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都别说了我是不会停止开坑的。
主吃超all和蝙all,不逆。但是他们内部可以逆可以互攻怎么样都可以(
微博@码字狂魔宫羽

【亨本au】两个主播一间房(4)

  第四章

  《战斗方块剧场》是个非常棒的多人协作游戏,在两个或者两个玩家一起玩这个游戏的时候,整个屏幕上都弥漫着派对狂欢般的气息。

  亨利当然知道这一点,但他从来没试过和人一起玩这个游戏,他听人推荐买下这个游戏之后就只玩了玩单人模式,单人模式也很有趣,不过总觉得……缺了点什么。

  这就是那种更适合多人模式的游戏。亨利承认。

  如果身边没有可以一起玩的人,其实也可以通过steam和陌生玩家联机,但是亨利不想那么做,在他那奇怪的社交分级表上,一起玩游戏这件事比一起吃饭要代表更加密切的关系。

  目前为止他还只和两类人一起玩过游戏,他在《魔兽世界》里的队友,以及,本。

  亨利觉得既然他和本都住在一起了,那么一起玩游戏相对之下其实也没什么——况且那种在直播里操了人家很多次的愧疚让他发自内心地不太好意思拒绝本的要求。

  而且身为一个玩家,你要怎么拒绝拿着绝版游戏卡带邀请你一起玩游戏的人?

  既然已经一起打过游戏了,那就可以再多打点了。亨利兴冲冲地提出要来一局《战斗方块剧场》,好让他能体验这个游戏的真正魅力所在。

  “怎么,你没玩过战斗方块剧场的多人模式?”本对此十分惊讶,“这可是我三人游戏之夜的首选。”

  “三人游戏之夜?是我孤陋寡闻还是你太有创意?”亨利一边说一边把茶几上的零食堆到一起,好空出让他们两个人都能把笔记本电脑放下的位置。

  “我常和我弟弟还有我朋友一起玩游戏,挑一个多人游戏,由两个人先开始玩,剩下的去睡觉,等其中一个人输了,就叫醒睡觉的那个替换他,这样循环往复一直玩到天亮。”本听上去以这套规则为傲,“既保证睡眠又能玩个痛快。”

  “天呐。”亨利感叹道,“我以为你这两天的生活方式已经够不健康的了,没想到还有更不健康的。”

  本思考了一下该怎么反驳,最后他问亨利:“你到底还想不想玩游戏?”

  “想,想。当我没说,你最健康了。”

  战斗方块剧场双人模式的好玩之处不光在于氛围轻松爽快的游戏内容本身,还在于队友之间的内讧。

  是的,内讧。

  本显然十分熟悉这个游戏了,时不时提醒亨利“站到那边那个按钮上去”、“往左边走拿隐藏钻石”、“别碰猫吐出来的绿色泡泡”。

  一开始的几分钟,亨利十分乖巧地听从了老玩家给出的建议,操纵着他的圆头小人在本的指挥下东奔西跑踩按钮,熟练地解决难缠的敌人——然后他发现战斗方块剧场的攻击不光对敌人有效,对队友也有效。

  同时,这是个死亡惩罚非常低的游戏,死亡之后角色立刻在队友身边重生,甚至还提供一个自爆按钮,有时候两个角色分离太远又懒得跑路,直接按自爆按钮就行了。

  这两个设定加在一起,不内讧一下简直是浪费游戏制作人的一番苦心!

  于是本还没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屏幕上属于他的那个蓝色方头小人已经被炸飞了,然后两个人完全忘了这个游戏的目的所在,开始在选关界面疯狂地打架——亨利觉得把选关界面设计得这么适合发挥也是游戏制作人的一番苦心。

  “你得学会协作、让步和不要打到你的队友,年轻人。”本郁闷地丢下手柄,“你这样是没人喜欢和你玩游戏的。”

  “你不就正在和我玩吗。”亨利靠在沙发上,从本旁边的薯片袋子里抓了一把薯片,深切地感受到了自己的堕落,“糟糕,我开始理解瘫在沙发上吃着垃圾食品玩游戏是什么感觉了。”

  最后他们是在沙发上玩到睡着的。

  亨利是被清晨的阳光给照醒的,他迷迷糊糊站起来先去拉上窗帘,转过头回到沙发边的时候发现本再一次滚到了地上,整个人裹在毯子里,微微皱着眉头,似乎是觉得肩膀在茶几上硌得生疼。

  “我觉得你应该考虑把茶几和沙发稍微放远点。”亨利蹲下来戳戳他的脸,“然后在地上铺个地毯。”

  “我醒了。只是不想动。别戳我。”本翻了个身,嘴里咕哝着,“再过五分钟我一定起来做早饭。”

  “我可以负责早饭的。”

  “不,别靠近我的厨房,英国人。”本立刻坐起了身,“我对你们有偏见。”

  本还挺贴心的。他说他认识的英国人没一个不对茶有重度依赖的,所以还给亨利准备了红茶。

  “现在换我对你们有偏见了。”亨利不可置信地放下杯子,“你们管这叫茶?”

  本皱起眉头拿起亨利的杯子喝了一口:“它哪点不是茶了?”

  “茶味饮料。”亨利轻蔑地盯着杯子里的液体,“勉强算是。”

  于是本就干脆地把剩下的红茶全喝光了,他放下杯子抹了一把嘴:“看来我们不光是玩游戏的品位不一样。”

  “根据我的经验,玩游戏品位不一样的人生活品位八成也不一样。”

  本对此不置可否,他拿着ipad在亨利对面坐了下来,几分钟之后顺着桌面推了过去。

  “怎么,今天还是金牛座的幸运日?”

  “不,一大早抽不到好牌会让我觉得我今天运气不好,但是别人抽不到就另当别论了。”

  “狡猾。”亨利直起身抓住本搭在桌子边缘的手腕,用他的手飞快地点开了卡包里的五张卡。

  “彼此彼此。”本看着屏幕上的五张最低配置,“我当初找室友的时候就该明确规定找个手气特别好的。”

  “要不下次我们先喊咒语试试?”亨利诚恳地建议,“我的队友都向我反映大喊七遍操蝙蝠挺有用的——为了装备!为了装备,本,原则这个东西是可以暂时放下的。”

  本凝视着屏幕上还没开的那个卡包,做出了一个艰难的决定。

  “去你房间喊。”本把ipad塞到亨利怀里,“别让我听见……算了,无所谓,我也不是第一次听了。”

  ======================

  茶的那个梗来自上次FB(应该是FB……或者其他什么社交网站)上英国人和美国人吵起来了,起因就是英国人觉得美国人喝的茶不算茶,他们喝的才是茶,美国人反击你们事真多,人家中国人喝多少年茶了也没你们这么多事儿哈哈哈哈

  这章提到的三人游戏之夜其实是我们家的传统(当时我们管它叫“歇人不歇马”),我幼儿园的时候就经常这样,游戏机开一整夜,两个人玩一个人睡觉,过一会儿再轮换,这样睡睡玩玩的一直到天亮……

  后来我爸妈离婚之后就再也没有三人游戏之夜了(抖腿)偶尔也很怀念呢。

 

评论(36)
热度(53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码字狂魔宫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