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都别说了我是不会停止开坑的。
主吃超all和蝙all,不逆。但是他们内部可以逆可以互攻怎么样都可以(
微博@码字狂魔宫羽

【超蝙】【康提】职业规划(10)

  第十章

  “这么多年了哥谭一点没变。”在距离公交车站不到五十米的地方被人堵住的时候,杰森冷冷地说,“然而这他妈的是全世界最需要改变的城市。”

  迪克把他从蝙蝠侠手里拿到的那一捆美元往口袋的更深处塞了塞,做好了要和这群劫道的小混混打上一架的准备,而杰森已经戴好他鲜红的摩托车头盔,二话不说就往人堆里钻了。

  虽然在大都会过上了安稳平静的生活,但是迪克和杰森毕竟是在哥谭街头长大的,深知这座城市的人们大部分缺乏善恶的观念与对法律的畏惧,只有更强悍的武力能让他们屈服。

  这也是杰森狂热崇拜蝙蝠侠的原因,他曾经和迪克这么说过:“蝙蝠侠知道这座城市的毛病在哪儿。人就是这样,知道自己在哥谭犯罪可以得到好处却不会受到法律的惩罚,就会一而再再而三的这么做,得有人用强硬的手段提醒他们,做坏事应该得到惩罚,这样他们动手前就会想想,蝙蝠侠可能正看着他们。”

  迪克回答他:“别闹了,杰森,你想想,超人会飞啊!”

  然后他们就第无数次地扭打成一团,按着对方的头试图迫使对方承认“蝙蝠侠才是最棒的”或者“超人才是最棒的”。

  杰森能把“我为什么要崇拜蝙蝠侠”写成一整本书,而迪克每次都是那句让人无法辩驳的“超人会飞啊!”——所以其实也不难理解杰森为什么会想揍他。

  迪克和杰森自认为是群居肉食动物。它们因为生来便拥有能轻易造成伤害的尖牙利爪,在与同类厮打的时候反而更有分寸,最多也是咬得对方绒毛乱飞,不会造成实质性的伤害,在这种玩闹般的打斗中它们更加了解对方的战斗方式……

  然后更好地与对方配合。

  杰森拎过那个想从背后偷袭迪克的混混的领子,用坚硬的头盔狠狠地给他来了几下,随手丢到一边,正好砸在了路边的某个人脚边。

  那是个黑头发蓝眼睛的年轻人,他看起来对哥谭街头的场景见怪不怪。迪克推测他应该甚少参与其中,看看他身上的西装面料就知道了,不过有钱人在哥谭也免不了遭灾受难,想想布鲁斯·韦恩……

  出乎意料的是,年轻人停下了脚步问迪克:“需要帮忙吗?”

  “谢了哥们儿,不用担心我们,小翅膀一个能打十个。”迪克狠狠地挥拳,“而我能打二十个!”

  “你太谦虚了,迪克,为了保护自己的钱包你能打三十个。”杰森的声音透过头盔传出来。

  热心的年轻人还是加入到了这场迪克钱包保卫战中,他扯松领带,果断地脱下了西装外套随手丢在脚下,用令迪克和杰森都刮目相看的利落身手给这场战斗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

  “哇……刚才那真是太棒了!”迪克从地上捡起他的西装外套,拍了拍上面的灰递还回去,“你好,我叫迪克,迪克·格雷森,这是杰森·陶德。”

  “我是提姆·德雷克。”提姆分别和他们握了握手,“谢谢夸奖,要一起去喝一杯吗?”

  “乐意之至。小翅膀,麻烦你快点把头盔拿下来。”迪克敲了敲杰森的头盔,“另外,我想问一下,你该不是韦恩家的那个提姆吧……”

  提姆微笑着点点头:“是的。”

  “真想不到韦恩家的孩子也擅长打架。”杰森擦了一把他在头盔里闷出来的汗。

  提姆挑起眉毛:“有哪个哥谭街头长大的孩子不会打架呢?”

