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都别说了我是不会停止开坑的。
主吃超all和蝙all,不逆。但是他们内部可以逆可以互攻怎么样都可以(
微博@码字狂魔宫羽

【超蝙】【康提】职业规划(2)

  第二章

  提姆·德雷克,哥谭首富布鲁斯·韦恩的养子,长着黑头发蓝眼睛,在电视或者报纸上出现时总是面带笑容,却丝毫没有他养父时常表现出来的那种轻佻。

  他就是那种讨所有人喜欢的、彬彬有礼又不至于死板的上流社会青年,同时还是康纳印象中那个帮他揍跑了偷车贼的“新同事”,而实际上,他是康纳的新上司。

  康纳此刻正和其他刚被招聘进来的员工们一起,等待他的训话。

  “很高兴认识你们。”提姆穿着一身和昨天完全不同,却同样合衬他眼睛颜色的西装,“相信各位都已经知道,这家公司已经在前几天完成了交接程序,正式属于韦恩集团了。父亲觉得一个新鲜的想法需要年轻人的活力,同时也觉得我是时候需要一些这方面的锻炼,所以,我就成了你们的新上司……”

  提姆说的话康纳基本一个字都没听进去,他愣在原地看着提姆的下意识摩挲着木制桌面的手指,直到提姆说“现在你们有什么想问我的,或者对我说的吗?”的时候才脱口而出“你的眼睛很漂亮”。

  “谢谢,你也是。”提姆好像已经听惯了这种称赞——康纳觉得只要地球人的审美没有问题,提姆肯定就已经听惯这种称赞了,“另外,今天你的自行车锁好了吗?”

  他歪过头,朝康纳露出一个不那么礼节性的笑容来。

  天呐天呐天呐天呐天呐——

  康纳·我还是个孩子·肯特,感觉自己坠入了爱河。

  克拉克觉得自己的保密工作做得可好了。迄今为止,星球日报还没有人知道他是超人,最重要的是,也没有人知道他还有个儿子。

  而后者的暴露也绝对不是因为他的保密工作做得不到位,全怪康纳毫无预兆地就在午休时间出现在了报社里,用几乎能让所有人听见的声音对正好路过门口的露易丝说:“这位美丽的女士,我来找我爸爸克拉克·肯特,顺便一问你想买份保险吗?”

  克拉克想撞墙。但是考虑到墙会坏掉而且这个月真的没有多余的钱了,他克制住了这种冲动,反应能力一流的大脑和身为记者的专业素质让他飞快地编出了故事来应对同事们诧异的目光。

  “呃……各位,这是我儿子康纳,我和他的另一个家长关系不怎么好,对方也是最近才把孩子交给我抚养,之前我一直都不知道自己还有个孩子。”

  几个女性同事的鄙夷神情让克拉克明白他是没法谈办公室恋爱了。

  “康纳。”露易丝·洞察一切·莱恩转着手里的笔,“你今年多大?”

  康纳谨记克拉克的教诲,对外宣称自己十八岁。

  虽然克拉克不会读心术,但他还是觉得他能听见星球日报的同事们发挥专业素养脑补出的《今年三十四岁的克拉克·肯特十八年前在小镇放浪形骸的往事》。

  “你还记得我跟你说的那个特别棒的同事吗,他其实是我们公司的新老板,我约了他晚上一起出去吃饭。”康纳飞快地说,“所以我来问问你……”

  “有没有什么好餐厅推荐给你?”

  “能不能借我点钱?”

  在从笔记本里的夹层中抠出最后一点钱好让康纳晚上能去约会之后,克拉克面对着同事们耐人寻味的目光,深刻地感受到了单亲爸爸们的辛苦。

  为此而黯然神伤的克拉克彻底忘了今天他们的新上司要来视察,不过布鲁斯·韦恩的出现显然不是那么容易被忽视的,无论是在哥谭还是在大都会,他永远是所有人目光的焦点,因为他的财富、他的地位、他层出不穷的八卦……还有他本身。

  克拉克抬起头,看着布鲁斯吻了露易丝的手并且用意大利语说“Ciao Bella”,脑子里想的全是要不要打个电话给康纳警告他不要把钱全部花光。

  布鲁斯站到他面前的时候他差点没反应过来。

  “嘿小记者。”哥谭王子轻笑着问他,“你是真的盯着我看了三分钟,还是说你走神了?”

  “抱歉。”克拉克揉了揉太阳穴,“事实上我是走神了……我在烦恼我儿子的事情。”

  “儿子?你结婚了?”布鲁斯看着克拉克衬衫上的褶皱。是,不用他的视线提醒克拉克也知道自己看上去是个狼狈的单身汉。

  “不,并没有。”克拉克继续沿用刚才编好的那个故事,“我和孩子的另一个家长关系不怎么好……”

  “真巧,我也是。”

  “所以我最近才知道我还有个孩子……而且他又很让人不省心。”

  “真巧,我也是。”布鲁斯拍拍他的肩膀,克拉克不太确定这个动作对于初次见面的上司和下属来说是不是过于亲昵了,“有兴趣和我一起吃顿饭吗?”

  这句话一出口,整个星球日报编辑部都陷入了死一样的寂静。

  他转过身看着克拉克摊开在桌面上的日程本,手指在空中停顿了片刻,最后点在了某个空白的格子上:“在你没有任何安排的明天中午?”

  克拉克想都不想就答应了,正愁这个月存款见底,能省一顿是一顿。

  “你要小心。”布鲁斯离开之后,坐在他旁边的露易丝用关切的神情看着他,“一定要小心。”

  “我会的,呃,可是,你想让我小心什么?”

  但是露易丝没有再回答他的疑惑,克拉克不明所以地低下头,继续改稿子。

  克拉克回到公寓的时候房子里的灯还灭着,他抬手看了一眼时间,觉得自己根本不用期望康纳还能剩下一点钱带回来,等会儿不打电话给他让他去送钱都算是个乖儿子了。

  然后充斥他脑海的就是今天布鲁斯·韦恩那突如其来的邀约。

  非常高明的搭话手段,非常高明的邀约,既不容拒绝又不咄咄逼人,最主要的是,缺乏动机。他总不可能因为克拉克是个和他经历相似的单亲爸爸——克拉克愤怒地在脑海中划掉了这个词——就忽然约一个初次见面的下属出去吃饭,除非……

  躺在床上辗转反侧了许久的克拉克猛然睁开了眼睛。

  除非他想泡我。

  克拉克终于领悟了露易丝的那句警告是什么意思,她真正想说的是“你要小心,哥谭的布鲁西宝贝是男女通吃的。”

  “噢,康纳,今天晚上我们相处得很愉快,但是我真的得回去了。”提姆说,“布鲁斯在这方面总有点紧张兮兮的,你能相信吗,就因为我晚上要和你出来吃饭,他恨不得连你爸爸在哪儿工作都要问出来呢。”

 

评论(30)
热度(930)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码字狂魔宫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