指了指主卧旁边的那间。

  “说实话,这里是我小时候住的房间。”他们走进去的时候布鲁斯说道,“呃,无意冒犯,但是我卖了不少家具,只有这间的基本上没怎么动。”

  “能有地方住,还是这么好的房间,我已经很感激了,韦恩先生。”克拉克说道,“我不会介意的,要知道如果不是碰上你,我都准备去睡桥洞了。”

  “像你这样的会在桥洞里被人欺负的。”杰森认真地说,“你会被迫睡在最外面的位置,下雨的时候半个身子都被淋湿。”

  “嗯……克拉克。”布鲁斯刚叫出他的名字就又后悔了。克拉克已经朝他看了过来,已经说出口的话又没法收回,布鲁斯努力地想找个话题来把话继续下去,然而事实证明,缺少糖分的大脑会比平常转得慢不止一拍。

  “这个你也得习惯,克拉克。”提姆扯了扯克拉克的衣角,“他经常这样,有话憋着不说。”

  “他现在可能是想说,‘别那么见外,叫我布鲁斯就好’什么的。”迪克猜测道。

  “然后你可以听听迪克的猜测,从而知道布鲁斯想说什么。”提姆接着解释,“他总是猜得很准。”

  布鲁斯清了清嗓子,转过身去假装自己在检查柜子上有没有落灰。

  “这个反应说明迪基鸟猜对了。”杰森小声说,“你简直不知道他有多少毛病,凑起来可以写一本《布鲁斯·韦恩行为学》。”

  克拉克还真是在他的行李箱里装了很多、很多、很多东西。

  其中最正常的是几件衣服,其余就都是些给人带来惊喜——或者说惊吓的东西了。

  布鲁斯和他养的三只小鸟围着一罐刚打开的甜玉米罐头,一边享受这久违的美味,一边参观克拉克收拾他的行李。

  用来清理毛球的滚筒、压缩毛巾、浓缩洗衣液、防霉除湿片、一个装满了应急用品的小药箱、手电筒、结实的逃生绳、瑞士军刀、应急的保温毯、一些罐头食品和压缩食品……看上去不是要住在城市里,而是随时准备——对,他确实是准备去睡桥洞来着,这就能理解了。

  “用布鲁斯的话来说,你是居家型的。”杰森看着被整整齐齐地摆在地上的那些东西,评价道。

  “布鲁斯就喜欢居家型的。”迪克紧接着说。

  “杰森!迪克!”布鲁斯喊道,“你们是觉得这样可以活跃气氛吗?”

  提姆提醒克拉克:“这样也说明他们说对了。”

  行李箱中还剩下几本书和一本笔记本,克拉克把它们放到桌上之后,又从口袋里拿出一支看上去很有年头的钢笔,放进了桌上的笔筒里。

  然后他们又转到餐厅,准备开始迟来的早饭。也可以说是提前的午饭。

  克拉克想把他带来的食物都放到餐桌上,但是布鲁斯坚决地阻止了他,并且让他把那些东西都塞进食品柜。

  “我喜欢做好准备。”布鲁斯叹了一口气,“你不知道家里有个柜子空空荡荡的让我多没安全感。”

  于是桌上就只摆了一个面包,以及一个甜玉米罐头,剩下的四个一个已经进了肚子,剩下三个也都被布鲁斯放进了食品柜里。

  食品柜里重新装了东西这件事让布鲁斯心情很好,在把甜玉米罐头和面包分成五份的时候,他甚至都没有感受到太多的凄凉。

  “真的是太……太难以想象了。”克拉克盯着面前盘子上的花纹,“我是说,看看这些餐具,我都能想象到它们以前是用来装什么的,也能想象到你们从前的生活……布鲁斯,你到底是怎么撑下来的?”

  “很简单。”布鲁斯皱起眉头,尽量不让自己被面包噎到,“真正咬着牙死扛,肚子又饿的时候,你是没空想这些的,只有事后回想的时候,你才会感叹自己那时候到底怎么就挺过来了。”

  “这话由我来说可能不太合适。”克拉克想起刚才在柜子里看到的餐具,四个人——现在是五个人,显然用不着那么多,“但其实,如果把这些餐具卖掉一部分的话……”

  “不行。”布鲁斯闷闷地说,“那是我曾祖父留下来的东西。”

  “对不起?”

  “严格来说我已经丢掉了祖产,所以我就……”

  “你就不想再丢掉更多。之前卖掉的都是你自己买的东西。”克拉克微笑着,把自己碗里一口未动的玉米粒分别拨了一些到其他四个人的盘子里,“我能明白,这种坚持。”

  “也没有多坚持。”布鲁斯小声嘀咕,“如果你没来的话我今天就要打这些餐具的主意了。我总不能让几个孩子因为我无聊的坚持挨饿。”

  “你会在这里常住吗?”提姆满怀期待地问。

  “以前布鲁斯带回来的人都是睡一个晚上就走的。”杰森指出,“所以克拉克至少能破她们的记录。”

  “嘿,小翅膀,这方面的事儿要假装我们什么都不知道才对,你忘了吗?”

  “迪克,杰森,我再警告你们最后一次——”

  “布鲁斯,这是第一百六十四次最后一次警告了,从我来到现在开始。”提姆说,“我都数着呢。”

  这时候他们四个好像同时意识到桌上还有个今天才认识的人,齐唰唰地看向了克拉克,布鲁斯咽下嘴里的那口面包,想给大脑更多的能量好让它赶紧想出怎么对付这个尴尬的局面。

  哪知道克拉克非常贴心地说:“老房子什么都好,就是隔音可能稍微会差点……”

  “他现在肯定尴尬得想故意把勺子掉到地上然后弯腰去捡来打岔。”迪克在布鲁斯的手来得及挪到桌面以外之前大声说。

  “这又是一条《布鲁斯·韦恩行为学》?”克拉克饶有兴趣地问。

  “我觉得你在这方面很有天赋。”杰森塞了满嘴的玉米,“好好努力,以后写出这本书的人可能就是你了。”

 

评论(35)
热度(59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码字狂魔宫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