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都别说了我是不会停止开坑的。
主吃超all和蝙all,不逆。但是他们内部可以逆可以互攻怎么样都可以(
微博@码字狂魔宫羽

【超蝙】【康提】职业规划(13)

  第十三章

  超人的可怕之处不在于他的力量,而在于他能够精妙地掌控那份力量。同样的,布鲁斯的可怕之处也不在于他有多迷人,而在于他清楚地知道自己哪里迷人。

  还是大都会街边的汉堡店,还是低调的、不容易被注意到的位置,话题依旧从超人开始,但是这一次,角落里的桌子成了没有硝烟的战场,两个人都使劲浑身解数想让对方露出破绽,占据绝对的主动。

  “你的好胜心太重了,小镇男孩。”布鲁斯今天说话的语气听上去就像是刚泡了牛奶的麦片,“你还记得人们追求另一个人是为了获得爱情,而不是赢取胜利吗?”

  “彼此彼此。”克拉克回答,“我们都想赢。”

  克拉克很懂得察言观色。这并不完全是他身为人类拥有的能力,当他使用的时候,没人会知道他在聆听某人的心率、观察对方瞳孔的缩放、每一个微小到普通人的肉眼几乎无法捕捉的动作——不过这次克拉克没准备用超人的能力来作弊来着。

  他有那个能与布鲁斯的交锋中游刃有余的自信。

  刚开始的十几分钟里,布鲁斯处于十分得意的状态,他觉得自己占尽了先机而小记者节节退让,镜片下的蓝眼睛不断地回避他的目光,再有那么几分钟,布鲁斯可能就要获得今天这场战斗的胜利了——

  就在这个时候,克拉克盯住他的眼睛,用一句话让布鲁斯刚才所有的努力宣告作废。

  “这不是真的你。”他说,“我还以为你在意我的看法就会对我坦诚,看来我还是低估了你混蛋的程度?”

  布鲁斯的右手猛然捏住桌子的边缘,然后缓慢地松开,等他再度开口的时候,语气变回了正常的状态:“早知道我就应该找你的同事露易丝·莱恩帮忙。”

  “这就给你上了很重要的一课,韦恩先生。不要以貌取人。”

  “堪萨斯的玉米地里是怎么长出你这种小滑头的?”

  “哦,我倒是一点都不疑惑哥谭长大的人身上会充满了……”

  他故意在这里顿住,观察着布鲁斯的表情。布鲁斯果然在被激怒的边缘,只要克拉克说出口的那个词辱及他的家乡,他就会立刻冲上来给克拉克一拳。

  “令人堕落的诱惑。”

  克拉克充满暗示性地用手指在桌子上慢慢地打着转,假装无意地碰了碰布鲁斯的指尖。

  而后者似乎没有意识到这个小动作,他眯起眼睛质问克拉克:“这算是一种恭维吗?”

  “我从来不恭维人,布鲁斯,这是实话实说。”

  “我就知道事情会是这样。”提姆黑着脸说,“这太蠢了。蠢到家了。我真庆幸我不是布鲁斯的亲生儿子,不然我可能还要再等个十年二十年的才有出生的机会。”

  “呃,提姆?”康纳小心翼翼地提出,“你在你养父身上装窃听器?”

  啊,是的,这听上去不是什么正常的家庭中会发生的桥段,康纳也并不知道布鲁斯其实就是蝙蝠侠,蝙蝠家的传统就是窃听器根本不算什么,把紧张兮兮的劲儿留到布鲁斯要进厨房的时候吧。

  但提姆还是可以解释的:他是红罗宾嘛,窃听不是为了侵犯隐私,是为了保证家人们的安全,至于看看养父在追求别人时候的表现那纯粹是附加功能。

  然而康纳很快就不在乎窃听器的事儿了。

  “哇……我爸从来没教过我这些!而且他还宣称自己不擅长谈恋爱!”康纳义愤填膺地喊道。

  “结果你反而比你爸更早谈恋爱了。”提姆暂时关掉了窃听器,不去听两个男人越来越充满性张力的对话。

  “是啊。”康纳转过头凝视提姆,眨巴着他那双蓝眼睛,“我觉得这可能就是命运吧,遇到你之后我就无师自通了。”

  “康纳,说实话好吗,你爸爸肯定教过你什么,你们两个的套路听上去都是一样的。”

  今天勤奋的露易丝·莱恩也在加班,在起身去窗边透透气的时候,她有了一个大发现。她的同事克拉克·肯特和布鲁斯·韦恩肩并肩从星球日报对面的那家汉堡店里走了出来,他们举止还算不上亲昵但是……

  不。布鲁斯·哥谭首富·老子特别有钱·韦恩陪着小记者在快餐厅吃汉堡而且每天愁着生活费的小记者很可能是用代金券付账的,这他妈不叫亲昵那还有什么能叫亲昵。

  幸好是被我看见的。露易丝心想。换个人站在这儿明天的娱乐版头条就有了。

  她还是忍不住和戴安娜打了个电话来分享这个消息。

  “对,就在我们报社对面,现在他们两个还在道别……那种没完没了的道别……”

  “我知道的。”戴安娜·普林斯的声音从她身后响起,“我也正看着呢。为什么很多人在爱情面前就是个彻头彻尾的笨蛋呢?”

  露易丝挂掉电话,挽住她的手:“也有不那么笨的。而且不得不说和她一起看笨蛋们谈恋爱很有意思。”

  克拉克和布鲁斯一起站在几天前布鲁斯等他下班的那个路灯下,事实上他们还真的没在进行没完没了的道别,只是在泡对方之余休息休息,谈论点其他话题。比如说交流单亲爸爸育儿心得什么的。

  “你好歹只有一个。”布鲁斯一提到这件事就觉得头疼,“我有两个麻烦呢。”

  “可是提姆完全不麻烦,按照康纳向我描述的,他简直就是个小天使。”

  “在我这里更像是小恶魔,虽然有时候也很可爱,而且确实很懂事——我说不清楚这事儿。总体来说,我还是很高兴达米安有些方面不是那么像我。”

  “你讨厌自己的性格。”克拉克轻声说,“这不公平,我坦诚地对你,你却在我面前拼命隐藏真实的自己。”

  “我可没意识到你的坦诚。”

  “那么,我也许可以让你见识更多。”克拉克确实把这个邀请说得无比坦然,“要来我家看看吗?”

  “大都会的公寓?”

  “不,堪萨斯的农场。”克拉克笑着纠正他,“约个你有空的时间,来体验一下你没体验过的生活。”

  “我现在就有空。”布鲁斯始终没有从他脸上移开视线,然后从口袋里掏出了手机,“而且还可以顺便帮你叫一辆直升机过来。你不恐高吧?”

  “完全不。”克拉克笑得更加灿烂了。

 

评论(40)
热度(749)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码字狂魔宫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