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都别说了我是不会停止开坑的。
主吃超all和蝙all,不逆。但是他们内部可以逆可以互攻怎么样都可以(
微博@码字狂魔宫羽

【超蝙】【康提】职业规划(11)

  第十一章

  “父亲,您有病吗?”达米安看着布鲁斯放到他手里的两朵纸玫瑰,严肃地问。

  布鲁斯瞪了他一眼。

  “我换个说法。父亲,您脑子受伤了吗?”

  “这不是我折的。”布鲁斯为自己辩护,“是有人送我的。”

  “哦……”达米安若有所思地点点头,“他想泡你。”

  布鲁斯又瞪了他一眼。

  “好吧,我再换个说法。”达米安干巴巴地说,“他想追求您。”

  有那么一瞬间布鲁斯想要说“那这追求的手段也太节约了”,但是他毕竟是那么擅长抓住重点的人:“他?你怎么知道那个人是男的?”

  “德雷克之前是这么告诉我的,他说你可能想给我找个后爸,让我做好心理准备。”

  “真的?”布鲁斯大概知道了是他最近做的哪一件事情让提姆有了这个错觉,不过他并没有纠正达米安,相反地,他想从他的儿子那里知道更多有关这方面的想法,“那么你对此是怎么想的。”

  达米安的声音有些颤抖:“我在想性取向会不会遗传。您说会吗,父亲?”

  “达米安,双性恋没什么不好的。”布鲁斯揉了揉他的头发,“这让你的生活拥有更多可能性。现在先告诉我,提姆在哪儿?”

  廉价的啤酒,卫生有待商榷的食物,破旧昏暗的小酒吧——哥谭人最习惯的那种。

  “所以……”提姆晃着手中的啤酒瓶,“你到底为什么叫他小翅膀?他既不小也不翅膀。”

  迪克和杰森都是孤儿,在都经历了一段游荡街头衣食无着,只能蜷缩在房檐下或者长椅上睡觉的日子之后,他们几乎是同时找到了一个很适宜的废弃仓库。出于不想两败俱伤的理智上的考虑,又或者是出于对经历相似者的惺惺相惜,两个孩子分享了这个住所。

  一开始他们并不和对方说话,杰森沉默地在地面上画出线来区分这间仓库“属于他的部分”和“属于迪克的部分”,他们每天出去,捡一些能卖钱的瓶瓶罐罐和破铜烂铁。

  “他是从那个时候开始变得更加喜欢蝙蝠侠的。”迪克指了指杰森,“你简直不知道这座城市里能捡到多少蝙蝠镖和抓钩枪……所以没过多久小翅膀就主动提出要和我合作,因为他发现我很擅长爬到高处去,把那些他捡不到的东西给拿下来。而我发现我也需要他来守着我们仓库里的财产,因为他打起架来比谁都凶。那之后我们就慢慢地成了朋友。相依为命,生死之交。附近的人说我们像两只护巢的小鸟,我觉得那挺有趣的,所以我叫他小翅膀。”

  “再后来我们就都离开了这个操蛋的地方。”杰森稍微有点醉了,他几乎整个人都靠在迪克身上,“偶尔回来怀念一下过往,发现这操蛋地方一点儿没变。”

  “我们的生活也一点儿没变。”迪克喃喃地说,“还是一间我们共同分享的房子,和少得可怜的一起分享的钱。假如我们真的回到哥谭来,生活其实还是没什么不同……”

  “想都别想让我回到这个鬼地方。”杰森恶狠狠地吼道。

  “当路坎坷不平时,有人会选择直接离开,有人会选择去修那条路。我希望有更多的人选择后者,但是我认为前者也是一种很好的选择。”提姆说。

  “你听听。”杰森一巴掌拍到迪克脸上,“阔佬说话就是不一样。”

  提姆和迪克还有杰森交换了联系方式,在回家的路上,他接到了布鲁斯的电话。

  “你和达米安说了什么?”布鲁斯没有多绕弯子,“我和克拉克不是那种关系!”

