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都别说了我是不会停止开坑的。
主吃超all和蝙all,不逆。但是他们内部可以逆可以互攻怎么样都可以(
微博@码字狂魔宫羽

【超蝙】【康提】职业规划(5)

  第五章

  在康纳也当了上班族之后,父子两个人的交流反而增多了,他们可以非常自然地一起吃早饭看新闻,然后一前一后出门去上班。

  当然,看新闻是克拉克的习惯,康纳可不关心奥利弗·奎恩和布鲁斯·韦恩要在中心城谈什么生意,不关心绿灯侠和闪电侠联手打败了什么人,他最多关心他盘子里的煎蛋。

  唯一一条让他感兴趣的新闻是有关超级英雄的,纳欣诺市的超级少女,那标志性的制服和超能力类型吓了康纳一大跳,赶紧回过头问正在倒牛奶的克拉克:“爸,你还有个女儿?!”

  克拉克差点把牛奶扣他头上:“那是我堂姐卡拉……不过她来地球的时候在时间不会流逝的幻影区困了不少年,所以现在已经是我堂妹了。”

  “可是你不是氪星最后之子吗?”

  “是啊,卡拉是氪星最后之女,这又不矛盾。”克拉克耸耸肩膀,喝了一口牛奶,“她平常戴着眼镜装成普通人在纳欣诺市的论坛报工作,前阵子开始和她的女上司凯特谈恋爱……唉,过得比我们两个滋润多了。”

  为什么他们氪星人在地球都要戴个眼镜投身媒体业——噢康纳除外,他不是媒体业的,但他也不是完全的氪星人——然后还要和上司谈恋爱?

  ……这是什么诅咒吗?

  “对了,康纳。”克拉克临走之前转过身来对他说,“我今天和露易丝去出差,晚上不回来,你一个人没问题吧?”

  “没问题。”康纳追问道,“你去哪儿出差?”

  在知道了布鲁斯的事情之后,他现在格外关心克拉克的动向。

  “中心城。”

  布鲁斯·韦恩今天和奥利弗·奎恩在中心城谈生意。想起刚才看到的那条新闻,康纳眼前一黑。

  在克拉克转动门把手的瞬间,康纳又叫住了他:“克拉克!”

  “什么事?”

  康纳艰难地组织着语言:“嗯……我是想说……我知道你做这些都是为了我。”

  克拉克心里一阵感动,不过是去中心城出个差而已,儿子居然这么关心他。他上前去给了康纳一个拥抱:“别担心,我可是钢铁之躯。”

  康纳站在门口目送克拉克离去,发誓等这个月拿了工资一定要全部上交给克拉克——还是稍微留一部分下来吧,不然下次和提姆约会又要和克拉克借钱……

  克拉克在上班的路上思索着康纳这些天来的改变,他内心深处其实还是个几岁的小孩子呢,现在表现得这么成熟体贴,真是令人欣慰。

  看来工作和恋爱都会让人成长啊。克拉克还是习惯性往好的那方面想。如果那个新上司真的像康纳说的那么好,没准儿也会接受康纳是个被克隆出来的半氪星人这件事呢?

  唉。克拉克懊恼地停住脚步。倒是他嫌弃康纳太穷太没前途的可能性会比较大。

  中心城和大都会一样,是一座繁华且让人感到舒适的城市,在完成了工作之后,露易丝提议去酒吧小酌一杯,克拉克欣然同意,然而刚走进酒吧大门,露易丝就接到了她在中心城的朋友的电话,有些为难地看着克拉克。

  “你去找你的朋友吧——嘿,你总不能担心我被抢劫吧?”

  “我担心你被劫色。”

  “露易丝,我向你保证,今天晚上我要是被劫色了,那我肯定都是故意的。”

  露易丝满眼哀愁地看着他:“你可不能这样,克拉克,你还有个儿子呢。”

  好了,这事儿算是没完了。

  虽然康纳让克拉克莫名其妙就从快乐的单身汉变成了哀愁的单亲爸爸,但这还是不能阻止克拉克为康纳的终生大事操心,他一个人在吧台边上喝着闷酒,忽然有人凑过来拍他的肩膀:“嘿大个子,碰到什么烦心事儿了吗?”

  他转过头,看见金发的男人抓着一瓶啤酒,友好地朝他伸出了右手:“你好,我是巴里·艾伦……呃,因为看你一个人坐在这儿,好像就什么烦恼,所以就来问问你。”

  “克拉克·肯特。”克拉克和他握了握手,“你真的想知道?就是些小事情罢了。”

  “说说吧。”巴里在他旁边坐了下来。

  戴安娜·普林斯就是在这个时候找到了克拉克的身影,她和克拉克相隔几个座位坐了下来,要了一杯酒,开始听克拉克和他身边那个金发男人的谈话内容。

  真言套索固然能很快地解决问题,不过戴安娜想先用普通的手段来试一试。

  克拉克不想给这位刚认识的酒友留下奇怪的印象,所以他没说康纳是自己的儿子:“是我的一个朋友,他喜欢上了一个人。”

  戴安娜立刻反应过来,这是克拉克不好意思说是自己的经历,于是就说是“一个朋友”。

  “这很好啊!”

  “嗯……可是那个人和他家境差距很大,而且是他的上司。”

  戴安娜心想提姆这下可以放心了,布鲁斯·韦恩可不是单恋,他喜欢的人还在担心自己会配不上他呢。

  爱情啊。戴安娜微笑着离开了吧台。人们即使在最艰苦的岁月中,也不会忘了要相爱。

  “恕我冒昧。”戴安娜在酒吧门口被人给拦住了,“我注意到你刚才一直在盯着我的同事看。”

  “所以?”戴安娜挑起眉毛反问她。

  “他虽然现在还单身,但已经有个十八岁大的儿子了,更重要的是,有人正在追求他。”和朋友见面之后回到酒吧的露易丝刚好撞见了戴安娜偷听克拉克谈话的那一幕,“我觉得他也喜欢那个追求者,所以希望你不要搅乱这件事。”

  “别担心,美丽的女士。”戴安娜朝她眨眨眼睛,“我就是被他的追求者拜托,才来看他心里是怎么想的。”

  “这样?真是对不起……我一心想着……嗯,能一起喝一杯吗?我请客。”露易丝有些尴尬地笑了笑,“我叫露易丝·莱恩。”

  “当然可以。”戴安娜微笑着回答,“我是戴安娜·普林斯。”

  每次和布鲁斯交流的时候,奥利弗都觉得自己很穷,好在布鲁斯欣赏奥利弗的个性,而且他交朋友从来不在乎对方有没有钱,反正都没有他有钱。

  “所以你到底是怎么了?”

  “我儿子谈恋爱了,奥利弗。”布鲁斯深深地叹了一口气,疲倦地揉了揉太阳穴。

  “你儿子都那么大了,他谈恋爱这件事还用让你发愁吗?”奥利弗在心里翻了个白眼,有钱人就是事情多。

  “我担心的是他男朋友的爸爸会不同意这件事。”

  “谁会不同意和布鲁斯·韦恩攀上关系——而且还是这么密切的关系?”

  “一个穷得叮当响,却满心正义感,成天想着揭露世间不公的小记者。”布鲁斯说道,“我在尝试着接近他,布鲁斯·韦恩其实可以是个不那么混蛋的家伙,只是不知道效果如何。而且……”

  “而且什么?”

  “而且他真的是个很不错的人。难得一见的好人。”

评论(40)
热度(847)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码字狂魔宫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