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都别说了我是不会停止开坑的。
主吃超all和蝙all,不逆。但是他们内部可以逆可以互攻怎么样都可以(
微博@码字狂魔宫羽

【超蝙】【康提】职业规划(9)

  第九章

  克拉克觉得我真傻,真的。我单是知道康纳谈了恋爱之后会坑我,怎么就不知道露易丝谈了恋爱之后也会坑我。

  距离下班时间还有半小时的时候,露易丝接到了一个临时任务,换在平时她肯定会自告奋勇地加班完成,但是今天她拿着文件来到克拉克的办公桌前:“克拉克,是这样的,今晚我和戴安娜有个约会。”

  克拉克用正义的目光谴责她。正义是不会屈服的!

  露易丝从口袋里掏出来一叠花花绿绿的纸:“报社门口汉堡店的代金券,够你和你儿子吃好久。”

  克拉克屈服了。

  这是一份比想象中要难缠一百倍的稿件,克拉克真希望此刻蝙蝠侠能在他身边,这样他就能捏捏蝙蝠侠的耳朵疏解一下压力……

  这种想法太危险了。克拉克及时刹车并且在心中谴责自己。不过你可以的,捏完了之后转身就跑往太空里飞,然后记得在蝙蝠侠忘记这件事情之前都不要出现在他面前。

  你能行的!下次可以大胆地试一试!

  在脑子里想过了瘾之后,克拉克又抖擞精神继续赶稿。

  写到三分之二的时候,克拉克不得不暂且停下来接卡拉的电话,在听卡拉说了三分钟她和凯特的事情之后,克拉克终于忍不住问她:“为什么你和康纳都觉得我能给你们恋爱建议?就因为我是最先来到地球的氪星人?那又不代表我有丰富的恋爱经验。”

  “我和凯特不需要什么建议,我打电话给你说这些是因为康纳拜托了我。”卡拉听上去像是在窃笑,“他说你可能需要在这方面学习一下,怎么在保持工作效率的同时和上司谈恋爱,怎样处理财产和身份不对等带来的落差感,怎么和对方的儿子搞好关系……你要听吗?”

  “我不要听。”克拉克坚决地说,“你还是去给康纳一点恋爱建议吧,他至今不敢主动和自己男朋友牵手。”

  “别闹了,克拉克,至少他还可以担心怎么主动和男朋友牵手的原因,而你连男朋友都没有。”

  挂掉了卡拉的电话之后,克拉克郁闷地给巴里发了个短信。巴里是个很合适的倾诉烦恼的人选,所以在聊了一阵子之后克拉克也坦白地告诉他“上次我说的那个朋友其实是我儿子”——反正他现在已经听习惯《今年三十四岁的克拉克·肯特十年前在小镇放浪形骸的往事》这个故事了,再听下去他都要觉得那是真的了。

  “嘿,巴里,我儿子和他的上司开始恋爱了……他上司是个男的,我上次说过吗?”

  “这你还真没说过。”巴里飞快地回复,克拉克都想不到人怎么可以打字打得那么快,“说到这个,恕我冒昧,老兄,你直吗?”

  “呃……”克拉克审视了一下自己的内心,“不那么直。都可以,我想。”

  “你和你儿子都不直——你家有人喜欢女的吗?”

  “有啊,我妹妹。”

  这次巴里回复短信用的时间比任何一次都要漫长:“那我想你还真可以帮帮我。是这样,我最近在做一份兼职,然后认识了一个同事,我和这个同事相处得很愉快,我们也经常合作,我觉得我有些……呃,喜欢他,我该直接说出来吗?因为我不确定他是不是能接受。”

  克拉克和巴里兴致勃勃地讨论起了怎么样旁敲侧击地打探他同事的性取向。

  康纳曾经是个在看到某些视频开头写着“未成年人请在家长陪同下观看”的字样时,真的会把克拉克叫过来陪他一起看的单纯孩子。

  不过孩子们在这方面进步都很快的,你们看现在他都可以顺畅地脑补克拉克是怎么从布鲁斯那里用肉体换金钱——不过他还是不敢在约会的时候主动和提姆牵手。

  克拉克在听说了这件事之后啧啧称奇,含蓄且委婉地对康纳表示了嘲笑。

  康纳说你别忙着笑我你没准儿也不敢主动牵你男朋友的手。

  克拉克的神情忽然落寞了起来,康纳心里一惊,害怕自己是不是戳到克拉克的什么痛处了,毕竟他男朋友可是布鲁斯·韦恩……

  然而克拉克就用这落寞的神情问他:“康纳,为什么就连你也觉得我一定会找个男朋友?我的制服看起来真的那么gay?”

  “你看过LGBT的六色彩虹旗吗?”康纳说,“红橙黄绿蓝紫,你一个人的制服就占了三样呢。”

  虽然克拉克很委屈,觉得孩子大了就敢不听爸爸话还敢嘲讽爸爸了,但是康纳内心深处有个角落确实还是孩子,他在和提姆肩并肩走在一起的时候至少有几百次鼓起勇气试图去抓住提姆的手,又觉得那样过于唐突和冒犯。

  而今晚康纳忍不住了。

  他觉得一定得是今晚,于是他放慢脚步,侧过头看着提姆,小心翼翼地问他:“请问我能牵你的手吗?”

  然后康纳的手就被握住了。提姆晃晃他的胳膊,笑着说:“我还以为你要再等上三四个星期才会问我这个问题呢。”

  “我预备三四个星期之后找机会吻你。”康纳坦白道。

  “谢谢,我喜欢一切都在计划之中而且井井有条。”提姆的声音渐渐低了下去,“不过偶尔让事态失控一下也不坏,你说呢?”

  他们停在桥面的中央,提姆抬起头,那双蓝眼睛包含着某种不言而喻的期待,康纳满脑子都是混乱的思绪,他觉得这就是提姆所说的那种“不坏”的失控,接着,两秒钟短暂的犹豫之后,他以一种连他自己都没预料到的果断吻了提姆。

  那两秒钟的时间里康纳在想是该搂住提姆,还是保持现在牵手的状态,最后他决定把拥抱留到下次。

  康纳依依不舍地结束了这个吻,然后他和提姆谁都没有说话,回味着刚才的气氛,继续今晚的散步。谁也没有明说,不过他们都知道对方喜欢走在这座连接哥谭与大都会的桥上,从这头走到那头,再从那头走回来,有时看着哥谭的灯红酒绿,有时看着大都会的灿烂繁华。

  “我曾经以为恋爱最好的部分是纵情玩乐,现在却发现恋爱最好的部分是虚度时光。”他们一起站在栏杆边上,看着水面上的游船与月光时,提姆这么说,“和某人一起漫无目的地虚度时光……在认识你之前我真没想到自己还能喜欢上这个。”

  对于英雄们来说,没有消息就是最好的消息。

  克拉克下班的时候天色已经很晚了,他走出报社的大门,盘算着要不要用从露易丝那里拿到的代金券买点汉堡回去当夜宵,然后他看见了那个站在门口路灯边上的人。

  布鲁斯·韦恩,一身黑色西装,倚着路灯,朝克拉克露出有些疲倦的笑容。

  “真是够勤奋的,嗯?我等你很久了。你今晚有空吗?”他问克拉克。

评论(26)
热度(839)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码字狂魔宫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