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都别说了我是不会停止开坑的。
主吃超all和蝙all,不逆。但是他们内部可以逆可以互攻怎么样都可以(
微博@码字狂魔宫羽

【里萧】【自己给自己的生贺】你还我风华正茂的十八

  【本文设定来自Tumblr,这个设定细究肯定有很多问题,所以就不要在意一些细节了】


  【一】


  是与爱人厮守终生还是获得永恒的生命,这是个问题。


  每次被问到这个问题,林萧就会用迷幻如咏叹调的语气回答:“与其在悬崖上遥望千年,不如在爱人肩头痛哭一夜……”


  而顾里选择永葆青春。


  人到了十八岁,身体就会停止生长,获得永恒的、而且维持在十八岁的生命,直到遇见了命中注定的爱人,他们才会一起慢慢变老。这成长一旦发生就不可逆转,做出了决定就无法后悔。然而大部分时候,人是无法决定自己会不会遇见那个爱人的。


  不过顾里坚持认为自己至少要活一千年再考虑谈恋爱的事情,对于林萧会早她九百多年死这件事表示万分惋惜。


  “你以为你是白素贞吗?”


  这是林萧对顾里的人生规划的评价。


  【二】


  和林萧同居已经整整两年。这两年里顾里觉得自己养了一只金毛猎犬之类的宠物,要关心她的毛发是否健康生长,关心她有没有半夜偷吃糖导致蛀牙,关心直接侵扰到顾里生活空间的掉毛问题有没有得到缓解,要给她提供丰盛的三餐,在她寂寞的时候给予拥抱和抚摸,偶尔提供陪睡服务,每天还得带她出去遛遛。


  还会比顾里早死很多年。


  “除了会说话之外,我真的想不到你和狗有什么区别。”


  不过林萧目前并没有什么早死的迹象,或者说她没有什么要恋爱的迹象。


  她四年前和周崇光陷入了“啊亲爱的让我们一起迈向死亡”的恋爱,然后在两年前,两个人都心情复杂的发现自己还是十八岁。


  合着不是真爱啊。


  于是这两个为爱生为爱死的感性动物当场一拍两散,祝福对方能找到自己的幸福了。


  林萧扒开钱包数了数现金,又打开手机银行查了一下余额,然后拖着小旅行箱敲响了顾里家的大门。


  顾里一开始是拒绝的。


  “不,我不缺宠物狗,上过大学的那种也不要。”


  但是林萧扔下旅行箱,张开双臂以浮夸的动作扑到了顾里身上,说哭就哭一点都不含糊。


  顾里同意了。


  【三】


  除了要去拿体检报告之外,这对于顾里来说是平淡无奇的一天。


  当她翻开体检报告,看见生理年龄那一栏后面写着的“20”之后,她觉得自己的人生完蛋了。


  二十岁整,也就是说两年前的今天,她已经遇到了那位命中注定的爱人。


  太可怕了。


  “所以……两年前的今天,到底发生了什么?”


  “你能记得起来两个月前你吃了什么当早饭吗?”


  “不能。”


  “那我怎么可能会记得两年前的今天我都干了些什么?”


  “拜托,你这是遇见白马王子哎,心里总要有点荡漾吧?”


  “……你换个词好吗,白马王子这四个字听得我浑身起鸡皮疙瘩。”


  “呃,真命天子?”


  “你是不是活在十年前的港台偶像剧里。”


  事实证明,顾里从来无法从林萧那里得到除了心灵慰藉以外的其他东西,她愤怒地打电话通知了南湘这个消息。


  南湘在深思熟虑之后给出了建设性建议:“又不是你和那个人擦肩而过就会变老的,起码得有点什么亲密接触之类的,或者确定恋爱关系。”


  “谢谢,你让这件事变得更加匪夷所思了。”


  而林萧终于从抽屉深处翻来了顾里两年前的日程本,手忙脚乱地打开到正确的日期,然而那天是周末,日程表上空荡荡一片。


  林萧端详了顾里片刻,很认真地拍了拍她的肩膀:“没事,你看上去最多十六。”


  【四】


  南湘觉得这件事要慢慢排查。


  “你抱过谁吗?”


  “你说呢?”


  “……亲?”


  “你觉得呢?”


  “……睡觉?”


  “和宠物狗算吗。”顾里转过头看了一眼林萧。


  南湘沉默许久,猛然一拍桌子:“亲亲搂搂抱抱的不是你们日常动作吗?”


  “可是我们又不是第一天亲亲搂搂抱抱了,如果是林萧的话我现在生理年龄应该和实际年龄一样啊。”


  话音刚落顾里就反应过来了。


  “哦,林萧,那天你搬家过来,我们同居了啊。”


  “……是哦。”


  “这样就对了。”


  “我们居然还纠结那么久。”


  “嗯。”


  “嗯。”


  “嗯个鬼啊你还我风华正茂的十八岁!”


  顾里用琼瑶剧的力度地摇着林萧的肩膀,她则一脸无辜地凝视着顾里:“可是谁叫你要喜欢我的?你不喜欢我不就没事了吗?”


  ……她说得太有道理了,顾里无言以对。


  【五】


  “别伤心!你看我,我也二十了。”


  林萧努力地试图把顾里从被子里拉出来。


  “谁二十了?谁二十了?我十八!”


评论(9)
热度(13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码字狂魔宫羽 | Powered by LOFTER