  克拉克觉得自己算是热情地接待了布鲁斯,他都贡献出他用一晚上的加班换来的汉堡店代金券了,还给布鲁斯加点了草莓冰淇淋呢。

  “我需要你帮我一个忙。”

  布鲁斯·韦恩正坐在他对面啃汉堡喝可乐,西装外套敞开着,领带也没有系好。这年头的公众人物时常会暴露出自己平易近人的那一面,但是布鲁斯从来没有过,某种程度上他给人的感觉比超人还要高高在上。

  “你私底下见记者的时候都这么随便吗?”克拉克问他,“真惊讶我从来没有在报纸上看见过你这副样子。”

  “只有在见某些对八卦毫无兴趣的记者的时候才这么随便。我知道你不是那种为了满足自己而去揣测他人、抑或是逞口舌之快的人……”布鲁斯慢慢地抬起头看着克拉克,嘴里还咬着冰淇淋的木勺,“毕竟你正直得有些过分。”

  坏了,他是不是还想泡我。克拉克心想。

  “别以为这么夸我就能让我无条件地答应帮你忙。”

  “被你识破了。”布鲁斯耸耸肩膀,“提要求吧……升职?加薪?”

  “只能一个要求?”

  “是的。”

  “好吧,那就先不要加薪。”克拉克毫不犹豫地说,“我要问你个问题,是帮我朋友问的,我觉得比起在Quora上提问,直接问你或许会有用一些。”

  布鲁斯点点头表示愿闻其详。

  “你知道怎么判断一个男人的性取向吗?”

  替巴里问了这个问题之后,克拉克突然不敢看布鲁斯的眼睛,他低下头,假装自己忽然对汉堡包装纸上的色块产生了兴趣。黑色、肉色、蓝色、红色、又是蓝色、最后又是红色——哇哦,他们用色块拼了一个抽象的超人出来。

  “其实他们没什么共同特征,确实有一些群体上的规律,但是精确到个体上一切皆有可能。就像宇宙中那么多外星人,不是每个都像超人一样乐于助人。”布鲁斯放慢了语速,“这真的很难从外表上辨别,不然人们早就知道超人的性取向了,他镜头感那么好。”

  “呃,是我的错觉,还是说你真的很喜欢拿超人举例子?”克拉克擦干净汉堡包装纸内侧沾到的酱汁,他扫视着桌面,最后拿出了布鲁斯刚才拿来吃冰淇淋的木勺,熟练且仔细地在包装纸上压出一道道折痕。

  布鲁斯垂下视线,饶有兴趣地看着他手上的动作:“我们的生活圈子差得太远了,小记者。用我们两个都很熟悉的公众人物来举例会比较方便。”

  “那你知道有什么办法可以不着痕迹地试探吗?”包装纸在克拉克手中变幻着形状,“我的朋友很在意他和他同事的这段友谊……他怕被对方发觉后会影响到他们的关系。”

  “这可难倒我了。因为大家都知道我的性取向,所以我就不用花功夫去试探他们的。不得不承认有时候当公众人物还是有点好处。”

  “你到底想让我帮什么忙?”

  “我想让你提供有关超人的情报。你问都没问就敢和我提要求了?”

  “套用你的句式,布鲁斯。”他们的视线现在都停留在克拉克手中的包装纸上,“哥谭王子,亿万富翁布鲁斯·韦恩,纡尊降贵坐在快餐店里和我一起吃代金券换来的汉堡,那我就自然而然地假设他不会让我帮什么过分的忙了。”

  克拉克抬起头,把手中刚刚折好的纸玫瑰递到布鲁斯手中。

  “川崎玫瑰。”他颇为得意地炫耀,“好看吗?我还会折更复杂的!”

  布鲁斯看着那朵纸玫瑰,又看了看克拉克,似乎想说什么然而最终没有说出来,接着,他把自己的汉堡包装纸拿起来擦干净,塞到克拉克手里。

  “再折一个吧。”他说,“我拿回去送给我儿子和他的朋友。”

  “乐意效劳。”克拉克开始在新的包装纸上压出折痕,“先和我说说你目前对超人的了解?”

评论(38)
热度(747)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码字狂魔宫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