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都别说了我是不会停止开坑的。
主吃超all和蝙all,不逆。但是他们内部可以逆可以互攻怎么样都可以(
微博@码字狂魔宫羽

【超蝙】【刺客AU】《行于暗夜》第一章

  标题来自于刺客信条中的“万物皆虚,万事皆允;行于暗夜,侍奉光明”。


  预警:这篇老爷没有不杀原则!而且也会使用枪械!


  刺客信条二代AU+超蝙幼驯染设定。


  越写越觉得刺客信条的设定和超蝙简直浑然天成!!!玩过游戏的朋友看到某些部分应该会会心一笑w


  这篇更新速度可能会比较慢_(:з」∠)_


  ===============================


  第一章


  在布鲁斯·韦恩还很小的时候,父亲就拿刺客先祖们的经历当他的睡前故事。


  身着长袍,以兜帽遮盖面容的刺客游走在人群中,用腕上的袖剑行使正义。


  他用低沉的嗓音描述刺客们惊心动魄的战斗与刺杀,不厌其烦地重复着韦恩家族世代秉承的信条:


  “当其他人盲目追寻所谓真实的时候,记住,万物皆虚;当其他人被道德与律法所束缚的时候,记住,万事皆允。”


  为了防止儿子把这些当成任性妄为的理由,托马斯·韦恩在念诵完信条之后也总是会仔细地解释:


  万物皆虚,是让我们意识到社会的基础是薄弱的,我们必须切实地予以守护;万事皆允,是让我们知道,必须承担自身行为所带来的后果,无论那带来的是荣耀……还是悲剧。


  布鲁斯被嘱咐不能把有关刺客的事情透露给任何人,他绝大部分时候都乖乖照做了,只有一个例外,那就是在他提前学完了该学的东西,获准在阿尔弗雷德的陪同下出去玩时。


  平日里乖巧规矩的小少爷只有在肯特农场里才会放肆地玩闹,爬树、打滚、在干草堆里玩捉迷藏,还有趁阿尔弗雷德不注意,偷偷告诉克拉克·肯特有关刺客的故事。


  “我们家世世代代都是刺客,每一代都要有个人披上那件黑色的刺客长袍,在佛罗伦萨城内维护正义。”布鲁斯骄傲地挺起胸膛,“等我长大之后,爸爸也会让我接受训练,好让我有一天能够继承刺客的使命。”


  “哇哦。”克拉克盘着腿坐在他旁边,拨弄着地上的青草,“这听上去太棒了!等你当了刺客,我就要当你的助手,跟你一起维护正义。”


  “那可不行。”布鲁斯严肃地拒绝了他,“刺客都是独来独往的。我们喜欢单干。”


  克拉克有些失望地向后倒去,躺在草地上为自己不能参加维护正义的伟大事业而懊恼,但只过了一会儿他又兴致勃勃地坐起来:“我可以当你的搭档!我是说,你是单干的,我也单干,但是当我们需要彼此的时候,我们就并肩作战。”


  “这是个好主意。”布鲁斯伸手在克拉克的肩膀上打了一拳,“我们会是世界最佳搭档!”


  四月的佛罗伦萨,阳光温暖和煦,空气中总带着些微的潮湿,如果时光就在这个时节停滞,布鲁斯·韦恩就会一直是个幸福的孩子。


  诚然,他生来就注定要肩负某种他尚还不能理解其中意义的使命,他在选择命运之前就要被命运选择,但是他是佛罗伦萨最富有的家族之一韦恩家族的成员,他在父母和管家无微不至的呵护下长大,他曾经过着许多人梦寐以求的生活。


  直到1467年。


  1467年,佛罗伦萨,圣母百花大教堂广场行刑台前。


  “托马斯·韦恩与玛莎·韦恩……你们因叛国罪而被指控,现在,你们有任何为自己辩护的证据吗?”


  托马斯和他的妻子都被反缚起双手,脖子上套着绳圈,脚下的木板随时会被撤走。这几天的囚徒生活让昔日意气风发的银行家变得憔悴,他愤怒地瞪大双眼,朝行刑官咆哮:“我昨天亲手把能证明我清白那份文件交给了你!”


