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都别说了我是不会停止开坑的。
主吃超all和蝙all,不逆。但是他们内部可以逆可以互攻怎么样都可以(
微博@码字狂魔宫羽

【超蝙】氪星救援(Bring him home)(1)

  这篇大概会更得比较慢,但是不会坑的,不把这个脑洞完整地写出来我肯定会憋疯TVT

  ================================

  第一章

  布鲁斯·韦恩又一次回顾高中毕业典礼时的录像。

  他记得最初是巴里拿着摄像机,他总是不安稳地走来走去,所以镜头摇摇晃晃地从戴安娜、维克多和比利身上扫过,接着哈尔从巴里手里夺下了摄像机,转过头对着布鲁斯。

  “嘿,我们的联盟顾问。”他的朋友们都在起哄,哈尔的声音尤其大,“来说两句吧!”

  “一个忠告,别逼哥谭人做他不想做的事情,你们会后悔的。”布鲁斯朝他们挥了挥拳头,“把镜头转过去,主席要上台了。”

  于是镜头转向草坪上临时搭起的舞台,代表毕业生致辞的克拉克·肯特紧张地推了推他的黑框眼镜,从西装口袋里拿出演讲稿展开。布鲁斯还记得他们一起撰写这份演讲稿时的场景,他和克拉克一起坐在韦恩大宅书房的地板上,废弃的稿纸散落满地,阿尔弗雷德来清扫的时候打趣说:“下次你们或许可以试试更加环保的创作方式?追逐星辰的时候也别忘了爱护地球,先生们。”

  “在银河系西旋臂的末端,有一颗温暖的、正处壮年的恒星。是的,这就是我们的太阳,它对银河系来说,对于宇宙来说,是那么平凡无奇的一颗恒星……”

  布鲁斯调大音量,试图在背景的嘈杂声中更加清晰地听见克拉克的声音。

  “然而,它身边有一颗行星,借着太阳的照拂,孕育出无数美丽且灿烂的生命,于是,太阳变得与众不同了,变得独一无二了……”

  啪。他烦躁地合上笔记本电脑,于是草坪消失了,明朗的天空消失了,十八岁那年意气风发的年轻人们也消失了。

  哥谭市阴郁的夜色包裹住办公室的落地窗,布鲁斯用力捏紧拳头,看着桌面上的报纸,头版头条用触目惊心的字号写着“赫尔墨斯号失踪”。

  失踪,多么小心翼翼的字眼。布鲁斯下意识地捂住左肩上的伤疤。谁都知道在太空里失踪,和直接宣告死亡没什么太大的分别。

  从被迫放弃了梦想开始,布鲁斯就不再仰望星空,不再向往地球大气层之外的一切,不再关心NASA又发射了什么飞船,无论那是叫赫尔墨斯还是叫雅典娜都和他没什么关系。

  但是赫尔墨斯号的宇航员是克拉克·肯特。

  那个想要去往银河彼端的堪萨斯小镇男孩,那个在毕业典礼结束后的夜晚向布鲁斯吐露爱意与秘密的外星人,他们的“联盟”的主席,他们中唯一实现了梦想的人。

  三天之前和赫尔墨斯号一起钻进了虫洞,让自己迷失在了星辰之间的傻瓜。

  韦恩集团的总裁从办公桌后起身站到了窗前,俯瞰街巷间明灭闪烁的隐约烛火。人们都在为克拉克祈祷,即使是哥谭人冷漠坚硬的心,也愿意为他而软化片刻。

  巨大的LED屏幕上放映着克拉克临行前接受的采访,他说他加在宇航服上的S形徽记代表“Space”、“Safari”,或许还有“Separation”。布鲁斯知道那都是胡扯,是克拉克为了保守秘密而用的小把戏,那个S是艾尔家族的家徽,其含义是“希望”……

  “布鲁斯。”

  克拉克的声音在他脑海中响起。十分真切地。

  从二十四岁的那场争吵至今已经六年,六年来没有任何的联系,连最简单的问候都没有,以至于布鲁斯都快要忘了他与克拉克曾经是如此地密切,他们可以共同分享五感,分享彼此最隐秘的欢乐与痛苦。

  即使布鲁斯与克拉克不再是许诺相伴一生的爱人,这种共感也没有被切断。

  “布鲁斯?别不理我。这对一个现在距离地球二十七光年的人来说过于残忍了。至少告诉我你在听,好吗?虽然我知道你在听。”

  “克拉克。”他低低地回应,“我在听。”

  “不用担心我的。超级适应力,还记得吗?就算在真空里我也能活得很好,就是会有点无聊而已。”克拉克的声音听上去像是他试图在翻越什么障碍,“幸运的是,这里还真不怎么无聊。”

  布鲁斯当然记得,克拉克在向他坦白身份秘密的那晚就向他解释过,氪星人可以融入任何星球的主要种族,也可以在任何极端的环境中活下去。

  “布鲁斯,我想让你看看我在哪儿。先在纸上画个乌鸦座。”

  布鲁斯随手从本子上撕下一页纸,开始在纸上画出星图。六年的离别没让他和克拉克之间的共感断裂,也没有让他和诸天星辰疏远,他仍旧如此地熟悉那些星星的位置与亮度。

  重新描绘星图的感觉出乎意料地好,布鲁斯回想起他第一次受邀前往肯特农场的时候,克拉克准备了一大堆颜料,他踩着梯子,仰起头用铅笔在天花板上打出底稿。克拉克花了一整夜和他一起为这些底稿上色,用深蓝与纯白将八十八个星座画满克拉克卧室的天花板。

  布鲁斯为最后一颗星点出白色,然后他和克拉克肩并肩躺在床上,欣赏他们的杰作。

  “你知道我在担心什么吗?”克拉克问他。

  “担心你衬衫上的颜料洗不掉了?”

  “不。”克拉克的鼻尖蹭着他的脸颊,“担心你会在我们做爱的时候忙着看星图。”

  在纸上完成了乌鸦座之后,布鲁斯把钢笔的笔尖指在某个位置,与克拉克分享了他的视野。

  “往左边一点……再往上面……”布鲁斯依照克拉克的指示移动着钢笔,最后停留在某处空白。

  “对,我现在就在这里。这颗行星上曾经有过高等文明,不过现在已经只剩下废墟了,它环绕着红矮星LHS2520运行。你还记得我是怎么称呼LHS2520的吗,布鲁斯?”

  “拉奥。”布鲁斯盯着笔尖下洇出的黑色墨迹。

  “是的,我们叫它拉奥。”克拉克喃喃地说,“布鲁斯,我现在在氪星上。我的故乡。”

 

评论(25)
热度(36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码字狂魔宫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