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都别说了我是不会停止开坑的。
主吃超all和蝙all,不逆。但是他们内部可以逆可以互攻怎么样都可以(
微博@码字狂魔宫羽

【里萧】《理智与傲娇》第三十九章

  第三十九章 有话好好说别动手


  今天,小超市给顾里带来了一件礼物。


  她夹着那个长长的包裹进门的时候我以为她让她姐姐从英国快递了一把猎枪过来,赶紧把她给挡在病房外面并且严肃地警告她:“现在千万别让顾里拿到任何能远程攻击的武器,她暴躁很久了。”


  于是小超市一脸无奈地在走廊里把包裹拆了开来,然后一层层打开盒子,最后露出一根躺在红色天鹅绒上的精致手杖。


  这根手杖就像菲尔玛·沃特森一样,看上去充满了英国伦敦的气息,无论是形制、风格还是做工。


  而且一看就很贵——这一点则和它即将迎来的新主人顾里十分相衬。


  确认了这的确不是什么可以远程攻击的危险物品之后,我让小超市进了病房,然后赶紧冲到床边把今天第七次试图私自下床未果的顾里给抱回去。


  这也是她这些天来无比暴躁的原因之一,她现在已经可以勉强站稳甚至自己走个两步了,但医生就像我刚才警告小超市一样严肃地警告我:“她现在还在恢复期,不能随意走动,一定不要让她下床乱跑。”


  菲尔玛刚一坐下来就兴奋地拧开手杖的一端,把里面她自认为十分奇妙的小机关展示给顾里:“你看,这里面藏了一把刀!”


  我还以为顾里第一次陪我去小吃街的时候在袖口里藏了一把美工刀已经够可怕的了。


  因为身体还没有完全恢复,这几天的顾里看上去像一只没睡饱的猫。她终于还是接受了在复健之前都要躺在病房的床上看电视的事实,并且拒绝了南湘要在她病床边深情朗诵莎士比亚全集的建议。


  “爱情片我可以晚八点后自己演,你还是放过莎士比亚吧。”


  不过这年头的电视节目可选种类的确有限,我换了八个台,四个电视剧都在三分钟之内被顾里批评得体无完肤,基本可以送去为垃圾回收业创造贡献,两个综艺节目的嘉宾被顾里嗤为“哼,弱智”,剩下的两个一个是保健品广告一个是午间新闻。


  最后我们选择了午间新闻。


  下午的时候抽空来探病的是我们的唐宛如同学,她听说了顾里病房生活的空虚匮乏,给她带来了一本妙趣横生引人入胜的本年度《读者》合集,还贴心地附带了读者高考作文增刊。


  顾里说她选择午间新闻。


  太阳快要落山的那阵子,是顾延盛或者顾准会过来,不知道为什么他们总是不一起出现,可能是担心会引起顾里的情绪然后紧接着危机到自己的生命。


  等他们走了之后,我又帮顾里翻了一遍电视,她绝望地承认确实只能看新闻联播了。


  然后顾里选择了本年度《读者》合集。


  我觉得几十年后,大概还是我倒完水回来,发现顾里又在看电视的时候睡着,然后给她掖好被子。


  每天晚上八点以后,确实是演爱情片的时间。过不了审的那种。


  由于一整天都没什么体力消耗,顾里白天昏昏沉沉,晚上却精神十足,到了晚上八九点钟还像是一颗早上八九点钟的太阳,照耀着我胸前的红领巾。


  当我刚换好睡衣钻进顾里的被窝开始和她聊天的时候,还尽量保持着我的含蓄,先聊上半个小时对于今天午间新闻的感想,探讨一下《读者》心灵鸡汤的观后感,然后我们再开始调情时间和午夜悄悄话栏目。


  当然,我们两个是在不调情的时候听上去也很像调情的那种情侣,所以我们很有公德心地选择不让外人听到我们真正的调情。


  南湘得知了这件事之后轻描淡写地问我:“你们晚上拍的到底是爱情片还是爱情动作片?”


  这种醉生梦死没羞没臊的生活终于要伴随着顾里的康复出院而结束了。


  她走路的时候还是能看出来有些别扭,小超市送的手杖确实派上了用场——我逼迫她去换了一根款式一样但是里面没藏刀的过来。


  就在我给顾里收拾行李准备帮她把东西往楼下搬时,她忽然叫住了我。


  “这些日子以来,承蒙你照顾了。”


  我猛然转过头像见了鬼似的看着顾里。


  顾里别扭地清了清嗓子,摊开手掌露出被她紧紧握在手中的戒指:“以后可能也要拜托你照顾,所以,能收下这个吗?”


  “呃,虽然对伤病员提这个要求不太好……但是你能不能,单膝跪下来,让我体验一下那个感觉?”


  顾里大概正在极力克制自己不要一拐杖抡我脸上。


评论(2)
热度(9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码字狂魔宫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