  “遗憾的是,我对这些文件一无所知,韦恩先生。由于没有任何反对的证据,我在此宣布,你和你的同伙,将被判处死刑。”


  八岁的布鲁斯·韦恩在这一天第一次显现了他的刺客天赋。他目睹父母生命的流逝,周围的一切变成了模糊的黑影,嘈杂的声音也离他而去,只余下几个红色的光柱,那是行刑官和全副武装的卫兵们……


  愤怒、悲伤和痛苦让布鲁斯几乎要跌坐在地上,他想逃离这个地方,又想冲上去为父母辩护,但他最终只是浑身僵硬地站在原地,直到有人握住了他的手腕。


  “布鲁斯。”


  他回过头,看见克拉克·肯特处于蓝色光柱的包围当中。


  那是和佛罗伦萨郊外的天空一样明朗的蓝色。


  于是还未长成、还未知晓如何运用天赋的年幼刺客首先明白了,这种蓝色代表安全。


  鹰眼视觉让刺客能够察觉到敌人和目标的位置,也能让刺客们以最快的速度找到最近的藏身之所,只是当鹰眼开启的时候,除了几道代表着不同意义的光柱,周围的一切都会变成黑色。


  布鲁斯还不知道该如何去控制他这与生俱来的能力,他甚至没有反应过来这就是父亲的故事里出现了无数次的鹰眼视觉,慌乱地环顾四周想要寻找光源。


  “布鲁斯,快走,你不能出现在这里,他们会抓住你的。”克拉克加重了握住他手腕的力道。


  那天卫兵闯入韦恩家族在佛罗伦萨的宅邸,抓走了托马斯和玛莎,唯独放过了布鲁斯,可能是因为他年纪尚小,让卫兵中的某人动了恻隐之心,也可能是因为托马斯的激烈反抗让他们遗忘了家里还有一个孩子……总之,布鲁斯侥幸逃过了一劫。


  韦恩家族被没收了财产,驱逐出了佛罗伦萨,而托马斯好像早就预料到了这一天,家族绝大部分的财产都被提前转移到了佛罗伦萨城外的韦恩庄园中。


  布鲁斯·韦恩确实被宣布赦免了,但是他不能再出现在佛罗伦萨的城墙中,否则卫兵会立刻把他抓起来,关进领主宫的监狱,推上教堂前的行刑台——就像他们对待他的父母那样。


  布鲁斯还是偷偷在行刑日的早上来到了佛罗伦萨,跑遍了大半个庄园也没找到少爷的阿尔弗雷德急匆匆地来到肯特农场,请求克拉克去城内把布鲁斯给带出来。


  卫兵们都记得阿尔弗雷德的脸,也都记得与韦恩家族交好的肯特夫妇,但不会在意一个七八岁的孩子——佛罗伦萨郊外的农场牧场里有太多小孩子了,卫兵没法区分他们。


  克拉克还是第一次看见韦恩家训练有素的管家如此失措的样子,他担忧着布鲁斯在城内的安危,径直跑到了行刑台前,找到站在人群中的布鲁斯。


  “克拉克……鹰眼视觉。”布鲁斯转过身面对着克拉克,他已经意识到自己身上发生了什么事情,“我打开了鹰眼视觉……但我没法控制。”


  托马斯刺客故事的忠实听众并非只有布鲁斯一个人,克拉克立即回想起了这刺客们通过血脉传承的奇特能力,他知道现在无法控制鹰眼视觉的布鲁斯正处于黑暗之中,于是抓着他的手腕,将他带离了人群。


  “布鲁斯,别怕。”克拉克拍了拍他的手背,“跟着我。”


  他在蓝色光柱的包围之下。


  让人心安的蓝色。


  对于这种颜色的依赖与喜爱似乎也跟着鹰眼视觉一起,被刻写在了刺客们的血脉之中,布鲁斯的呼吸慢慢变得均匀,他仍处在不受控制的能力带来的黑暗中,但他重又找回了平静。


  “好。”他说,“我跟着你。”

评论(21)
热度(25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码字狂魔宫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