  “布鲁斯,去下几部电视剧或者电影,看看里面说这句台词的人最后和他提到的人都是什么关系。我让你去问星球日报的记者,但我可没有说让你去找他!结果你在报社门口等了他大半个晚上!”

  “那是因为我觉得他很老实,老实人做事一般都按套路出牌。他也没有太多朋友,不会到处乱说,向他询问有关超人的事情很安全。”

  “那你一开始去找他又是因为?”提姆追问道,“别装了,布鲁斯,这明显就很不自然。”

  “这件事太自然了,提姆。”布鲁斯无奈地解释,“我一开始去找他是因为他是你男朋友的爸爸。”

  “……什么?!”

  “天呐……天呐,提姆。我以为你至少应该知道你男朋友的爸爸叫什么。”

  “可、可是……”提姆结结巴巴地说,“我有个朋友亲耳听见了,他说他喜欢你……”

  “哦,那这倒解释的通了。穷到用代金券买汉堡,我让他提要求的时候他却毫不犹豫地放弃了加薪。”

  “那他要了什么?呃,我该往肮脏的方面想吗,布鲁斯?”

  “他问了我一个问题。他问我,怎么判断一个男人的性取向。然后还送了我两朵纸玫瑰。”

  “哇,布鲁斯,他想泡你!”

  自从和提姆的恋爱关系获得了布鲁斯的允许,康纳就成了韦恩宅的常客。正好他也在事业上寻找到了新的突破口,去哥谭和大都会交界处附近的商铺问一圈,店主们八成乐意同时买超人险和蝙蝠侠险,防止这两位英雄打着打着就过界。

  等他卖完保险,就等到天色稍晚的时候,在哥谭夜色和弯弯绕绕街巷的掩护之下,飞快地跑到韦恩宅前,装出一副气喘吁吁的样子——结果今天提姆不在家。

  给他开门的是提姆的弟弟达米安,达米安还往他手里放了样东西:“拿着。”

  “嗯?”他不知所措地看着达米安塞给他的纸玫瑰,“什么?”

  “拿着。”达米安不耐烦地重复,“这太逊了,我不能拿去送给科林。但我也不想丢掉父亲的礼物,所以你拿着,好好对它们。”

  康纳不知所措地捧着两朵纸玫瑰走进了门,然后他忽然意识到手里的东西有点眼熟。

  为了训练康纳更好地控制自己的力量,克拉克曾经让康纳负责洗盘子。事实证明这个主意很糟糕,康纳为了不让盘子摔碎总是下意识地过于用力把它们给捏碎,而碎盘子的成本太高了……还是纸比较方便易得。

  让康纳感到惊讶的是,克拉克居然很擅长折纸。

  “我得确保我能精确地掌控我的力量。折纸是种很好的练习,因为日常生活中的大部分东西对我来说都像纸张一样脆弱。”一朵川崎玫瑰飞快地在克拉克手中绽放,“试试看吧康纳,这个小爱好还挺有意思,而且很实用,比如你可以折朵玫瑰送给自己喜欢的人……”

  喜欢折纸的人很多,没准儿不止克拉克一个喜欢用汉堡包装纸当原材料。但是他是从达米安那里拿到这个,而达米安又是从布鲁斯·韦恩那里拿到的——所以他可以肯定这就是出自克拉克之手。

  每次想到克拉克和布鲁斯之间那微妙的关系,康纳就觉得内心五味杂陈。

  在他走神的时候,从楼梯上走下来的布鲁斯正好看见了他,布鲁斯走过去拍拍他的肩膀,笑着打趣:“记得对提姆好点,年轻人,我可知道你爸爸住在哪儿。”

  布鲁斯郁闷地看着脸色苍白的康纳。

  不就是开个玩笑,这孩子至于吗。

  ====================

  这个梗我觉得比较隐晦所以特别说明一下,之前老爷收了大超的汉堡和咖啡,觉得糟蹋掉不好但又不想吃,就随手塞给了迪克和杰森,这章大米收了纸玫瑰觉得糟蹋不好但又不想留着,于是就随手塞给了康纳。

  处理方式是一样的!

 

评论(31)
热度(813)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码字狂魔宫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