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都别说了我是不会停止开坑的。
主吃超all和蝙all,不逆。但是他们内部可以逆可以互攻怎么样都可以(
微博@码字狂魔宫羽

【超蝙】【康提】职业规划(3)

  第三章

  “克拉克,人在对待爱情的时候要诚实,是吗?”

  “那可不一定,康纳,太老实了容易被发好人卡。”而且在莫名其妙多个儿子出来的时候会很委屈,要是平时足够放荡就只会觉得自己罪有应得了。

  “你说我是先告诉他我是克隆人,还是先告诉他我是个外星人?”

  “你直接告诉他你爸是超人吧。”或者告诉他你爸是个小记者,每天苦于赶稿改稿,因为要拯救世界所以老是拿不到全勤奖,以及莫名其妙多出来的儿子食量惊人。然后儿子还要问他借钱去约会。

  “你真的没有因为我昨天晚上把钱都花光了生气吗?”

  “没有,但我马上就要因为你非得在我修洗衣机的时候讨论这个生气了。”克拉克从洗衣机里直起腰来,转过头严肃地凝视着康纳,“修不好了,把脏衣服装一下,我拿去给我们的老朋友迪克处理——把制服往里面塞一点!”

  康纳耸了耸肩膀:“地球人又没有X视线。”

  “可是塑料袋是半透明的。”克拉克面无表情地提醒他。

  这不是公寓里的洗衣机第一次坏,也不是康纳第一次在装衣服这件事上犯错误,上一次他把克拉克和自己的制服跟着一起扔了进去,导致洗衣店老板轻而易举地就发现了他们的身份,好在老板迪克·格雷森,那位黑发蓝眼出身哥谭的青年,在看见了克拉克为难的神情之后,他友好地包容了这两位英雄,坚定地向克拉克保证:“我会给你们保密的,这是我的职业操守。”

  说不准有不少超级英雄都来他这里洗制服呢。克拉克感激地想。我还一个字都没说他就主动要帮我保密了。

  克拉克从来就不介意在一定范围内通过他的超能力给生活创造一些便利,比如用超级速度读完这个世界上最权威的几本家电修理指南,然后发现现实生活中的绝大部分问题是书本完全无法解决的。

  比如这个世界上就没有一本书告诉克拉克,当他还有半个小时就要去和一个明显是想泡他的集团总裁兼顶头上司吃饭是怎样的感受。

  他也许该去Quora上提个问题。不,克拉克并没有指望在线问答网站能在半个小时内给出什么好建议,他只是去提个问,等他成功吃完这顿饭回来就可以去写高票回答了。

  克拉克把两个袋子拎着一只手上,掏出手机搜索,然后他发现已经有人提了这个问题,已经有了二三十个种类各异的高票回答,他趁着路上没人用他最快的速度浏览了一遍,结局大多数都是“在历经了一番波折之后我终于和集团总裁兼我的顶头上司双宿双飞了”,克拉克注意到其中一个答案对他来说非常有参考价值:和回答问题的这位女士一起吃饭的人正是布鲁斯·韦恩。

  这故事其实挺老套的,她就职于韦恩集团旗下的某个公司,在公司年会上中了特别奖,特别奖的内容正是和韦恩总裁共进晚餐,于是她忐忑不安地赴约,然后和哥谭宝贝度过了一个愉快又火辣的夜晚……然后就没了。

  其他以遗憾结局的告终的答案下有不少表示惋惜的评论,这个答案下就没有,大家都纷纷表示这一定是个很棒的夜晚,然后就兴致勃勃地讨论韦恩先生在挑女人方面的品位,韦恩先生和哪些男性明星看上去特别有火花,韦恩先生和蝙蝠侠的同人文,韦恩先生和超人的——

  克拉克关掉网页然后按灭了手机屏幕,尽量让自己的思维滑向健康的方向:看,这就是布鲁斯·韦恩,人们只想和他上床,不想和他谈恋爱,听上去怪可怜的——不,不行。

  不能同情。克拉克警告自己。爱情的第一步经常都是从同情迈出去的。

  克拉克推开格雷森干洗店的门时,干洗店的另一位老板杰森·陶德正在高声朗读《傲慢与偏见》的第一句话:“凡是有钱的单身汉,总想娶位太太,这已经成了一条举世公认的真理。”

  克拉克虎躯一震。

  但他紧接着又纠正自己,布鲁斯算不上是个单身汉,他其实是个单亲爸爸,单亲爸爸在这方面还是很有顾虑的,他得考虑好孩子能不能接受一个后妈,可能还要考虑结婚后是不是再要一个孩子……

  克拉克一边胡思乱想一边把装满了脏衣服的塑料袋放在柜台上,迪克关切地问他:“碰到什么事情了吗?”

  “是的。”

  “和你的……”迪克压低了声音,“另一个身份有关?”

  “不……只和我这个身份有关。”克拉克叹了一口气,“但是很麻烦,呃,迪克,你似乎很擅长这个,你知道有什么有关人际交往方面的书可以推荐给我吗?”

  迪克眯起了眼睛:“你要和谁交往?”

  “一个集团总裁,我的顶头上司。他忽然约我吃饭。”

  他说这话的时候杰森又读:“他的朋友达西立刻引起全场的注意,因为他身材魁伟,眉清目秀,举止高贵,于是他进场不到五分钟,大家都纷纷传说他每年有一万磅的收入……”

  “恕我冒昧……”迪克再次压低了声音,“你平时是干什么职业的。”

  “记者。”

  “这次小翅膀那里大概没有你需要的书了,不过我这里有一本。”迪克神神秘秘地从柜台下掏出一本书递给了克拉克,“非常适合你。”

  “《格雷森先生的五十道阴影》?”

  “不不不,你多看了三个字母,是《格雷先生的五十道阴影》(五十度灰原名的直译)。”迪克·格雷森被克拉克念出来的这个标题吓得连连后退,“我的口味一点都不单一,而且我可喜欢罗曼蒂克了。”

  一旁椅子上的杰森冷笑了一声,换个姿势继续看书。他可能是想表现出对迪克刚才那句话的轻蔑,克拉克觉得如果他看的不是《傲慢与偏见》效果会更好的。

  克拉克离开之后,杰森从书后面抬起头看着迪克。

  “他就是上次你说的那个紧身衣变态?”

  “嘿!”迪克纠正道,“我可没那么说,他只是喜欢玩角色扮演而已,一个cosplay爱好者——你小时候难道就没有在家里披着黑色床单装蝙蝠侠?”

  “我的床单是淡粉色的。”

  “你不该这么说,我现在脑子里全是一个淡粉色蝙蝠侠……等等,小翅膀,你的床单为什么会是淡粉色的?”

  “因为掉色。”杰森愤怒地翻过了一页纸,“问够了吗迪基鸟?”

  “你终于告诉我你的杰森·陶德秘密起源了。”迪克满意地点点头,“这就是你一直梦想着当一个洗衣店老板的原因。”

  在半路上,克拉克抽空翻开了迪克借给他的那本书。

  女主角在得知了格雷先生的灰暗过去之后十分同情他……

  看吧,看吧。克拉克恨不得向全世界炫耀自己对人类爱情的洞察,身为外星人,他在这方面可是理智客观的旁观者。第一步都是从同情开始的,千万不能同情。

  昨天布鲁斯在约好了时间之后,顺手就从他的桌子上拿起钢笔,在那个原本空着的日程格子里写上了地址。

  令人惊讶的是,这家餐厅可不是哥谭王子会常来的那种地方,当然,碍于工资,这也不是克拉克会常来的地方。

  但这就是家普通的中档餐厅。除了太有钱的和太穷的谁走进去吃饭都不会太奇怪的那种餐厅。

  克拉克有些失望,他本来还指望能吃顿好的呢。

  “你迟到了三分钟。可以原谅。”布鲁斯朝他点了点头,“如果有个合适的原因就更好了。”

  听听这人说话时那个让所有人都想和他谈恋爱的语气,就能理解人们为什么不想和他谈恋爱了。

  “对不起。”也许是周围的环境没有想象中那么严肃,克拉克也跟着放松了下来,他姑且就以对待平常人的态度来对待韦恩集团总裁兼他现任顶头上司,反正他也不缺对他唯唯诺诺的人,“路上去了一趟干洗店——家里的洗衣机坏了。”

  “噢,克拉克,你不介意我这么叫你吧。”布鲁斯微笑着说,“虽然这么说有些失礼,但我都开始同情你了。”

  不不不不不不你别同情我啊!

  克拉克·肯特在心里大喊。

评论(26)
热度(981)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码字狂魔宫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